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曾红过罗大佑,巅峰时期消失,今谣传他是同性恋

  台湾的乐坛,能称得上教父的,有这么几位,李宗盛、罗大佑当之无愧。然而,早在这两人之前,还有一位歌手,曾火过李宗盛、罗大佑,与邓丽君齐名,还发掘培养了伊能静、巫启贤等当红歌星,他就是台湾流行音乐教父刘文正。

  说起刘文正,很多人可能不太熟悉,但是提起他的歌,《三月里的小雨》、《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兰花草》,估计很多人不会陌生,尤其是60后、70后、80后的朋友,刘文正曾是他们青春的记忆,在他们心中的地位不亚于今天的周杰伦、刀郎等人。

  刘文正是1952年出生于台湾,1975年以一首歌曲《诺言》轰动台湾乐坛,随后刘文正又跨界影坛,出演了一系列电影,虽然票房惨淡,但是刘文正凭借唱功的优势,唱红了《闪亮的日子》、《旷野中的人》、《小雨打在我身上》等优秀的歌曲,同时还发掘了才华横溢的罗大佑。

  就在刘文正事业巅峰之际,他突然宣布转型做幕后。随后成立了飞鹰公司,先后培养了巫启贤、方季惟、裘海正、伊能静等曾红极一时的新人歌手。但是好景不长,1991年,刘文正以公司经营不善,宣布关闭公司,移居海外。

  陈丹青先生的原话:

  移居海外的刘文正行踪不定,25年来,一直活在人们的传言中,从未有人真正见过他。所以坊间关于刘文正的绯闻越来越多,目前大家比较可靠的一个版本则是:据说刘文正是同性恋,在美国跟费翔在一起了,这个消息曾经得到旅美作家陈丹青先生的“证实”。

  刘文正是否为同性恋对我们并不重要,但刘文正为乐坛做的贡献大家有目共睹,作为曾经的台湾流行音乐的一代教父,刘文正曾伴随着无数人成长,是一代人心目中的偶像和记忆,他的退出许是一种无奈,就像周星驰说的“无敌是多么的寂寞”,我们应该尊重刘文正的选择。我们怀念他应当尽可能多些理解,少些造谣。

yule.sohu.com true 温情八卦 https://yule.sohu.com/20161123/n473911074.shtml report 1996 台湾的乐坛,能称得上教父的,有这么几位,李宗盛、罗大佑当之无愧。然而,早在这两人之前,还有一位歌手,曾火过李宗盛、罗大佑,与邓丽君齐名,还发掘培养了伊能静、巫启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