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井胡同》人艺再排演 刘智扬表演细致更进一步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井胡同》人艺再排演 刘智扬表演细致更进一步
图一:话剧《小井胡同》刘智扬饰演小环子
图一:话剧《小井胡同》刘智扬饰演小环子


  搜狐娱乐讯 素来有“解放后的《茶馆》”之称的《小井胡同》作为已故的编剧李龙云先生的成名作,这部讲述老北京南城一个名叫“小井”的胡同从解放前后到文革期间的大戏。经历了1985年首演,2013年的复排后,时隔两年再次登台,青年演员刘智扬表示两年后再演感触颇多,对人物的把握也更加精细。

  两年后再排演 刘智扬坦言少了些浮躁

  《小井胡同》讲述的是北京南城的一条小胡同中的几十个普通市民从解放前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30多年里命运的变迁,以小人物特有的善良、从容、宽厚和豁达面对着生活中的平凡、琐屑和苦涩,并从中寻找生活的欢乐与希望。其中刘智扬扮演的小环子是一个卖假药的混混儿,老北京话讲胡同串子,典型的特点是懒馋不要脸。

  对于时隔两年再演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刘智扬坦言称“再一次接触,就明白了许多内涵的东西,更加细致琢磨戏的韵味,对于语言的体会更加深刻。第一次主演刚刚接触这部戏,也是第一次排人艺的戏,只能表现出它表面的东西,比如努力的学习北京的南城话,从外形化妆上找到人物感觉,停留在一个比较浮躁的层面。”

图二: 演员濮存昕与刘智扬
图二: 演员濮存昕与刘智扬


  话剧是一种激励督促 电视剧是一门遗憾的艺术

  据了解,由刘智扬主演的年代大戏《娘道》正在紧张的拍摄之中,难免会有撞档,有时候白天拍电视剧,晚上舞台演话剧。对于会不会有一种穿越感这个问题时,刘智扬称“这个倒不会,虽然会很累,但是乐在其中很充实。电视剧与话剧是两种不同的表现形式,《小井》是表现4个时代的变化,以点带面,是小人物的故事。而《娘道》是一种家国天下的大情怀。”

  同时刘智扬表示:两者也是互补的,话剧更多是张力的表现,对今后的演艺事业是一种激励和督促,尤其拍摄郭靖宇导演的戏,年代传奇,需要的就是一种放大。“但电视剧是一门遗憾的艺术,不像话剧,今天演完有什么不足,明天就弥补回来。电视剧拍完了就是结束,所以每一次都拼尽全力,不想留遗憾。”

  话剧之外,刘智扬这两年在电视剧领域亦有不俗的表现,无论是近期热播网剧《灵魂摆渡》善良天然呆的夏冬青,还是《打狗棍》中不择手段的白金柜,都塑造的十分成功。据悉,由他主演的《娘道》、《射雕英雄传》将会在2017年与观众见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01/n474627201.shtml report 1901 图一:话剧《小井胡同》刘智扬饰演小环子搜狐娱乐讯素来有“解放后的《茶馆》”之称的《小井胡同》作为已故的编剧李龙云先生的成名作,这部讲述老北京南城一个名叫“小井”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