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三岁拍戏十五岁争影帝,舒淇要嫁他,他却娶了助理

  三岁被父亲抱去拍戏,十五岁获金马影帝提名,出道深得王家卫赏识,舒淇曾许诺要嫁给他,但最后他却娶了自己的助理,他是张震。

  文/优影视

  张震出生于1976年中国台湾,父亲张国柱是一个电影演员,哥哥张翰(此张翰非塘主张翰)是一位演员兼导演。早在他三岁的时候,张国柱拍电影《三角习题》的时候,刚好一幕戏需要一个三岁左右的孩子,于是张国柱就回家把张震抱去拍戏了,就这样张震就在还朦胧不懂事的三岁献出了自己的大银幕处子秀,后来某些电影中张震还客串过父亲张国柱的童年。

  在张震十五岁那年,父子三人合作出演了电影《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在剧中张国柱依然是父亲,哥哥张翰出演老二,而张震则饰演老四。张震饰演的小四喜欢一个叫小明的姑娘,然而后来小明却和小四的朋友小马在一起了,陷入友情与爱情矛盾中的小四一怒之下杀了小明。凭着这个角色张震获得了当年台湾金马奖的影帝提名,而他也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金马影帝入围者。

  凭着在这部《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中的精彩演绎,张震在演艺圈中声名大噪,之后众多名导的戏邀纷至沓来。其中众多著名导演中,对张震影响最大的则是王家卫,当年王家卫到台湾为电影选一位有“台客”气质的演员,最后相中了张震,于是就有了《春光乍泄》中的张宛,尽管张震的戏被王家卫删减了很多,但毋庸置疑的是王家卫是张震演艺生涯中很重要的一位伯乐。

  尽管张震辛辛苦苦拍的戏经常会被王家卫删减,但张震却非常享受与王家卫合作,除了《春光乍泄》之外,两人还一起合作过不少电影,有如《天下无双》、《2046》和《一代宗师》等等。

  如果说王家卫是张震最合作无间的导演,那么舒淇则是张震在大银幕上最合拍的女演员,两人还曾被广大网友戏称是“最有夫妻相的明星情侣”。两人十多年来多次合作,当过六次恋人,但可惜没有一次有好的结局。2000年,两人合作拍了电影《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就好像电影名字一样,这也是两人第一次合作。之后两人还拍了一部爱情电影《最好的时光》,在剧中两人穿越了时空,谈了三次恋爱。其中某一次亲吻戏中,导演要求两人从客厅吻到睡房,然而两人越吻越忘我,就连导演喊停了也听不到,大家都在一旁休息了,两人还在缠绵互吻。

  正是从那次合作之后,两人的绯闻便慢慢多了起来,尽管两人相相否认,但大家却习惯把他们当做是一对情侣了。曾经有次张震说自己很想结婚,然后舒淇就对他许下承诺,如果她三十五岁的时候张震还没娶,那么她就嫁给他。可能是说者有心听者无意,舒淇等到三十五岁了,但却没有等到愿意娶她的良人。然而在第二年便传出了张震向自己的女助理庄雯如求婚的新闻,张震与庄雯如并在同年年底举行了婚礼。

  去年两人时隔多年后再度合作了电影《刺客聂隐娘》并一起出席了戛纳国际电影节,尽管张震已为人夫,但不少网友却硬生生把这场红地毯走秀YY成一场“婚礼”。后来在电影发布会中,舒淇还对张震说了一句“你还不是娶了别人”,如真似假又耐人寻味。

  有人说过,世界上没有所谓的玩笑,所有的玩笑都有认真的成分。舒淇曾经许下的承诺是玩笑话还是真心话,也许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不过现在这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舒淇也在今年与冯德伦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这一对虐恋情深的银幕情人也终于找到各自的最好归宿了。

yule.sohu.com true 优影视 https://yule.sohu.com/20161114/n473164230.shtml report 5396 三岁被父亲抱去拍戏,十五岁获金马影帝提名,出道深得王家卫赏识,舒淇曾许诺要嫁给他,但最后他却娶了自己的助理,他是张震。文/优影视张震出生于1976年中国台湾,父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