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迷妹朱丹自曝“追剧” 真诚敬畏中华文化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迷妹朱丹自曝“追剧” 真诚敬畏中华文化
朱丹畅现场畅聊
朱丹畅现场畅聊


  搜狐娱乐讯 文化真人秀《传承者之中国意象》“年度意象盛典”于上周日在北京卫视播出。当天,作为文艺观察员之一的朱丹身着浅蓝色花瓣镂空礼裙优雅亮相,清雅不失活泼,尽显精致之美。节目中,朱丹不仅自曝是中国歌剧舞剧院迷妹,曾自掏腰包“追剧”。更向现场观众介绍、推荐中国戏曲四大流派,共襄文化饕餮盛宴。

朱丹陈道明侧颜微笑
朱丹陈道明侧颜微笑


  朱丹数度落泪展真性情 变迷妹自掏腰包 “追剧”

  决赛盛典之夜的首个节目便是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带来的舞蹈《大美中国》,其精妙绝伦的舞蹈编排以及恢弘气势的视觉效果点燃现场氛围,不但使观众一饱眼福,更令文艺观察员朱丹变身迷妹,眼中满是赞叹之情。朱丹称自己因这个舞台几度落泪,无论是首期节目中的《赵氏孤儿》又或是随后节目中的《昭君出塞》,舞台上引人入胜的情节与表演者饱满的情绪无时无刻不深深地感染着她,并情不自禁流露出真性情的一面。随后朱丹更自曝自己“中毒颇深”,节目录制中看不过瘾,私下自掏腰包再去剧场观看更完整的演出。

朱丹凝神
朱丹凝神


  朱丹受京剧启蒙教育 永持文化敬畏之心

  节目中,朱丹诚恳坦言;“在《传承者2》舞台上受到的启蒙教育是对京剧的了解,被大师们的表演所深深震撼。无论是《三岔口》的精彩打斗或是《四郎探母》的跌宕起伏,又或《贵妃醉酒》的声音、人、舞台之美,都诠释了中国意象的真正意义,就是用最简洁的象表达最抽象的意。”随后,朱丹更向现场观众介绍了中国戏曲的四大流派,并邀请其传承人共同上台再现经典,共襄戏曲盛宴。

  从启蒙到了解,朱丹在《传承者2》的舞台上对于中国意象的理解也在逐渐深化。从起初节目录制时她谦虚率性坦言不懂自我修行,对艺术了解甚少;到如今在舞台上言之有物侃侃而谈,大方表达自己观点。在学习文化上秉持着认真专注态度的朱丹,也让我们看到了她对于中国文化的一颗敬畏之心。也许正如朱丹本人所说:“艺术其实并不远,远的是一颗安静的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21/n473712472.shtml report 2201 朱丹畅现场畅聊搜狐娱乐讯文化真人秀《传承者之中国意象》“年度意象盛典”于上周日在北京卫视播出。当天,作为文艺观察员之一的朱丹身着浅蓝色花瓣镂空礼裙优雅亮相,清雅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