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艺五虎”聚首《无名者》 丁志城转型之作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无名者》丁志城身份神秘

  搜狐娱乐讯 近日,谍战大剧《无名者》的众位主创做客天津卫视,为该剧在11月22日的全国首播进行预热宣传,不仅在开播盛典中爆料台前幕后,还在采访中畅聊创作初衷。《无名者》由著名演员丁志城担任监制、制片人及主演,吴刚、冯远征、高冬平、王刚、原雨、杨雪、刘辉、米铁增、姜武、岳秀清、高曙光等一众“明星梦幻班底”打造。

  丁志城戏里戏外多重身份

  所有演员花三个月读剧本

  《无名者》讲述了抗战初期革命青年钱之风以自己的坚定信仰和无私之爱赢得爱人的理解和支持,并最终成为搭档与伴侣,面对日伪携手并进的故事。《无名者》80%的主创均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其中吴刚、冯远征、高冬平、王刚与丁志城同为人民艺术剧院85班的学员,素有“人艺五虎将”之称。此次共同出演《无名者》,堪称人艺“梦幻”班底荧幕大聚首,也成就了毕业30年之后的第一次荧屏合作,此次“聚首圆梦”更显“人艺五虎”的情谊珍贵。

  该剧将于11月22日在天津卫视全国首播,由著名演员丁志城担任监制、制片人及主演,戏中丁志城饰演身份复杂的卧底钱之风。戏里戏外都具有多重身份的丁志城在接受采访中提到创作该剧的初衷,“《无名者》之前我拍过一部戏《智者无敌》,我和陈宝国演的,那部戏拍完了之后,感觉不过瘾,在这个前提下我觉得要做这么一部戏。最过瘾的是有这么一帮好兄弟来一起演这部戏。”

  有了这样一个创作初衷,才有了吴刚、冯远征、高冬平、王刚与丁志城在《无名者》的荧屏聚首。与近乎于快餐式的拍摄不同,初次担任制片人的丁志城让演员们花费了三个月的时间读剧本。“从2012年初就开始聊,编剧写了四五版,都让我给否了,最后定的是《无名者》这个稿,其实当时出来也不是现在的最终版,也不是很满意,后来又改了一遍,原定是4月份开机,然后又觉得剧本是不太好,又开始读剧本,读剧本是我们北京人艺的传统,每部戏演员一定要读剧本,但是作为电视剧来讲,已经没有人去读剧本了,太长了,好几十万字,我们花了三个月来读剧本,觉得那不合适我们再改,这部剧的前期准备工作比较辛苦。”

  冯远征称飙戏不是褒义词

  用文替的剧组“谁赶上谁活该”

  曾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饰演家暴医生安家和被熟知的冯远征,这次在《无名者》中饰演里延安地区有胆有识的李政委,对于这样一个运筹帷幄的角色,冯远征说:“在角色塑造上从角色塑造上没有特别的复杂,我觉得这个角色要演的更平易近人一些,胸怀更大一些,做事更沉稳一些。”

  面对“人艺五虎”在同一部剧中会不会有飙戏的情况,冯远征却有些不同观点。“飙戏我不认为是一个特别褒义的词,我觉得带有一点点贬义。其实,我觉得默契是最重要的。还有一点,认认真真的完成自己的角色。演员的天职不在抢戏,演员的天职是很好的完成剧本的角色。我不认同我们几个凑在一起就是为了飙戏,我们凑在一起就是为了更好的完成人物塑造。”

  近期被爆出影视剧组采用“文替”,有些偶像艺人甚至用数字来代替台词后期配音。对于这一现象,丁志城称自己的作品里没有文替或者武替的说法,“我们学的表演就是现实主义为主,最重要的就是表演三要素,你学多少年也是按照这个来走,我们也不要狗血剧。所有人的表演都很鲜活、很打动人。”而冯远征则直率的说到自己没有碰到这样的演员,“这个是你情我愿的事儿,也不能赖那些艺人念数字,谁让你愿意花那个钱请呢。所以,这个事儿呢,谁赶上谁活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17/n473411644.shtml report 2037 《无名者》丁志城身份神秘搜狐娱乐讯近日,谍战大剧《无名者》的众位主创做客天津卫视,为该剧在11月22日的全国首播进行预热宣传,不仅在开播盛典中爆料台前幕后,还在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