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周润发在国内是巨星,在好莱坞算不算打酱油的呢?

  纵观华语电影圈,真正打进好莱坞的华人演员其实只有四个人,李小龙,成龙,李连杰,周润发,其它人的话影响力实在有限就不计算在内了。李小龙,成龙和李连杰都是凭借功夫片成功打进好莱坞的,只有周润发是唯一没靠功夫片而闯入好莱坞的演员,那么周润发为什么会去好莱坞呢?

  90年代的香港,许多电影人都把目光抛向了大洋彼岸的好莱坞,因为只有那里才是走向国际道路的通道,在此之前,已经有成龙,李连杰身先士卒成功闯入好莱坞,并且成功打出来一条道路,所以此时的周润发心里也有了一个去好莱坞发展的念头,最终使周润发敲定这个念头的正好是他的一个昔日伙伴,著名导演吴宇森,一向以玩“暴力美学”为爱好的吴宇森因为《喋血双雄》,《英雄本色》等片的成功,使得美国人开始注意这个香港人,最终好莱坞向吴宇森抛向了橄榄枝,于是在1993年吴导远赴美国好莱坞发展,就在吴宇森前脚踏入好莱坞,两年之后周润发也紧随起步迈向了他的理想港湾——所有电影人都梦寐以求的好莱坞。

  周润发为了奔赴好莱坞花了很多心血,比如在赴美之前,周润发将过往获得的几乎所有的电影奖全部捐献给了香港电影资料馆,这个举动既表明了周润发扔掉过去一切从零开始的决心,也看得出周润发心里想要在好莱坞闯出一番事业来的目标,为此他花了3年的时间学习英文,如果你比较熟悉香港电影,你仔细去看,1995年周润发在香港拍完了韦家辉导演的最后一部电影《和平饭店》之后,一直到1998年才有新电影上映,这期间其实周润发一直在努力学习了解和接受好莱坞的电影,足可见周润发对好莱坞的重视。

  最后成绩怎么样呢?1998年,周润发一如往常玩杀手,枪战类的电影,拍了好莱坞处女作《替身杀手》上映,虽然发哥还是一如既往的很帅,关键外国人不买账,这部电影无论是在口碑上,还是票房上都不尽人意,发哥的香港形象并没有被认可,投资3000万美金最后仅收回1000万美金,如果说票房失利也许是初入好莱坞的周润发国际知名度有限,但反过来再看香港票房也是惨不忍睹,甚至很多人可能听都没听过这部电影,开局对周润发打击不小,第二部电影1999年上映的《再战边缘》同样票房失利,这也是一部类似以往周润发电影里形象打造的电影,但依然没有被接受,虽然之后周润发拍的文艺片《安娜与国王》获得成功,但依然没有像成龙和李连杰那样因为打星身份被好莱坞收入,发哥原本玩的就是英雄类角色,但没能成功,无奈在好莱坞发展不顺利的周润发不得不重返华语影坛。

  周润发从1995年到2003年,在好莱坞的表现确实并不出色,八年时间拍了5部电影,基本上影响有限,《卧虎藏龙》严格意义上还不完全是好莱坞电影,也许周润发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好莱坞听着牛逼,演的却很傻逼,还得回国发展。

  周润发在国内的影坛地位不亚于成龙,一个叫大哥,一个叫发哥,但为什么周润发在好莱坞就吃不开呢,其实周润发忽略了一点,无论是早年的李小龙,还是后来的成龙,李连杰,他们闯荡好莱坞的不二法宝都是中国功夫,这是好莱坞原本没有的东西,所以在好莱坞吃得开,而像周润发这样的演员,好莱坞实在太多了,在人才济济的好莱坞,周润发并不突出,好汉不吃眼前亏,放下好莱坞,回头是岸。

  很多人说周润发自从好莱坞回来后就在也不负当年光彩,这句话细细分析其实是有道理的,2005年至今,发哥贡献了一大波的史诗级烂片,《满城尽带黄金甲》,《铜雀台》,《西游记之大闹天宫》,《澳门风云》等等,当然途中也参演一些好莱坞作品,但酱油味十足,至此也说明,周润发的好莱坞之路离梦想太遥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心疼我发。

  更多精彩文章,可关注“小卫侃谈” 微信公众号:SYWshow

yule.sohu.com true 小卫侃谈 https://yule.sohu.com/20161117/n473486610.shtml report 2861 纵观华语电影圈,真正打进好莱坞的华人演员其实只有四个人,李小龙,成龙,李连杰,周润发,其它人的话影响力实在有限就不计算在内了。李小龙,成龙和李连杰都是凭借功夫片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