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乔-阿尔文:被李安一眼看中的幸运男孩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作为《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第一男主角,从没演过电影的阿尔文首秀就走到了全世界面前
作为《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第一男主角,从没演过电影的阿尔文首秀就走到了全世界面前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 蓝本/视频)乔-阿尔文,1991年出生在英国。从一个瘦弱的戏剧学校男生到李安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第一男主角,从没演过电影的阿尔文首秀就走到了全世界面前。来自英国的演员经常因气质优雅、口音特别、舞台功底扎实而特别受到瞩目,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英国演员在好莱坞多数只能饰演反派角色,能够争取到第一主演的凤毛麟角又通常是经过了若干年的打拼。相形之下阿尔文简直太幸运了,他还在读书,寄给了李安两份试镜视频,然后他就得到了这个机会。

  不过,乔-阿尔文不是那种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良好的教养使得他彬彬有礼,他懂得努力克制自己的激动。在采访中,乔非常认真、详细地回答每个问题,讲了开拍前被导演送去军队体验生活的地狱十四天,讲了他与A级大导演合作的压力,讲了自己如何从一个伦敦优等生变成美国大兵。他几乎不怎么直视镜头,略有些羞涩。他深知自己当时还不是比利-林恩,即使李安已经认可了他——他金发碧眼,身形消瘦,一口伦敦话,而比利是个粗壮的德州混小子,一个19岁就因“犯事儿”而被送去部队的大男孩。乔-阿尔文做了很多努力,从学习德州腔调到塑身,他说,我不能让李安失望,他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人。

乔-阿尔文是被李安一眼看中的幸运男孩

  李安导演一向以擅长挖掘新人著称,从当年《理智与情感》的凯特-温斯莱特、《断背山》的杰克-吉伦哈尔和安妮海瑟薇,到《色戒》的汤唯、《少年派》时的苏拉-沙玛,都是被这位伯乐慧眼看中的。去年还在读书的乔-阿尔文至今都觉得自己的这一切经历都太梦幻,他已经借《比利-林恩》开启了大银幕事业,紧接着又有两部片约,虽然不都是第一主角,他已经正式走上了电影之路,毕竟一块精钢也还是需要千锤百炼。

  幸运的试镜:他叫我马上去一趟纽约

  搜狐娱乐:怎样得到的这个角色?李安导演是否专门找到的你?

  乔-阿尔文:不是他特地找到我的,他根本不知道我是谁。去年我还在读书呢,我当时还在戏剧学校学表演,但我有一个经纪人,她给了我《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中的几场戏。当时我演了两场戏,拍下来给李安看,李安同时也是选角导演。那晚他看了我的表演,很喜欢我,一眼就相中了我,并希望我能去纽约。那个周末我就从学校请了几天假飞往纽约,我们又试了不少戏,大概有九到十场,我想次日就马上回家,因为其实没抱什么希望。当然了,这个经历对我来说既是冒险又很有吸引力,但我根本没敢想太多。最后没回成伦敦,他们让我留在纽约,我去亚特兰大待了十天,参加了剧本朗读会,为电影拍摄测试做各种准备。在回伦敦后的第二天,我就知道,这个角色是我的了。为此我不得不延期毕业,还错过了期末考试,全心投入到拍摄中。

  搜狐娱乐:跟李安合作是否有压力?

  乔-阿尔文:是啊。我是从小看着他的电影长大的,他对我来说是最伟大的导演之一,突然就出现在我的生活里,跟我一起工作,还是在我的第一份工作中,这是我第一次在镜头前表演!我觉得自己肩负重担,我不能让他失望。他真的是个好导演,我不能给他丢脸。我之前也没去过美国,但我知道这些跟我一起工作的都是什么人,我真的激动坏了。但跟他们合作其实很舒服的,因为他们都很有天分,而且经验丰富。

从学习德州腔调到塑身乔-阿尔文做了很多努力
从学习德州腔调到塑身,乔-阿尔文做了很多努力


  变身:接受了真正的魔鬼训练

  搜狐娱乐:你怎么解读自己的角色比利-林恩?

  乔-阿尔文:我觉得比利是一个非常普通的19岁男孩,他是典型的德州男孩,他就是一个突然发现自己身陷复杂处境中的懵懂小兵,对比利这个年龄的男孩来说,怎样找到自我,如何选择人生道路以及获得归属感,确实是难题。我觉得这是普世难题,即使我换位站在角色的角度思考,也会感受到这种处境的艰难。这是一个关于人的故事,一个关于普通人如何应对周遭扑面而来的生活以及那些来自内心的困惑。

  搜狐娱乐:你还学会了美国口音,对你来说难吗?

  乔-阿尔文:是哦,(学美国口音)有点棘手,比利讲的是地道方言,但我是演员嘛。在开拍前我有很多时间训练,我们有两个礼拜排练,有一个很好的语言老师每天陪着我一起密集练习,拍摄时她也会在,所以固然有点挑战,好在有人一直帮我。

  搜狐娱乐:你需要为这部戏特地健身吗?在电影里你看上去非常结实。

  乔-阿尔文:其实在试镜时我完全不像电影里那样,我要演一个士兵,但我本身很瘦,金色头发,一口英式英语,我需要让自己的身体更壮硕。我们有两个礼拜在军营里,在那里的一部分任务就是重塑身形,要做许多健身训练。我在亚特兰大真的让自己结实了起来,还要学习使用一些武器什么的。我们八个人在部队里密闭训练,跟外界没有联系。我们接受了真正的魔鬼训练,无论从精神上还是身体上,我们都变得更坚强,这是非常珍贵的训练,但过程真的不容易。

  搜狐娱乐:谈谈你们的军营生活。

  乔-阿尔文:我们在那里待了14天,所有人住在佐治亚一个小招待所里,每人一个房间。我们在部队里两个礼拜全都用来训练。

  搜狐娱乐:你们当时能用真的枪或机枪吗?

  乔-阿尔文:不用机枪的,我们去军队就是体验一下生活,也会尝试不同的武器。不过,在电影里我们放的是空枪。

阿尔文和李安导演在片场
阿尔文和李安导演在片场


  谈到导演:他真的是个好人

  搜狐娱乐:导演在片场会怎样让你们找到自己舒服的状态?

  乔-阿尔文:他人很好,很懂得人性是怎样一回事,而且他是个细节控,对于电影,他很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所以他会让你逐渐进入平静,他有耐心这么做。总之他真的是个好人,每个见过他的人都会难忘这样的感受。因此无论遇到怎样的情况,只要跟随着他,就会觉得安心。他真的非同凡响。

  搜狐娱乐:片中的激情戏对你来说难做吗?

  乔-阿尔文:床戏吗,我很幸运,我遇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剧组,跟我搭档的麦肯兹-利跟我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们的合作还是蛮有趣的,只要按着剧本做就好了,一切还好。

  搜狐娱乐:有没有比较难拍的戏?

  乔-阿尔文:是中场表演那段。那也是电影中最重要的一个时刻,我们拍了五天五夜。真的是花了许多许多时间一遍遍排练,走场,因为这场戏元素太多,牵扯了太多工作部门,还有伴舞、士兵,都是需要协力合作的。但其实也有些安静的小场面戏,一些无声的时刻,对观众来说可能只是一小会儿的镜头,但对演员来说反而要花不少工夫,有的要拍十几次。

  搜狐娱乐:谈谈与范-迪塞尔的合作吧,他的角色跟比利关系非同寻常。

  乔-阿尔文:他非常棒,我对他的最初印象,是他在斯皮尔伯格电影《拯救大兵瑞恩》里唱着Half Of Him,他当时是演一个士兵。在我的第一部电影里,他又了演一个士兵。他很好地撑起了自己角色跟比利的关系。我们都知道他是谁,他是个天才演员,站在那里就有戏。

  搜狐娱乐:他的角色算是比利的老师或兄长吧?

  乔-阿尔文:是吧,我觉得像是比利的灵魂导师。

乔-阿尔文从一个伦敦优等生变成了片中的美国大兵
乔-阿尔文从一个伦敦优等生变成了片中的美国大兵


  搜狐娱乐:电影方面有什么新计划?

  乔-阿尔文:有的,明年就要接一部新片了,跟《比利》完全不同,叫做The Sense of an Ending。吉姆-布劳特本德和夏洛特-兰普林主演,还有其他一些优秀演员。另外还有一部叫Keepers的电影,目前还在筹备中,慢慢看吧,这就是我未来的一些计划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11/n472876294.shtml report 7263 作为《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第一男主角,从没演过电影的阿尔文首秀就走到了全世界面前搜狐娱乐讯(森月/文蓝本/视频)乔-阿尔文,1991年出生在英国。从一个瘦弱
(责任编辑:孙倩 UK0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