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唐嫣小花“上位”凤临天下 用李未央为自己正名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唐嫣和罗晋

  搜狐娱乐讯 由唐嫣罗晋、吴建豪、毛晓彤、李心艾等演员主演的大型古装传奇剧《锦绣未央》即将于11月11日晚19点30分起强势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每晚2集连播。作为东方卫视2016年末的重磅大剧,该剧由李慧珠执导,讲述了唐嫣饰演的北国公主心儿在遭遇命运变故后,阴差阳错成为北魏尚书府的庶女“李未央”浴火重生,回到尚书府与仇敌斗智斗勇的故事。

  亡国公主一身两命

  凤凰如何涅槃重生

  南北朝年间,群雄逐鹿,烽烟四起,长年战事不断,百姓身处水深火热中,苦不堪言。少女心儿(唐嫣饰)本是出生北凉王族的无忧公主,曾过着万人宠爱、恣意随性的快乐日子,却因北魏元帅叱云南为抢战功,欺君罔上擅自出兵,致北凉上下一夜之间血流成河,而她亦从天之骄女跌落成沦落他乡的孤独少女。意外中,北魏尚书府遗弃在乡下的庶女李未央救了心儿,却又因掩护心儿而被追兵杀害。于是在各种形势的逼迫下,心儿便以李未央之名示人。从此,一人背负两个女孩的命运与苦难。回到尚书府,化名李未央的心儿不仅要与仇敌叱云家族斗智斗勇,还意外卷入与北魏皇子拓跋浚(罗晋饰)的情仇纠葛。苦难与坎坷没有将她打倒,反而赋予她无上的智慧与心胸,她历尽艰险磨难,终为父系一族正名,同时也收获了曲折感人的美好爱情。

  唐嫣小花“上位”首度凤临天下

  不与他人比较用李未央为自己正名

  《锦绣未央》是唐嫣首度颠覆尝试霸气的御姐形象,李未央身上所背负的亡国家恨,更给这个角色增添了沉重感。对唐嫣来说,李未央是一个前所未有的角色。说起自己和这个角色的差异,唐嫣坦白地说:“最难的就是体会李未央的人生,她比我聪明很多。” 而在电视剧刚刚杀青时,她就曾发微博感慨:“李未央,一个让我钦佩,让我欣赏的强大女人。”

  看过唐嫣之前剧目的观众大多了解,从《仙剑奇侠传三》到《夏家三千金》,再到近年热播的《何以笙箫默》、《克拉恋人》,唐嫣演的大多是甜美、单纯、善良的角色。一直以来,她也在努力寻求突破,而这回在《锦绣未央》里,她第一次头戴凤冠、身披朝服,成为一国之母,进而又升为身背天下的太后,是一个经历过涅槃重生,凭着自己的大智慧,步步为营走到最后的“大女人”。显然,这是“小花”唐嫣眼下最重要的一次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甄嬛传》后,荧屏上一度涌现了一大批反应古代女帝王、女皇后成长的电视剧作品,其中的许多都受到了观众的欢迎。不过,唐嫣并不急于把自己的李未央和其他作品比较,当有记者提出,有人把李未央比作女版“梅长苏”,她自信地说:“一个人的价值不是通过比较来体现的,有足够的潜力、足够优秀的人,应该首先是自己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李未央本身就是她自己,当你们看了剧的时候你们就会明白,她是一个奇女子。”

  在电视剧创作过程中,编剧针对李未央这个人物进行了最大深度和最大程度的挖掘,把她的独立意识与抗争精神,她的霸气与智谋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展现。导演李慧珠在接受采访时说:“电视剧在剧本的创作上融入了具体的历史时代及事件,在大事件和大冲突面前,各个主要人物完全靠自身的筹划和谋略进行相互的交手对抗,一环扣一环,险象环生。”

  唐嫣罗晋第四度携手出演情侣档

  吴建豪曝料罗晋入戏太深狂喷口水

  其实,无论是唐嫣还是罗晋、吴建豪等其他主演,为了把这部2016年的年末重磅大剧完成好,《锦绣未央》剧组从上到下都背负着不小的压力。此前已经有过三次合作的唐嫣和罗晋第四次出演情侣档,开机以来一直都有流言围绕。即便是这样,两位男女主演仍然敬业到底,开播前的每一站落地宣传都没落下,尽职尽责,配合度一百分。也许正应了唐嫣在谈到演员们彼此关系时的那句话:“我们相互照顾。我们不搞拉帮结派。我们这个剧组凝聚力特别好,都抱成一团。”

  美国出生长大的吴建豪出道15年来首度出演古装剧,从身姿到台词都得下苦功。“有些是慢慢去了解意思,有些就还是硬背的。”而在片场,对手戏多的唐嫣和罗晋也就自然而然成了他的中文老师,互帮互助的同事,友情也飞速发展。甚至和媒体聊到兴起,吴建豪还曝料起了罗晋的片场“囧”事:“我跟罗晋有一场对手戏在牢房,他很生气地吼我的名字:‘拓跋余!’他讲的时候我靠他很近,镜头已经开始在拍了,他的口水全喷到我脸上。”无缘无故“淋了场雨”,可导演没有喊停,吴建豪就算再尴尬也不能停下。可如今回忆起来,印象里却全都是罗晋的全情投入。“所以我也继续拍,蛮好玩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11/n472893849.shtml report 2662 唐嫣和罗晋搜狐娱乐讯由唐嫣、罗晋、吴建豪、毛晓彤、李心艾等演员主演的大型古装传奇剧《锦绣未央》即将于11月11日晚19点30分起强势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每晚2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