>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蜘蛛侠"加菲:能演《血战钢锯岭》我超超超自豪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蜘蛛侠”加菲:能演《血战钢锯岭》我超超超自豪
 导演梅尔-吉布森携主演与中国网友聊天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12月8日,梅尔-吉布森执导的口碑新作《血战钢锯岭》要在内地上映了。这是一部改编自真人真事,以二战时期的美日冲绳岛战役为背景的电影。主人公戴斯蒙德-道斯基于信仰和良知参军后拒绝持枪,经过上级和战友们的百般阻挠和羞辱,在父亲的帮助下终于当上医疗兵。战争中,面对日军的猛烈袭击,伤亡惨重的美军撤退,他一个人在枪林弹雨和轰炸中留了下来,只身一人救了75名受伤的战友。

  为了宣传电影,北京时间12月4日一早,导演梅尔-吉布森,主演安德鲁-加菲尔德、文斯-沃恩、卢克-布雷西一起做客知乎Live,和中国网友聊了十多分钟。

  梅尔-吉布森说,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故事,关于一个拒绝带武器上战场的士兵,做了最英勇的事——救死扶伤。“对我而言,这是充满大爱的行为,超越了个人的生死。戴斯蒙德是英雄式同时也很谦逊的人物。以电影的形式呈现一个令人叹服的、做了如此伟大举动的人,同样鼓励着我去做伟大的事,虽然我不觉得自己可以做出跟主角一样的伟大地拯救他人的事情,但他做的事情真的很值得记住。我把这个故事搬上大银幕,想把自己当初读到这个故事时的感受传达给大家。”

 12月8日,梅尔-吉布森执导的口碑新作《血战钢锯岭》将在内地上映


  男主角安德鲁-加菲尔德说能参演《血战钢锯岭》让他超超超自豪。“能够让中国观众看到这部电影真是很兴奋。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普适性的故事,道斯这个人,他的行动、他的信念、他的信仰、他的生平超越了任一个文化、宗教民族、体制、意识形态,他是个十分独特的人,同样激励着我们现处的时代。他的故事可以给我们一些启发,他整个人、所有行为都出于爱,出于对同伴的爱,不管是日本人、美国人还是其他人。”

  Q:你的个人形象特别温柔,怎么去演好这次的士兵角色呢?

  加菲:对,我个人性格很温柔。所以我觉得要去释放出内心的力量,你知道,戴斯蒙德也是一样的,从根本上说他是一个温柔的人,但是,不知道呢,他性格上有一种强回弹力,敏感又有力量,我也说不好,仅仅是身处在这个团队,就激励着我,(模拟了一下当时的内心OS)我的天这怎么可能!但每天被这些硬汉包围,也使我温柔的性格渐渐强硬起来(其他人:哈哈哈,真可怕)。(加菲也笑)对,所以现在将不可能变可能。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演好勇敢果断的道斯,从性格上说我确实比较温柔,但我尽力去试了。

  Q:演道斯最难的地方在哪里?

  加菲:其实我也不知道,能够出演戴斯蒙德就是一个非常大的荣幸,他是一个很真的人,充满爱和人道主义,救了很多同伴,我尝试去住进这个角色的内心,比较考验人的地方是,去原谅那些误解过他的人,不计前嫌。我希望自己也能做到这样,所以最难的地方可能是接通自己内心可以去原谅、去爱他人的能力,尽管其他人不理解他、还揍他。我本人会比道斯有成见,连接和打开自己的内心,去原谅和接纳那些对自己不好的人很难。

  Q:为什么你更喜欢实拍的电影而不是用更多特效?

  梅尔-吉布森:我最喜欢在实战环境工作,我常看到 CGI,一些很震撼,就好像:哇,看他们多厉害,用 CGI 做出了这样的特效。但在《血战钢锯岭》中,我更希望带观众去体验血淋淋的战争,更真实,有种送观众上战壕的效果,让他们身临其境。如果加太多特效,有时反而会阻断了观众感知。电影里确实也用了特效,大概有 800 个镜头,但特效的特点就是,如果你分辨不出来哪里加了特效,那就是好特效。我可以看出来一部分,或者你也可以。演员在一堆炸弹、子弹满天飞的场景互动,更激发出本能。我很乐意尽可能去呈现真实的场景。

  Q:你觉得《血战钢锯岭》中的表现可以超越或者至少与你之前的电影比肩吗?

  加菲:我要回答这个问题。这当然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和梅导、其他演员、工作人员、整个团队工作都是很美好的事。我想表达的是,《血战钢锯岭》里倾注了大家的爱(心力),每个人都把服务电影放在第一位,把自己排在后面,虽然是拍艰苦的战争片但我们也过的挺开心,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卢克-布雷西和文斯-沃恩,他们为年轻人创造了一个轻松的工作气氛,我好像爱上了片场的每一个人,我也爱上了戴斯蒙德。从根本上说,梅导讲述了一个显现所有人的人性一面的故事,这个故事里没有反派,所有人都是竭尽所能去做到最好。我很高兴可以参与《血战钢锯岭》,很感恩跟大家一起工作的时光,到现在都觉得超棒。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05/n474914619.shtml report 2970  导演梅尔-吉布森携主演与中国网友聊天搜狐娱乐讯(哈麦/文)12月8日,梅尔-吉布森执导的口碑新作《血战钢锯岭》要在内地上映了。这是一部改编自真人真事
(责任编辑:赵子航 UV09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