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走过青春》曝人物海报 票务全面开售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你了解你的父母吗?你理解他们的青春吗?11月25、26日,由中国铁路文工团精心打造的大型现实主义题材话剧《走过青春》即将登陆北京天桥剧场。该剧由王子冀、潘欣欣联合编剧,著名导演潘欣欣执导,西安集结号企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文工团出品、演出,日前该剧人物海报曝光,17位主要演员在海报中悉数亮相,同时北京票务全面开售,欢迎京城子女携父母一同看戏。

走过青春海报
走过青春海报

  话剧《走过青春》取材知青故事,由来自中国铁路文工团影剧中心的28名专业演员共同演绎,是一部蕴涵质感、制作优良的精品大戏,反映当年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讲述了特殊年代背景怀揣青春梦想的四位城市知青赵建华、刘静、薛梅、贾小军来到农村插队落户,与当地淳朴农民间的情感故事,展现特殊历史时期的人性关爱。该剧以鲜活的笔触,生动的表达,通过四位知青不同的经历故事,真实还原再现了当年知青们插队落户的真情实感,描绘了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是一部讲述知青故事、回味知青岁月的艺术之作。

  导演潘欣欣表示,剧中很多故事都是当年真人真事,例如:农民的鸡吃了麦苗,队长说:“抓到格杀勿论”,结果知青就把鸡给吃了。又比如:村里贫农老善娃,大半生孤苦无依,听女知青说要扎根落户,就想过继个儿子,希望知青留下来当儿媳,结果把人家给吓跑了。要脸面的老善娃断了唯一的念想,又羞又愧就跳了崖……同时,就连人物名字冬女、老善娃等很多都采用的真名,“为了保证原汁原味,好多台词都是当时的真人真话。”

  该剧题材厚重,整体制作精良。为把当年风土人情、民风民貌最佳效果去还原再现,舞美设计方案经几次调整,怎样能在舞台上更好地体现陕北黄土高坡,用写实的手法去表现也有局限性,最终选择采用写意手法和大道具的写实,让演员表演和伸向舞台远方的斜坡平台有机结合,给观众遐想的空间,效果唯美逼真,把特殊时期的风土人情、民风民貌还原再现,唤起知青一代人的共同记忆。

走过青春剧照1
走过青春剧照

  《走过青春》主创团队阵容强大,制作班底实力雄厚。整个戏的排演准备过程体现了演员的敬业与专业。由于演员人数较多,是标准的大型话剧,同时演员覆盖各个年龄层,其中老中青三代演员的融合和对于特殊年代的理解成为了大家一起用功的课题。从前期准备工作开始,演员们就和主创一起,前往延安农村地区体验生活,并组织了知青座谈活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想要台下让观众入戏,台上演员就得付出加倍的努力。副导演孙佳星告诉记者,剧中饰演知青的四位演员相对年轻,准备角色的过程各自都分别做了大量笔记,查阅当年的资料、影片,寻找人物状态,力争真实还原再现当年知青们插队落户的真情实感。 “我父母就是那个年代的人,拍完这部剧我能理解他们的青春了。我们想要传达给观众的是,即使每个人的青春走向不同,但是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是不会泯灭的。”

走过青春剧照
走过青春剧照

  该剧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把好作品与更多观众分享。曾经经历过知青下乡这段往事的人年纪普遍偏大,此次北京演出也希望能让他们到剧场观演,重温当年的青春,算是双十一送给京城话剧观众的一份暖冬礼物,架起子孙们与父辈沟通的桥梁,希望有更多人携父母家人一同观剧。

  中国铁路文工团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企业单位,国家级大型综合文艺团体。建团60多年来,先后创作、排演了3000多个曲剧目,拍摄了60余部影视剧。拥有一大批优秀作品和演职员,多次荣获了国内外各类大赛金奖。话剧方面,中国铁路文工团几代艺术家演出了《二七风暴》、《十二次列车》、《红岩》、等180多部不同题材、风格各异的话剧,其中多部铁路题材的作品获得“文华奖”等文化部各类奖项及国外话剧奖,在我国戏剧界有着广泛的影响。

  话剧《走过青春》将于11月25、26日天桥剧场倾情演出,敬请关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11/n472894981.shtml report 2698 搜狐娱乐讯你了解你的父母吗?你理解他们的青春吗?11月25、26日,由中国铁路文工团精心打造的大型现实主义题材话剧《走过青春》即将登陆北京天桥剧场。该剧由王子冀
(责任编辑:王媛 UK0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