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鹏为《潘金莲》献多个第一次 细心揣摩精雕细节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鹏为《潘金莲》献多个第一次 细心揣摩精雕细节
大鹏《我不是潘金莲》饰演王公道
大鹏《我不是潘金莲》饰演王公道


  搜狐娱乐讯 对于大鹏来说,电影《我不是潘金莲》让他献出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学婺源话、第一次饰演一个角色跨度长达十年的人物、第一次“自毁形象”扮“大叔”..他是冯小刚导演选定的第一个演员,而他也用自己生动的演技回馈了冯导对他的极度信任。

  “临危受命”学婺源话 大鹏向服务员“取经”

  在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开拍的前几日,演员们收到了“务必要学会婺源话”的任务,于是那几天的大鹏就像中了“魔咒”一样,每天玩命练习婺源方言。剧组请了教方言的剧团老师,每天都会教他们,但大鹏还是希望能够学习到“更接地气”的婺源话。一个偶然的机会,大鹏和范冰冰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他发现饭店服务员说话特别生动,于是就请服务员为他们录了方言版本,后来他就按照综合的版本去进行学习和表演。因为是完全不带修饰的婺源话,所以当他“学成出师”的时候讲起婺源话也是格外的生动形象。

大鹏《我不是潘金莲》挑战演技
大鹏《我不是潘金莲》挑战演技


  用心诠释角色 大鹏精雕细琢每个细节

  都说大鹏饰演的“王公道”是全片的灵魂人物,是他推动着整个剧情的发展和走势。《我不是潘金莲》是一个李雪莲和N个男人之间的故事,“王公道”能在N中脱颖而出,自然离不开大鹏用心的演绎。大鹏是一个善于抓住细节来表达人物的演员,这次在“王公道”的身上也他也下足了功夫揣摩细节。除了被人津津乐道的“不顾形象扮大叔”外,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大鹏也展示出了自己的专业。片中有个情节,就是当李雪莲得知秦玉河死讯之后她坐地崩溃大哭,县长想递手绢又递不出去,贾聪明是拽着她背包袋子生怕她跑了一样,而王公道则是拍着她的背安抚她。看似一个简单的细节,其实也是经过精心的设计。王公道拍背这个动作充分说明了他对李雪莲是心疼和同情的。而这个动作的设计源自大鹏的一次看牙经历。害怕看牙的他在医生拿着小电钻钻他牙的时候,很是紧张,旁边的一位护士就一直拍他,像哄小孩一样。但正是这个动作,让当时紧张的他慢慢放松了下来。所以在拍这场戏的时候,大鹏想到王公道和李雪莲是远房表亲,就通过这个动作表达出对她的同情和安慰。

  大鹏是《我不是潘金莲》冯导钦点的演员,更是第一个完全确定的演员。冯导对大鹏的信任和支持也让大鹏拿出了更加卖力的演出来回报。大鹏从第一天第一场戏开始,一直坚守到杀青的最后一刻,他的认真、敬业、专注也让冯导对他欣赏有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02/n474740424.shtml report 2103 大鹏《我不是潘金莲》饰演王公道搜狐娱乐讯对于大鹏来说,电影《我不是潘金莲》让他献出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学婺源话、第一次饰演一个角色跨度长达十年的人物、第一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