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海洋奇缘》幕后揭秘 炫目视效幕后制作大起底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海洋奇缘》中国独家海报  狐尼克兔朱迪身着草裙与莫阿娜共舞
《海洋奇缘》中国独家海报 狐尼克兔朱迪身着草裙与莫阿娜共舞

  搜狐娱乐讯 继《疯狂动物城》后,本年度迪士尼动画的压轴力作《海洋奇缘》将于11月25日中美同步上映。这是迪士尼动画工作室出品的第56部动画长片,讲述了一位充满冒险精神的少女莫阿娜为拯救她的族人扬帆远航的故事。这部被外媒评价为“代表了迪士尼现今最高水准”的电影延续了过往迪士尼动画的强势阵容,拥有“迪士尼水准之上的娱乐性+精心打造的人物形象+先进技术”,实力不容小觑。而影片呈现出的绝美炫目视效以及浓郁的大洋洲岛屿文化,更被观众称赞为“迪士尼动画正确打开方式“。对于其潜藏的技术难点以及绝密的制作过程,迪士尼动画工作室总裁安德鲁-米尔斯坦在近日来华活动中,亲自为观众揭开了神秘面纱。

少女莫阿娜头戴花环目光温柔
少女莫阿娜头戴花环目光温柔

  故事、技术、艺术三效合一 迪士尼动画成功秘笈大起底

  “这部电影是绝无仅有的奇迹之作”

  作为迪士尼动画2016压轴之作,《海洋奇缘》特效由《疯狂动物城》《超能陆战队》《冰雪奇缘》原班人马操刀,保证了迪士尼动画一贯的高水准。在11月10日《海洋奇缘》上海媒体宣传活动上,迪士尼动画工作室总裁安德鲁-米尔斯坦便在现场分享了影片幕后绝密资料,揭秘迪士尼动画炫目逼真视效制作过程。而对于这部70%的时间都发生在海洋之上的动画,水体视效的制作则是最大的难点。故事的背景设定在海洋,并且整个旅程是在海上进行的,涵盖了360°无死角的水间活动。所以,“创作出具有美感的海水画面”成为要解决的第一问题。为此《海洋奇缘》制作团队专门研发出创新的科技,找到最合适的算法来表现整个海洋的效果,最终呈现了史无前例的水质感,这绝对会为观众带来一场无比惊艳的海洋之旅。

  在此前发布的预告片中,就可见此次的海洋并不只是场景,而是人格化的鲜活角色,可谓全片最惊喜的“友情客串”;此外,莫阿娜与毛伊充满个性的头发也使得其与海洋的花式互动充满趣味,而这些都来自于《海洋奇缘》制作团队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以及无与伦比的特效技术。从《冰雪奇缘》中绝美惊艳的雪景世界到《超能陆战队》中男友力MAX的暖心大白,再到《疯狂动物城》中萌趣有爱的“狐兔CP”以及动物王国,迪士尼无疑在一次次刷新着全球观众对高品质动画的认知。正如迪士尼动画工作室总裁安德鲁-米尔斯坦所说,“迪士尼每一部电影,在故事、技术、艺术方面,都不断有所突破”、“我认为这是迪士尼呈现过最漂亮的电脑动画,是绝无仅有的奇迹之作。”

“风与海之神”毛伊尽显搞笑本色
“风与海之神”毛伊尽显搞笑本色

  两次远赴大洋洲 成立海洋传说责任小组

  “希望这部电影能让观众身临其境”

  迪士尼动画电影可谓每一部都设定在各种各样充满想象的背景下,蕴藏着无限丰富的多元文化。为观众所熟知的《冰雪奇缘》发生遥远神秘的北欧,《海洋奇缘》则是迪士尼动画首次将充满浪漫与冒险色彩的大洋洲作为故事背景。而如此设计的目的,总裁安德鲁-米尔斯坦曾表示:“这种电影其实是想带大家去到大家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感受很不一样的地方,在整个过程当中才可以得到自己没有想过的灵魂升华。”

  《海洋奇缘》故事的灵感很大部分来源于大洋洲居民口口相传的历史故事及当地文化。三千年前,来自波利尼西亚的伟大航海家们横跨浩瀚的太平洋,探寻了近千个岛屿。但这一航行随后中断了一千年之久,没有人知道其中原因,逐渐衍生出各种传说,正是这一抹神秘色彩给电影制作团队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为了深入挖掘更多素材及灵感,导演克莱蒙兹和马斯克带着迪士尼动画的画家们两次赴南大洋洲地区进行深入考察,正如导演马斯克所说,“我们不想只单单依托想象力来创造这部电影,更想在电影中充分地展现当地的风土人情。” 《海洋奇缘》的背景是2000年前,在调研的过程中聚集了各个领域的专家,包括人类学家、学者、教育家、语言学家、经验丰富的航海员以及文化顾问,组成了“海洋传说责任小组”,以确保展现最为真实的大洋洲岛屿文化,正如导演之一约翰-马斯克所希冀的:“我们希望这部电影能让观众身临其境。”

  《海洋奇缘》将于11月25日于北美同步登陆全国2D/3D/中国巨幕,为观众带来2016年最波澜壮阔、最打动人心的传奇!一段令人难忘的冒险旅程即将上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17/n473463215.shtml report 3105 《海洋奇缘》中国独家海报狐尼克兔朱迪身着草裙与莫阿娜共舞搜狐娱乐讯继《疯狂动物城》后,本年度迪士尼动画的压轴力作《海洋奇缘》将于11月25日中美同步上映。这是迪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