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独家策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神奇动物》究竟是《哈利波特》的什么亲戚?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斯汀蜀黍
  • 手机看新闻
道出了粉丝们的心声
道出了粉丝们的心声

   搜狐娱乐讯 (斯汀蜀黍/文)JK-罗琳的银幕魔法世界落幕五年之后再度来袭,撩起了不少哈粉的观影欲望。虽然说这部《神奇的动物在哪里》开启了一个新的魔法世界,但和大家熟知的《哈利-波特》还是有非常紧密的关系。下面咱们就来看看,《神奇动物》到底和《哈利波特》是什么亲戚关系。

   纽特-斯卡曼德是谁?和《哈利波特》什么关系?

  纽特-斯卡曼德是由“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饰演的电影主人公,也是《神奇动物在哪里》这本书的作者。特别喜欢养各种奇奇怪怪大大小小的动物,并且随身携带!!就是放在下面这个箱子里面啦↓

麻瓜表示十分想知道这个箱子重不重
麻瓜表示十分想知道这个箱子重不重

  跟如今手机必备的“飞行模式”“勿扰模式”一样,这个箱子也有好几种模式,在不同的模式下,打开箱子看到的东西是不一样的。

普通模式下和一般的箱子没什么两样
普通模式下和一般的箱子没什么两样

  男主把所有的动物都饲养在这只看起来一点儿都不起眼的箱子里面,然后孤身一人带着这些萌宠们从伦敦来到了纽约,结果一路状况不断,丢了好些萌宠,于是就各种找,神奇动物们你们在哪里!

  就在纽特-斯卡曼德搞丢了动物出了种种岔子被关到美国魔法协会之后,一个人(不能剧透是哪个人好痛苦)说了这么一句话:阿不思-邓布利多为何那么喜欢你?

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
被霍格沃茨开除
被霍格沃茨开除

  这个极力反对开除他的老师就是邓布利多!邓布利多爱才爱学生是出了名的(好像尤其爱男学生哈哈哈),当然从某种程度上也成就了后来的大魔王伏地魔,毕竟小汤姆是老邓带进霍格沃茨一手栽培出来的。

看围巾
看围巾

  同志们注意到男主纽特-斯卡曼德这条围巾了吗!(在上文展示箱子的剧照图片中也有这条围巾的特写!)这是一条赫奇帕奇学院标志性的黄+黑色围巾,看来纽特即使被霍格沃茨开除,内心还是非常热爱自己的学院。

四个学院的不同围巾
四个学院的不同围巾

  哈利-波特、赫敏-格兰杰、罗恩-韦斯莱仨都是格兰芬多学院的,围巾是最右边的红黄相间。

三人组格兰芬多学院的围巾
三人组格兰芬多学院的围巾

  斯莱特林学院有伏地魔、斯内普和哈利的死对头马尔福等,围巾是绿色配银色。

斯莱特林学院的绿色配银色
斯莱特林学院的绿色配银色

  感觉每个学院在不同时期都会出现一个老邓特别偏爱的学生。比如赫奇帕奇学院的纽特-斯卡曼德,斯莱特林学院的小汤姆(后来的大魔王)以及格兰芬多学院的哈利。大家应该还记得《哈利波特》里面一个疯狂喜欢动物的古怪姑娘卢娜吧?有些神奇的动物只有她和哈利可以看得见(《哈利波特》最后一部也是,好多东西只有他俩能看见,比如夜祺)

卢娜和波特
卢娜和波特

  罗婶曾在回答哈迷提问时说过,卢娜最后嫁给了《神奇》一书作者的孙子罗尔夫。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电影中,格兰芬多的学生纳威-隆巴顿向卢娜表白,电影结尾中两人十分甜蜜的坐在了一起。罗琳后来说过,在与伏地魔大战后,纳威和卢娜谈过一段时间的恋爱。

纳威和卢娜
纳威和卢娜

  可故事还没有结束!本单纯的以为,纳威-隆巴顿就是纽特-斯卡曼德的孙子了,结果并不是!!!因为隆巴顿和卢娜分手了!他和最后成为破釜酒吧新老板的汉娜-艾博结了婚!在霍格沃茨担任草药学教师。卢娜嫁给纽特的孙子倒是让人很能接受,毕竟卢娜也是个爱动物的姑娘。《哈利-波特》原著里,卢娜的家中就藏了一只毒角兽的角。

  此外,哈迷们一定还记得,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课堂上出现过一本书就叫《神奇动物在哪里》,它是“奇兽饲育学”课程的教材,这门课主要是学习如何照顾魔法动物。这本书在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里就提到过,是霍格沃茨一年级新生的必备课本。

《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书
《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书

  这本书收集了魔法世界里出现的上百种不同生物,是魔法师家里必备的“工具书”,而它的作者就是纽特-斯卡曼德。

内页
内页

  在《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里“奇兽饲育学”开课了,还记得教这门课程的老师吗?没错儿,就是高跟儿大胡子海格!

海格
海格

  海格和纽特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都喜爱动物,都曾经受到处分(同时也都受到邓布利多的关怀)所以他们极有可能是好基友!

  剧透:小雀斑的“求偶”舞跳的十分骚气

   格林德沃是谁?和《哈利波特》什么关系?

  《哈利-波特》里面除了众所周知的大反派伏地魔之外,还有一个能力极强的黑魔法巫师被提及了好几次:盖勒特-格林德沃。这个角色在《哈利-波特》原著和电影中都只是短暂提及。他拥有出色的天赋,与邓布利多是年轻时的好友,(当时)金发英俊的他更是邓布利多喜欢的蓝孩纸。

  格林德沃是欧洲魔法学校德姆斯特朗的毕业生,邓布利多的竹马好友,但后来两人决裂,格林德沃在恐怖统治之后和老魔杖一起在欧洲失踪,成为伏地魔之前最令人恐惧的巫师。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是HP唯一被官方钦定的耽美CP,但是他们之间的爱情却一点也不令人愉快。

年轻时的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是好友,前者更喜欢上了后者
年轻时的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是好友,前者更喜欢上了后者

  少年时的邓布利多,心愿是施展自己的抱负,周游世界,而让他到为难的是,父母都已经去世,家里剩下一个不能自理的残疾妹妹。如果离开家,弟弟就要退学回家当妹妹的保姆,在这两难境地遇见来高锥客谷串亲戚的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毕业于德姆斯特朗魔法学校,那是一所因纵容黑魔法而臭名昭著的学校。他像邓布利多一样年纪轻轻就表现出了极高的魔法天赋。

年轻时的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是好友,前者更喜欢上了后者
年轻时的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

  正当两个年轻的巫师开展他们伟大的事业时,邓布利多的弟弟从霍格沃茨回到家里,责怪邓布利多没有照顾好妹妹阿利安娜。于是,兄弟二人发生冲突,并且拔出了魔杖。这时的格林德沃也非常生气,认为阿不福思是个愚蠢的孩子,妨碍他和邓布利多的宏伟计划,于是魔杖相向。三个人在混战中伤及无辜的阿利安娜,她死了。格林德沃逃走后,从格里戈维奇手中偷走了长老魔杖,并且训练一支军队,成为著名的黑巫师。最终,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进行了一场决斗,邓布利多打败格林德沃之后将其投入了监狱。

后来的格林德沃
后来的格林德沃

  高潮来了!在《神奇动物》里,格林德沃就会出现(但是主讲还是在《神奇动物2》里面,罗婶儿说要搞五部!)至于这个反派具体会怎么展现就不剧透啦~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年轻版的邓布利多并没有出现在镜头里,至于大家关心的德普,影片上映之后自己去找咯?相信膝盖会跪碎!

  所以,打算看《波特爸妈的爱情故事》《斯内普失恋史》《少年伏地魔的奇幻漂流》《邓布利多和他的好基友》的粉丝估计会有点小失望了,《神奇动物》是《哈利波特》的远方亲戚,既不是续集,也并非前传,像罗琳大婶儿说的:是把魔法世界的边际再向外扩张了一些。

 剧透:不少首批观众表示不能接受这么肥的格林德沃!

  神奇动物有哪些?具有体什么属性?

  嗅嗅:这只爪子尖利、皮毛黝黑的小动物平日性情温和,然而看到闪闪发亮的东西就会放飞自我,疯狂把它们据为己有。海格教神奇动物保护课时,曾经让哈利的同学拿嗅嗅做寻宝游戏。

嗅嗅
嗅嗅
   护树罗锅:体型好似树枝,善于隐藏自己,它们守护的树木就是制作魔杖的原材料。人畜无害的护树罗锅在树木受到伤害时攻击性猛增。
护树罗锅
护树罗锅

   隐形兽:看名字就知道这是一款极其罕见的动物,因为它在预见到危险时会立即隐形。很少有巫师能够捉住一只隐形兽,而它们的皮毛可以拿来制作隐形衣,帮助巫师隐身。
隐形兽
隐形兽
   毒角兽:它们源自非洲,体型好似犀牛,犄角里藏有爆炸性毒液发起攻击来杀伤力极强。
毒角兽
毒角兽
   雷鸟:这是一种产自美洲的神奇动物,是麻瓜世界里美国民间神话中广为传颂的神兽。雷鸟煽动翅膀时会制造雷电和风暴,还能预知危险的到来。
雷鸟
雷鸟
   鸟蛇:拥有蛇的身体、一双翅膀和两条腿,身体会随着所在的空间任意伸缩大小,他们的蛋壳是银子做的,总有巫师试图偷窃鸟蛇蛋致富。
鸟蛇
鸟蛇
   蜷翼魔:罗琳为电影创作的最新神奇动物,从未在原著里出现过。蜷翼魔的毒液稀释之后可以消除不愉快的记忆,收服之后放在身边能缩成球状,可以随时飞出制造突然袭击。
蜷翼魔
蜷翼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25/n474073575.shtml report 12956 道出了粉丝们的心声  搜狐娱乐讯(斯汀蜀黍/文)JK-罗琳的银幕魔法世界落幕五年之后再度来袭,撩起了不少哈粉的观影欲望。虽然说这部《神奇的动
(责任编辑:黄筱莉 UK0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