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不是潘金莲》金马前夕夺奖 冯小刚没受访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我不是潘金莲》海报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 远辉/视频)11月25日晚,第53届金马奖欢迎暨入围酒会在台北举行,并颁发会外奖项。《我不是潘金莲》夺得观众票选最受欢迎剧情片,但和其他入围者不同的是,冯小刚范冰冰并没有接受媒体联访。张大磊执导的《八月》夺得金马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赵德胤执导、柯震东主演的《再见瓦城》夺得伯爵年度优秀奖最佳原著剧本。

  《七月与安生》此次提名了6个金马奖项,导演曾国祥携两位主演周冬雨、马思纯,还有主题曲演唱者窦靖童一同亮相。提名最佳导演的曾国祥,直言对自己能不能拿奖没信心,把信心都寄托在两位女主角的身上。马思纯则一脸通红现身,坦言在酒会上有点喝多了。窦靖童为《七月与安生》写的主题曲,入围了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奖,主持人问到她的入围感受,窦靖童害羞到一时语塞,理顺思路之后感谢了周冬雨和马思纯,给了她创作灵感。值得一提的是,曾国祥的父亲曾志伟此次也入围了金马奖的最佳男配角。曾志伟搞笑表示,希望儿子得奖,但把握还是自己大。

  梅峰由编剧跨界担任导演的处女作《不成问题的问题》,让男主角范伟入围了本届金马最佳男主角。范伟表示,电影是个偏文艺的黑白片,静水深流,并分享创作人物时的心得,称一开始还觉得不行,心里有点打鼓,后来跟导演一天就磨一场戏,一个镜头,感觉后来越来越好。

  《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上映之时就颇受好评的老年组,让秦沛和吴彦姝双双入围最佳男女配角。秦沛对于入围没什么特别感觉,表示能参与就很荣幸。吴彦姝则说自己70多岁还能入围,根本没想到,特别高兴。导演薛晓路分享,秦沛是开拍前6天来救场的,一开始定的演员因为签证的原因不能前来拍摄,一开始还担心秦沛不愿意演这么老的角色,后来跟秦沛见面之后就催促简直赶紧签合同。

  钟孟宏执导的《一路顺风》,一次入围了8个奖项,主演许冠文和纳豆分别入围了最佳男主和最佳男配。许冠文谈到入围感受,说自己38年前第一次提名金马,已经等了38年,就呼吁评审:“以同情、人道的立场,把奖给我吧,我没有38年可以再等了。”不过对着纳豆,许冠文“残酷”地安慰:“别害怕,你有38年可以等。”惹得全场大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25/n474183264.shtml report 1772 《我不是潘金莲》海报 搜狐娱乐讯(张宁/文远辉/视频)11月25日晚,第53届金马奖欢迎暨入围酒会在台北举行,并颁发会外奖项。《我不是潘金莲》夺得观众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