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学教授听音识人吓傻董卿 网友替学生“担忧”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大学教授展"听音识人“绝技”

  搜狐娱乐讯 昨晚,央视综合频道8点档《挑战不可能》第二季播出第三期。来自四川大学的心理学教授王英梅凭借“通过声音倒推影像”的“听音识人”绝技完成挑战。而播出当晚,“听音识人”在网络上也同步掀起热议。有正在上学的网友评论:“王教授的学生一定没人敢替喊到吧?”

  “相由心生”遭印证 董卿高呼:“我的天呐!”

  李昌钰博士从在场众多的报名者中随机挑选十名女性观众换上统一的服装,并站在十扇大门后,而王英梅这时需要戴上耳麦和眼罩,完全不能知晓选择观众的情况,她只能通过对目标人物询问三个问题便要选择出照片中对应的人。这样的挑战在董卿和王力宏看来皆是完全不可能。而当王英梅成功三选三中时,董卿直接高呼:“我的天呐!我们常说百闻不如一见,说的就是从听到的信息中做出正确的判断是相当困难的,而您居然做到了闻其声如见其面。如果不是亲眼见到,我是绝不会相信的。”一边的王力宏已目瞪口呆,就连具有多年刑侦办案经验的李昌钰教授也难掩惊讶,直接表示“我办案多年也未见过这样的绝技!你要好好研究,这将有可能是中华民族对世界的一大贡献!”

  网友替学生“担忧”:“王教授的学生没人敢替喊到吧?”

  节目播出后,王英梅的“听音识人”绝技在网络上掀起了强烈反响。不少网友称赞王英梅教授的这项技能是真正的挑战不可能;也有从事心理工作的网友称王教授这项绝技可以改写历史;许多仍然在上学期间的网友则替王教授的学生“担心”到:“王老师的学生一定没人敢替喊到吧?不然一下就被发现了!”

  “听音识人”尚在研究阶段 或对抑郁症有大帮助

  挑战成功后,王英梅在与董卿王力宏的互动中介绍到,“听音识人”还处在研究阶段,所谓的“听音识人”不是与生俱来的能力,而是通过多年多个样本的积累掌握的研究成果。她也希望能让这项研究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加成熟。曾经在与其他人通电话的时候,王英梅通过电话听出了对方有抑郁症的倾向,成功的挽救了这个人。而现场王教授也介绍到,这项“听音识人”的技术一旦成功,推广后将对我国日渐庞大的抑郁症人群治疗起到巨大的帮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14/n473107756.shtml report 1616 大学教授展"听音识人“绝技”搜狐娱乐讯昨晚,央视综合频道8点档《挑战不可能》第二季播出第三期。来自四川大学的心理学教授王英梅凭借“通过声音倒推影像”的“听音识人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