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电影解读】细看七月与安生,永远活在青春里的影子

  等你点蓝字关注都等出蜘蛛网了

  

  看完第53届台湾金马奖颁奖, 竟然最佳女主角又产生了影后双黄蛋,《七月与安生》两个女主角双双封后,赶紧跑来看这部电影。

  小说早就看过,讲了什么大多数已经忘了,只记得是发生在两个很要好的女孩子之间的故事。安妮宝贝小说里的女主角都要穿棉布长裙,影片里没有体现,哈哈。

  

  周冬雨演技一直被大家质疑,我也不是很喜欢这个长的永远像初中生的女演员,但是在《七月与安生》中的表现真是比以往影片中好太多,影片中两个性格截然相反的女孩子遇在一起,却惺惺相惜,互相羡慕着彼此,却又阴差阳错的爱上同一个男孩子,男孩子当然只爱其中一个,周冬雨还是很好的将安生外表刚强内心脆弱的女孩子诠释出来了,其实若说安生是主角也是正确的,其实真的没必要产生两个影后,电影就是有主有次,不可能两个都是主角,况且安生的戏份本来也比七月要多。

  

  还是回到影片中来,片中几次剧情的冲突还是很吸引人的,虽然每次冲突都以分别结束,而又以再次相见重归于好,还是在最后让两个人最终将友谊进行到底了。

  

  七月与安生两个人物的生活轨迹像极了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人,生活中每个人都是,要么是七月,学习好,按部就班的过着一眼就可以看见一辈子的生活,要么是安生,四海为家,浪迹天涯,过着自由且随性的人生,但是不管如何生活,那都是我们的人生。

  

  电影用两人前后互换的生活经历表现两人逐渐深厚的友情,没看之前我以为会有点女同倾向,看过之后才发现这就是一部纯粹表现友情的电影,我想大概每个人都会羡慕安生在少年是四处漂泊的生活吧,但是大多数人真实的生活中可能都过成了七月,虽然内心也是一个叛逆的少女,但是却与生俱来的装成乖乖女的样子,在最后我们才知道她的内心其实比安生还要叛逆,可也许真正的生活中我们是不会让自己暴漏的,会一直“装'下去。

  

  电影中的青春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可也是每个人不会经历的,其中的叛逆、张扬是我们隐藏的一部分,听话、懂事是我们展现在大多数人面前的样子,如果有重来的机会,好像谁也不会重来,因为青春里发生的事情就是因为不会重来才被怀念。

  

  “晚安,

  故人”

长按二维码关注

yule.sohu.com true 全球最电影 https://yule.sohu.com/20161128/n474378146.shtml report 1784 等你点蓝字关注都等出蜘蛛网了看完第53届台湾金马奖颁奖,竟然最佳女主角又产生了影后双黄蛋,《七月与安生》两个女主角双双封后,赶紧跑来看这部电影。小说早就看过,讲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