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民大会堂将上演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2016年12月24日人民大会堂将上演“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12月1日,曾参演过1964年原版首演《东方红》的艺术家李光曦、林中华 、刘秉义,以及冯福生、程志、冯秋生、陈苏威、阿金达娃等艺术家共聚在北京城外诚小剧场,本着严谨地对历史负责、对艺术负责的态度,共同对即将演出的《东方红》表达了祝福和展望。他们表示,虽然《东方红》创演于50多年前,但是其思想性、严谨性、艺术创意和演出组织等各方面都经过了时间的考验,是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并没有过时,对现在的舞台艺术创作有非常重要的借鉴作用和教育意义。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伟大的长征给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留下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这种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是保证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长征也是大歌舞《东方红》中浓墨重彩的篇章,在第三场“万水千山”中整个一场节目,《十送红军》《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遵义城头霞光闪》《飞越大渡河》《情深谊长》《过雪山草地》《七律•长征》等多首曲目,完整地以舞台形式史诗性、写意性地呈现了红军离开苏区根据地、遵义会议、飞跃大渡河、过彝区、过雪山草地、会师等历史事件;这些歌曲传唱50多年仍经久不衰。12月24日的演出将以原剧本为基础,歌舞并重的方式忠实地还原原版《东方红》。其中在长征这一篇章中邀请了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参演,曾经参加《东方红》首演的著名歌唱家邓玉华将和青年女高音崔蕊共同演唱《情深谊长》这首歌曲。著名军旅歌唱家阎维文将演唱毛主席诗词《七律•长征》,阎维文是一位深受观众喜爱的歌唱家,他成熟稳健,体现了军人的阳刚正气,铁骨柔肠,音色纯正甜美,音域宽广流畅,感情纯朴真挚。

  将于2016年12月24日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演出团体是北京歌剧舞剧院和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合唱团,参演人员预计将达到300人以上。演出阵容强大,热点频出,领衔主演的原唱原诵老艺术家有李光曦、邓玉华、林中华 、刘秉义,他们不顾高龄体弱,排除了各种自身的困难投入到演出准备中,并表示一定珍惜这难得的舞台表现机会,完成好演出任务。参加演出的歌唱艺术家还有程志、阎维文、李元华、聂建华、老泥车男声四重唱组、陈苏威、阿金达娃、王莉、金山、王月、崔蕊、张爱、梁俊鸽等,参加朗诵的表演艺术家有冯福生、朱琳等。

  与从前以“东方红”命名的音乐会不同,本场演出的总导演寻找到众多当年《东方红》大型舞蹈的编排者参与演出策划,共同复排了十多个舞蹈节目,使《东方红》史诗表演成为继首演之后唯一的真正的歌舞盛会。将巨大的历史概括力和艺术感染力融为一炉,演出画面恢弘壮美,集体歌舞气势磅礴。

  演出时间:2016年12月24日19:30

  演出地点:北京人民大会堂大礼堂

  票价(元):120、280、380、580、880、1280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01/n474647908.shtml report 2127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2016年12月24日人民大会堂将上演“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12月1日,曾参演过1964年原版首演《东方红》的艺术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