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破次元壁 恩维传媒助王丽坤《大鱼海棠》惊艳新衣舞台

中娱网 阅读(0) 评论()

  《我的新衣》(原《女神的新衣》第三季)迎来第十一期节目,“二次元”主题演示了打破次元壁的正确姿势。节目把二维世界里的场景、故事搬到现实世界里,节目舞台视觉设计团队恩维传媒以多媒体、舞台灯光、道具、威亚的配合,将二次元幻想世界在舞台三维空间里呈现。连天王嫂昆凌也前来助力,带来了《nana》里的娜娜和奈奈,展现多面昆凌。

  今年7月,一部《大鱼海棠》引发全民热议,小编当时也去电影院看了这部电影。虽然剧情有争议,是否贩卖情怀也见仁见智,但是于小编而言,电影里所塑造的奇异世界、那些或明艳或诡谲的画面、传统艺术和建筑元素等,更值得我们去品味。所以,当看到王丽坤的《大鱼海棠》主题秀在舞台上展现出来时,还是忍不住心跳一把:这不是3D电影,而是直接在现实世界里构建起了一个故事中的场景世界。

  

  王丽坤《大鱼海棠》主题秀

  化身芭比娃娃的王丽坤围着巨大的蓝色裙摆在中央升降台上翩翩起舞,舞台视觉设计师们把电影中极具代表性的文化意象——围楼,以及海棠花来作为舞台背景影像的主要视觉,地面更是把屋脊和海水、鱼儿共同呈现,形成海底世界的幻觉。为了让舞台空间层次更加丰富,一组围楼屋檐和黑瓦房子道具让俯视镜头展现如在围楼上空往下看的感觉,与背景影像里的围楼前后相映。

  

  《大鱼海棠》之外,我们熟知的童话《灰姑娘》也继童话书、动画、电影之后,来到了时尚秀的舞台上。在何穗的《灰姑娘》主题秀中,恩维传媒舞台视觉设计师除了还原城堡场景,还专门设计了南瓜车。当地面上裸眼3D效果的鲜花盛开,何穗坐着南瓜车出来,灰姑娘的故事也来到了现实舞台上。

  何穗《灰姑娘》主题秀

  吴昕的《魅惑漩涡》在舞台上展现了二次元里的魅惑感。大红为主色调的舞台,背景屏和升降台立面屏影像里的花架和舞台上的实物花架道具相辉映,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小编一度看花了眼,要分不清真假了。花架造型犹如漩涡,加上热烈的音乐,让人不由自主要陷入其中跟随着起舞。吴昕的出场也是real霸气,吊着威亚直接越过最高的道具,从天而降到舞台上,酷酷的表情,真是腿长1米8气场2米8的架势啊!

  

  吴昕《魅惑漩涡》主题秀

  《我的新衣》“二次元”主题打开了二次元来到现实世界的大门。当恩维传媒用舞台视觉效果让幻想中的世界来到现实,舞台上女神和设计师们通过设计呈现人们对动漫的共同记忆。一转眼,本季《我的新衣》节目接近尾声,下一期将迎来收官之夜,女神们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这是每一期结束后最令小编好奇的。

yule.sohu.com true 中娱网 https://yule.sohu.com/20161114/n473118152.shtml report 1505 《我的新衣》(原《女神的新衣》第三季)迎来第十一期节目,“二次元”主题演示了打破次元壁的正确姿势。节目把二维世界里的场景、故事搬到现实世界里,节目舞台视觉设计团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