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茶馆》引爆加拿大 经典延续创新启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话剧《茶馆》引爆加拿大 经典延续创新启始
话剧《茶馆》
话剧《茶馆》

演员吴刚
演员吴刚

演员高冬平
演员高冬平


  搜狐娱乐讯 被现代文学家曹禺称赞为“中国话剧史上的瑰宝”的经典话剧《茶馆》,于11月2日和3日、10日和11日,分别在多伦多和温哥华演出,此次以全明星阵容登陆加拿大多伦多密西沙加演艺剧场。在前两场演出里,《茶馆》的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无论是文脉的连通还是内心的归属感上,都被当地华人亲切地说成“《茶馆》回家(加)”。

  《茶馆》延续空前票房 原汁原味震撼人心

  去年起,《茶馆》开启了回访巡演足迹的全球之旅,先是回到了当年中国话剧首次走出国门的德国,今年更是来到了30年前曾经到访的加拿大。在30年后的今天,当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冯远征、吴刚、岳秀清、高冬平等人领衔的《茶馆》来到多伦多时,闻听消息的华人观众早早便奔走相告,两场演出分别在当天下午就挂出了“票已售罄”的告示。

  《茶馆》:几代人经典的传承

  话剧《茶馆》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这部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常演不衰的作品是由老舍先生于1956年创作的作品,展示了戊戌变法、军阀混战和新中国成立前夕,三个时代半个世纪的中国社会变迁。70多个形形色色的人物,在裕泰茶馆这个舞台上,浓缩演绎了中国社会的芸芸众生相。

  《茶馆》自1956年问世以来,至今已经整整60年。而今年还是老舍先生逝世50周年。按照剧组的行程安排,《茶馆》剧组除了在多伦多和温哥华的4场演出外,还将在多伦多大学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分别举行两场“中华文化大讲堂”活动,结合老舍、结合《茶馆》,与这两所大学的师生展开文化对话与交流。

  《无名者》后再聚首 紫微三杰经典再现

  吴刚从“唐铁嘴”的青年演到老年,他把一个“江湖骗子”唐铁嘴演绎得“活灵活现”。吴刚曾感慨道:“《茶馆》演出了这么多次,其实我特别想坐在场下看《茶馆》,跟观众一起感受这部经典的魅力。”

  岳秀清扮演的小丁宝性子泼辣但秉性善良,她凭借对于剧本、角色的熟知以及实力的演技为观众再次带来惊喜。岳秀清表示:“话剧也曾有过低谷,但话剧人一直在坚持,所以才会有今天这样越来越多的好东西呈现给大家。”

  高冬平扮演的特务宋恩子蛮横奸诈,性格粗鄙,他的办案原则是“谁给饭吃,咱们给谁效力”。在舞台上磨练沉浮多年演绎过大大小小角色的高冬平笑道:“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灵魂”,一个好的演员,应该是潜伏在角色背后的。”

  《茶馆》作为人艺的经典剧目,代表了中国话剧的最高水平,并汇聚了一批杰出的表演艺术家,是中国话剧最有价值和影响的剧目,也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经典剧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11/n472907682.shtml report 2406 话剧《茶馆》演员吴刚演员高冬平搜狐娱乐讯被现代文学家曹禺称赞为“中国话剧史上的瑰宝”的经典话剧《茶馆》,于11月2日和3日、10日和11日,分别在多伦多和温哥华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