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费玉清、邓丽君痛失婚姻方式一样,结局大相径庭

  55年出生的小哥费玉清61岁了依然单身,以至于人们怀疑他有毛病或者性取向有问题,其实费玉清是个非常正常的男人,他之所以至今单身,与他20多岁时一段感情受挫走不出心理阴影有关。

  当年费玉清去日本演出时认识了演员安井千惠,这位个头娇小却十分可爱的女孩让费玉清一见倾心,两人并于1981年订婚,请了众多亲戚朋友,订婚场面搞得很隆重。订婚之后,费玉清就去了日本女孩家,见了女孩的父母。

  谁知女孩家是富裕家庭,其父母要求费玉清入赘,也就是说做倒插门女婿。按说,女孩家这么富有,倒插门就倒插门,也就是个名分而已。不过,那个时候岛国的思想还比较传统,安井父母要求两人生的孩子得随女方姓,也就是说费玉清随时就得放弃自己在台湾的歌唱事业。这等于将了费玉清一军,因为他那个时候在台湾的歌唱事业正是蒸蒸日上的时候,他思前想后舍不得歌唱事业,不得已就对女孩摊牌了:你留在台湾,我是不会去日本的。在遭到安井父母的反对之后,这段姻缘也就不得不以分手而告终!

  费玉清与凤飞飞合影

  痛失爱情的费玉清一直沉浸其中不能自拔,据说《千里之外》便是他专为安井小姐而唱,所有的思念和眷恋都融化在歌声里。此后费玉清便再也没遇到有缘分的女孩,他自己取笑自己的缘分是“头圆的圆”,可见小哥用情至深。

  大家知道,娱乐圈里家长干预导致婚姻失败的还有一位,她就是鼎鼎大名的情歌天后邓丽君。当年邓丽君认识了大其六岁的豪二代郭孔丞,很快陷入热恋中,并于1981年举办隆重的订婚发表会。本来,两人定在1982年3月17日举行婚宴会,邓丽君连喜帖都印好了,婚纱也预备好了。

  结婚前,郭孔丞带邓丽君回新加坡家中见长辈,在丞谈论婚礼细节的时候,郭的祖母突然向邓丽君约法三章:一是要邓丽君提出详细的身家资料;二是停止所有歌唱演艺事业,专心当妻子;三是和演艺界断绝来往,和所有男性友人划清界线。当然这话没好意思当邓丽君面说,是郭孔丞转述的,邓丽君听后边摸着订婚戒指边流着泪。最终邓丽君提出了“其他要求都可以答应,但是最少让我录音出唱片”的妥协条件。但郭家人不答应,邓丽君无奈只得退婚,与深爱的郭孔丞分道扬镳。

  外界多数人认为,邓丽君与郭孔丞的恋情也是因为郭家人反对而告吹的,和小哥费玉清如出一辙。但事实上,邓丽君却和费玉清在对待爱情的态度上有着天壤之别。

  费玉清铁了心要唱歌,而邓丽君在决定与郭孔丞结婚前,已经打定主意结婚后就要淡出、甚至退出歌坛。毕竟邓丽君是受中国传统观念影响很深的女性,女人应当以家庭为重。一个铁证就是在与郭孔丞订婚后,邓丽君在香港举办的一场演唱会,暗示了她打算婚后不再唱歌的决定。“但是,感觉这种事情很奇怪”,邓丽君的亲弟弟邓长禧说,当郭家提出这三个条件时,邓丽君觉得有羞辱之意,毅然决定退婚。但却因为失去爱人痛苦了很长时间,以至于此后十多年虽然不乏追求者,但邓丽君始终爱不上任何人。与费玉清不同的是,她依然相信爱情、等待爱情并追求爱情,这才有了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遇到了真心相爱的法籍男友保罗,并陪她度过了短暂生命中最甜蜜的4年好时光。

yule.sohu.com true 娱乐鸡汤 https://yule.sohu.com/20161122/n473826947.shtml report 2934 55年出生的小哥费玉清61岁了依然单身,以至于人们怀疑他有毛病或者性取向有问题,其实费玉清是个非常正常的男人,他之所以至今单身,与他20多岁时一段感情受挫走不出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