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牡丹仙子之皇帝诏曰》将映 东方奇幻重映江湖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牡丹仙子之皇帝诏曰》12月9日 东方奇幻重映江湖
瑞玉牡丹花园跳舞
瑞玉牡丹花园跳舞

瑞玉施法
瑞玉施法

武则天写诏书
武则天写诏书


  搜狐娱乐讯 由山西金视文化传播中心、山西今又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并联合北京一线晨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唐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艾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摄制的东方奇幻电影《牡丹仙子之皇帝诏曰》将于12月9日全国公映。本片由资深导演彭军执导,青年演员袁菲、黄榛、郭丰周、刘卫华等主演。电影主要讲述了与牡丹结缘的少女不愿违背自然规律,毅然抗旨让牡丹花一夜开花的皇意,惹怒龙颜最终被贬洛阳,却在流放途中卷入宫中争斗、遭遇腥风血雨的故事。

  中国式奇幻再续江湖 东方神话大放异彩

  在《牡丹仙子之皇帝诏曰》之前,中国不少神话故事被改编为电影,最成功的IP要属《西游记》系列,无论是《西游降魔篇》,还是《西游记之大闹天宫》、《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亦或是动画魔幻电影《大圣归来》,均获得市场认可。同题材电影《画皮》系列也获得了不少好评。2015年春节档《钟馗伏魔》夺得4亿票房。可以看到中国神话电影还有非常大的挖掘空间,于是为继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导演彭军另辟蹊径,从大量的神话故事中仔细斟酌,最终选择牡丹仙子这一非常新颖的题材进行改编,将中国式巨制再次搬上银屏,再续中国传统文化大放异彩。

  谈起国花牡丹,相传唐朝女皇武则天初定天下,踌躇满志,召集朝中文武大臣,设万人宴以庆功业。宴会上,武则天醉意微醺乘酒意下诏书:“明朝游上苑,火速报春知,花须连夜发,莫待晚风吹。”御花园上林苑众花,接到圣旨后,一夜之间纷纷开放,唯独牡丹不愿向皇上献媚讨好,没有开放。次日早晨,群臣兴致勃勃的同游上林苑,但见百花怒放,唯独不见牡丹花影,此举惹怒武则天,下令火烧牡丹两千株,并将其余赶出京城,发配洛阳,并改名“洛阳花”。被发配洛阳的途中,有株白牡丹显了仙形,变成一个身穿白衣的少女,人称牡丹仙子。牡丹仙子喜善乐施,福泽众人无数。每当牡丹花开之时,浓浓香味沁雨沐风,风姿绰韵分外妖娆。可谓国色天香,花中之王。武则天对一身傲骨,不惧皇威的牡丹逐渐欣赏并最终折服,特下诏封其为"国花"。

  揭秘帝宫奇境建筑 打造皇室壮丽诗篇

  影片耗费巨资于星美今晟影视城内置景,为打造最逼真帝宫效果,意欲还原最真实帝王居所,导演及其所有工作人员都为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心血。宫室内场景及摆设都是在工作人员翻阅了大量资料后,重新布置及还原。势必给观众带去最真实的视觉观感,也能让影迷们感受中国灿烂文化的博大精深。用导演的话说,就是:“我希望每一位观众在看完一部电影之后,脑海里能留下些什么,哪怕是一个东方的神话故事,或是影片中壮丽的皇宫建筑。而我们也希望《牡丹仙子之皇帝诏曰》这部神话电影和大家熟悉的电影不太一样。”

  《牡丹仙子之皇帝诏曰》将于12月9日壮丽上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17/n473421131.shtml report 2543 瑞玉牡丹花园跳舞瑞玉施法武则天写诏书搜狐娱乐讯由山西金视文化传播中心、山西今又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并联合北京一线晨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唐潮文化传媒有限公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