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谭晶唱响《蒙面唱将》 时隔16年完成音乐转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谭晶唱响《蒙面唱将》

  搜狐娱乐讯 一曲《苍狼大地》唱毕,时间仿佛凝固。“阿凡达妹妹”这位传说中来自外星的歌者,背对观众缓缓摘下面具,当她再度转身,观众席顿时爆发出阵阵惊叹,电视机前很多人也站了起来:“谭晶?谭晶!”真的是她。《蒙面唱将猜猜猜》年度盛典的现场,本季最大悬念终于水落石出。“大家以前会觉得我离观众很遥远,来到蒙面这个舞台,我很喜欢大家叫我阿凡达妹妹,因为我觉得自己好像很受宠爱。”揭面后,谭晶俏皮地说,《蒙面》让她可以抛掉以前的身份和标签,去唱自己喜欢的歌曲。

  两个月身份热猜尘埃落定

  谭晶:希望被观众宠爱

  毫无疑问,“阿凡达妹妹”谭晶的现身,是今年《蒙面唱将猜猜猜》的最大看点。首次亮相,她弯弓射箭的霸气造型便惊艳了全场。3期节目,6首歌曲,民谣《贝加尔湖畔》、电音《吉米来吧》还有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歌剧花腔、美声共鸣,国语粤语印度语全都信手拈来,很快便奠定了她“史上最难猜选手”的身份。大张伟说:“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歌手,而是一位殿堂级的艺术家!”她被网友评论为“八十万禁军教头”,连所向披靡的猜评团都对她无从下手:可能她真的是来自外星!

  著名专业乐评人耳帝在节目播出期间就暗示了几条线索,“名字具有国民度,演唱有实力,声音有迷惑性”,毫不夸张地说,今年的蒙面唱将阵容就是按这个标准请的,“阿凡达妹妹”无疑是最成功也是最惊喜的一位。“如果我站在这个舞台上,大家肯定觉得我不属于这里,像外星来客。”既然如此,谭晶干脆给自己取名“阿凡达”,直接做个外星人。但其实她并不像大众想象的那么高高在上,远离观众,她的内心犹如个孩子,“平常大家都管我叫谭老师,要不就是晶姐,我其实很不想长大,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年轻下去。”自从来到蒙面,大家对她的称呼变成了“阿凡达妹妹”,谭晶非常开心,“我觉得自己好像很受宠爱。”

  谭晶透露,其实去年导演组就已经邀请过她,她当时考虑了很久,想先看看节目,“看完以后我觉得这个舞台是真的很有吸引力。它不是一个以你的身份、你的名气来论英雄的地方,而是用音乐说话。”于是今年她来了,不得不说节目组在选人上非常有先见之明,谭晶的到来成功引爆微博热门话题,连黄晓明都忍不住好奇来打听,更有网友惊叹:“谭晶把这个节目的等级至少提高了十级”, “《蒙面》居然能把这种艺术家请上综艺舞台,厉害!”

  时隔16年回归流行

  “全能歌后”演绎歌者的自我突破

  作为国家殿堂级的艺术家,谭晶是春晚的常客,先后站上亚运会、奥运会、世博会的舞台,如今她出现在蒙面令人震惊,但是观众似乎忘了,早在2000年,她就获得过青歌赛通俗唱法的冠军,是名副其实的内地歌坛“跨界唱法”的领军人物。遗憾的是,“那场比赛之后,我就很少有机会演唱流行风格的作品。”至今已经时隔16年。

  此次站上蒙面的舞台,似乎预示着她未来音乐道路的转变?“没错”,她毫不犹豫地肯定了这个猜想,“我觉得一个歌手如果总是一成不变,自己总有一天会厌烦,我希望能够突破自己,尝试不同的风格,每一个歌手其实都是这样子的。所以我接下来的一些音乐风格上,也会不断地做一些改变和探索。”《蒙面》就像是开启了她探索的大门,让观众亲眼见证她从大众印象里的主旋律歌手、晚会歌手到眼前的全能唱将的逆袭。用蒙面的方式卸下一切先入为主的标签烙印,向更加多元化的音乐形式进军,全面展开全新的音乐事业。

  但是来参加《蒙面》,谭晶并没有告诉家人,她怕家人无法接受她的转变,甚至骗爸爸“阿凡达妹妹”是自己的大学同学,“我从小到大一直比较听话,妈妈就希望我一直唱民歌,因为她是唱民歌的。”不料当妈妈知道之后却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她说,你可以有自己想要去发挥的舞台了,你要是想要唱流行歌,你可以去尝试。”得到妈妈的认可后,谭晶更坚定了自己的道路。

  声势浩大的完美首秀

  谭晶用音乐发声 传递环保使命

  最后一场《蒙面》年度盛典,谭晶从音乐到造型都下足了功夫,选择腾格尔的《苍狼大地》已极具霸气,她还特别邀请著名的新锐音乐人刘洲进行编曲,并与来自内蒙古草原的塔尔乐团共同演绎。通过谭晶铿锵有力的演绎,交融出一种跨越形式与国界的感染力。“我在这个舞台上唱了各种各样的曲风,而最后一场,我想尝试把流行、原生态、摇滚、世界音乐等等融合在一起,在这一首歌里。”

  不仅是歌曲,就连造型也是她本人精心设计,一袭冰灰色晚礼服衬得她肌肤如雪,重达20斤的白色长发如瀑布般垂下,晶莹的枝干肆无忌惮地伸展开来,画面神圣而美丽。这样的造型也有谭晶的小心思:“我的造型配合着这首歌我觉得非常搭,现在每个人都会关心自己身边的环境,所以我希望这首歌也能唤起大家对大自然的保护。”头顶的树枝象征着生生不息的生命之气,昭示着它顽强的力量和勃勃的生机。由此可见,谭晶此次是带着使命而来,“我希望借助这样一个平台,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关注我们的传统文化和一些真正好听的世界音乐,然后融合我们的民族原生态音乐。”在她的眼中,歌声是一种态度,包含着歌者的思考;歌声同样是一种力量,激发着听者的共鸣与担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29/n474432718.shtml report 2859 谭晶唱响《蒙面唱将》搜狐娱乐讯一曲《苍狼大地》唱毕,时间仿佛凝固。“阿凡达妹妹”这位传说中来自外星的歌者,背对观众缓缓摘下面具,当她再度转身,观众席顿时爆发出阵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