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绝情箭》在京开机迎初雪 倾情打造民国悬疑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绝情箭》在京开机迎初雪 倾情打造民国悬疑电影
电影《雾都神探之绝情箭》在京开机
电影《雾都神探之绝情箭》在京开机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北京唐亚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民国悬疑推理电影《雾都神探之绝情箭》在京正式开机。上午十一点钟,影片出品人朱灿、总制片人冯坤携总导演孙铎、主演孙骁潇、余薇薇、李日詹、许可等一众主创悉数亮相开机仪式。虽然当天迎来北京第一场雪且刮大风,但现场仍旧是一片喜悦融洽的氛围。

  实力班底倾力打造 强IP基因引期待

  电影《雾都神探之绝情箭》(以下简称《绝情箭》)是民国悬疑推理系列电影《雾都神探》的首部院线大电影,囊括了时下最热点的“悬疑”、“情杀”、“纯爱”等商业标签,同时又加入了“无厘头”、“反讽”等非主流色彩,元素异彩纷呈,为影片注入了强IP基因,情节更是环环相扣、引人入胜。故事讲述了民国时期的重庆,留洋归来的纨绔少爷樊仁礼意外卷入了一场离奇的凶杀案中,他在寻找案件真相的过程中结识新任女探长李剑秋,一对欢喜冤家历经了一系列不同寻常的危险事件,在逐步抽丝剥茧,即将揭开事件谜团之时,却惊奇地发现这起连环杀人案的背后,牵涉了多年前秘密组织蓝衣社中的一段恩怨过往。

电影《雾都神探之绝情箭》在京开机
电影《雾都神探之绝情箭》在京开机


  据悉,本片的总导演兼著名影视剧编剧孙铎,入行至今创作了《天龙八部》、《保密局的枪声》、《雪山飞狐》、《桥隆飙》、《解密》、《雪豹2》等多部经典影视作品,并且曾凭借出任编剧、制片及参演的独立电影《海淀》,入围德国汉诺威国际青年电影节获最佳影片提名。而此次编剧大腕跨界出任导演这一举动,导演孙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虽大胆出奇却合情合理,他坦言曾经出色的编剧工作并不会影响他此次作为导演的发挥,反而为他和影片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使他在对故事的解读和呈现上更为细致与专业,从而保证了影片的质量。他希望当影片上映时观众也可以抛却这些,在他的引导下走进这个精彩奇幻的电影世界。而本片的编剧庄秦作为十大惊悚悬疑小说作家之一,尤为擅长西方好莱坞式反转剧情与神秘东方文化的相互融合,在《最推理》、《悬疑世界》、《胆小鬼》等专业推理悬疑杂志发表近千篇小说,并出版《诡食者》、《只能活一个》、《蒸发太平洋》等21部小说,曾参与《黑白照相馆》、《只能活一个》、《蒸发太平洋》等悬疑影视作品的编剧工作。有专业的悬疑故事掌门人坐镇编剧一职,更加保证了影片曲折离奇、跌宕起伏的故事性。

  演员阵容中,男主角孙骁潇曾出演《媳妇的美好时代》、《解密》等多部影视剧,此次饰演亦正亦邪的纨绔子弟“樊仁礼”,定能再次塑造使观众印象深刻的人物。女主角余薇薇作为63届世界小姐中国区冠军和全球十强,此次饰演坚强机智、性感漂亮的女探长,角色形象可谓量身打造。主演李日詹也是众多“唱而优则演”的跨界人之一,去年凭借首张个人专辑《幻想侠客》一经出道便获得了不俗的榜单成绩,《别那么骄傲》、《灵魂出走》等诚意之作也是传唱度极高,首次出演电影作为影片的颜值兼笑点担当,不得不让人举首戴目。

电影《雾都神探之绝情箭》在京开机
电影《雾都神探之绝情箭》在京开机


  团队不远千里取景松溉 千年古镇风华依旧

  据悉,《雾都神探》系列电影讲述了发生在民国时期重庆的传奇故事。因此影片在北京完成短暂的取景拍摄之后,即将不远千里转场至距今已有千年历史的松溉古镇。松溉古镇靠江而生,依山傍水,曾经商旅云集。岁月有情,在时间的长河中赋予其更饱满的韵味和传奇,也与电影欲将其最唯美、最传奇的一面呈现给观众的理念不谋而合。古镇的夜,静谧而玩味。众所周知,民国时期的重庆是为陪都之所在,久而久之也渲染上十里洋场的五光十色。以百乐门为原型的舞厅,风靡整个山城,而且改建的花样百出。比如说舞女选美,也能选出个花国总统、副总统、总理。

  就此说来,西化之风刚刚传入重庆,“吃得开”的女流之辈不在娱乐圏,而是嗨袍哥、女袍哥。再后来模仿上海日胜,也出现了有三楼一堂,分男宾席、女宾席、包厢席,座间有糖果、瓜子和茶水出售,堂倌有飞帕子特技表演的茶楼。而后出现的歌舞演出也是由茶楼开始兴起的,逐渐的出现了白宫舞厅、圆圆舞厅、小什字皇后舞厅,男女互拥的交际舞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儿。只不过当年重庆的舞厅文化,纯粹是上流阶层交际和娱乐的场所,正所谓靡靡之音,是普通老百姓消费不起的。这也和当时的权贵喜好分不开的,蒋夫人喜欢跳舞,还有一个以之名字命名的美龄舞厅。

  而《雾都神探》首部院线大电影的故事发生地就在被欲望填满的舞厅里:松溉古镇的古风与舞厅的霓虹灯交相辉映;婀娜如婳的老板娘和绿茶舞女周旋在欢喜冤家的神探组合身旁;看似违和的强烈反差、跌宕起伏的剧情,好似一锅红油的重庆火锅,让人爱得欲罢不能。

  据了解,电影《绝情箭》更是获得了著名演员李耕、张春年的倾情加盟,相信优秀老戏骨们的精彩表演定会为电影锦上添花。而开机当天正恰逢北京今年的初雪,正所谓“瑞雪兆丰年”,不可不说是为故事剧情精彩绝伦、幕后班底优秀强大的剧组再添好兆头,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23/n473925235.shtml report 3359 电影《雾都神探之绝情箭》在京开机搜狐娱乐讯近日,由北京唐亚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民国悬疑推理电影《雾都神探之绝情箭》在京正式开机。上午十一点钟,影片出品人朱灿、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