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神奇动物在哪里》:并没有魔法般的惊奇与惊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逆规则
  • 手机看新闻
《神奇动物在哪里》11月25日内地正式公映
《神奇动物在哪里》11月25日内地正式公映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逆规则)《神奇动物在哪里》一开始风评奇佳,老司机我也信了,胃口被吊得老高。看完后,我发现我错了。大卫-叶茨和J.K.罗琳搞了这么一行活儿,就收了一堆好评,这里面一定有阴谋,北美的一些媒体和影评人可能被罗琳阿姨施了“赞美咒”,只要与哈利-波特有关,他们的判断力和公信力就没了准。

  回头一搜,烂番茄新鲜度变成了77%,Metascore是66分,IMDb上的群众打分不到8。和起始的风评相比,这样的口碑算是正常了点,虽然还是偏高,但好歹回落到了可以理解的阈值内。经典系列片,常享有某种魔法般的特权,正常发挥就会收获高于其水准的口碑回馈。《神奇动物在哪里》不烂,但没有奉献魔法般的惊奇与惊喜。作为HP系列另起炉灶后的番外篇,它的故事和人物没有赖在原来的框架里,不过它的票房和口碑,都在享受HP宇宙的庇护。

护树罗锅、嗅嗅、隐形兽等神奇动物亮相
护树罗锅、嗅嗅、隐形兽等神奇动物亮相


  魔幻视效是1.8亿$砸出来的,时代顶级水准,该有的都有。嗅嗅、鸟蛇、雷鸟、蜷翼魔、隐形兽、护树罗锅等,就是一出神奇动物大型展览会。技术让虚构变成了真实,银幕上的它们,简直和猫猫狗狗一样,可萌可凶。高潮时段的大型拆迁与大型重建,如同超级英雄电影的标配段落,地点还是纽约,场面恢宏有余,新鲜不足。视觉奇观的麻烦在于,奇上几回,就不奇了。

  人物和情节,一直有让我感到困惑的地方。埃迪-雷德梅恩演的魔法动物学家纽特,是个动物保护主义者,一心想着动物回收。女主蒂娜是个前傲罗,和纽特的关系别别扭扭地发展着。女主妹妹和一个蠢萌麻瓜,莫名就产生了情感。反派的行事动因和逻辑,简单粗暴但竟然没人发现,美国魔法部那帮人大概都是稀里糊涂的傻逼——故事移到美国,也开始启用美国演员,罗琳阿姨这么黑美国人真的好么。

“小雀斑”饰演的纽特领衔新的魔法四人组
“小雀斑”饰演的纽特领衔新的魔法四人组


  要么执拗,要么蠢傻,人物多是别扭款,没有一个讨人喜欢的。似乎讨喜元素,都给了神奇生物。由别扭人物推进的情节,自然也是别扭的,别扭着发展,别扭着冲突,别扭着高潮。大框架基于秩序的建立与冲突,这和HP系列的套路不同,而它的情感线和冒险线,都有点为编新片强说事的意思。

  从《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开始,大卫-叶茨就成了HP宇宙的御用导演。他是个靠谱匠人,落实想象的能力不错,适合执行,不善创造。在这部《神奇动物在哪里》中,大卫-叶茨的执行也是一板一眼。比如,纽特遇麻烦,纽特带着麻瓜逛神奇动物世界,都是在掐着点履行套路,推情节或展特效。看上去尽职职责,情节该前进了,就推情节,平淡了一会,该弄点奇观大餐,就展示一通特效。这样搞下来,局部和整体都没啥出彩之处。

  如果不是情怀党,即便有魔法助阵,《神奇动物在哪里》依然让人不时感到乏味、无趣。大卫-叶茨执导的活儿,缺乏激情,缺乏灵光,之前拍HP他是接棒导演,还有原著打底,现在他和J.K.罗琳是在新的征途。要变得更好,大卫-叶茨是最大障碍,有他在,新系列就不会有魔法般的惊奇与惊喜。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抄袭或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28/n474321640.shtml report 2670 《神奇动物在哪里》11月25日内地正式公映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逆规则)《神奇动物在哪里》一开始风评奇佳,老司机我也信了,胃口被吊得老高。看完后,我发现我错了。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