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DOCTOR-X》暴跌仍登顶 AKB新剧出奇制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Domino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DOCTOR-X》暴跌仍登顶 AKB新剧出奇制胜
日剧一周收视(2016.10.31-11.6)
日剧一周收视(2016.10.31-11.6)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脱离体育比赛影响,收视状况较前周比变化较大,黄金档剧集《IQ246》《DOCTOR-X》《最后的警察》都有较大幅度的涨跌,不过暴跌并未影响米仓凉子的收视成绩,《DOCTOR-X》仍以21.3%的单集收视高居榜首,领跑秋季档。  >>>>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上周《DOCTOR-X》缺乏情节刺激,再加上没有了体育比赛波动的影响,暴跌了3个百分点,好在剧集基盘极高,前周也有很大的上涨,维持20%以上的高收视领跑榜单完全没有问题。此外NHK时代剧《忠臣蔵之恋》也有2.5%的下跌,该剧开播以来受到时段影响收视波动一直很大。这部以元禄年间忠臣替主报仇的经典故事为题材的剧集加入了戏说元素,武井咲饰演的女主角作为家主正妻的侍女,与家臣武士之间萌生出一段不能言说的恋情,恋情刚刚萌芽,二人尚未摆脱身份的限制家主就遭巨变,家臣实行复仇计划,在历史上复仇忠臣全员受到切腹处罚,这段恋情注定是悲恋,20集的篇幅长度让剧集可以慢慢讲述凄美的爱情故事,制作方面的精良也一贯是NHK的优势,其实作为针对年长观众来说,剧集的设计还算成功,只是收视状况较为令人意外,大概与夕方时段播出有关。

  另外土九刑事喜剧《最后的警察》在上周收视下滑2.2个百分点,这部改编自同名德语剧的刑事喜剧开播以来波动一直较大,但是8.28%的平均收视反而还在基准线上,目前还表现较为平稳。

  在上周上涨较多的剧集中表现最好的是《马路须加学园》系列的最新作,已拍摄到第六部的该剧本季有了全新舞台,从凭借打架实力来争夺学校顶点改为在公关俱乐部争夺No.1,让现役偶像们全员变身女公关的点子相当刺激,也让粉丝们凭空多出了不少福利。成员们各显神通尽展“钓术”,除了设定为海洋馆让全员有了难记的“外号”有点障碍外,整部的设定新奇又有趣,因而在次集收视差不多翻倍也并非意外,第三集中在“马路须加系列”里颇有人气的“鼠女”渡边麻友登场,鼠女+Center的西皮再聚首也让观众更加兴奋。不过超深夜档期的收视受播出影响很大,下周能否持续上涨十分成问题。

  由织田裕二主演的《IQ246》在被指“借鉴过度”的风波稍弱后,收视回升1.6%,本剧奇异的人设和案件有无限即视感,但抛开那些花哨的外衣,剧集的本质还是较为扎实的推理,相对于本季相当套路的刑事剧来说还是相当值得一看的。此外菅野美穗主演《砂之塔》在本周又放出一个悬念后,收视微升0.9个百分点,随着剧情的进展,观众看得越来越一头雾水,悬疑感十足是《砂之塔》的最大特点,不过对于想看妈妈友对撕现场的观众,可能会对此有些失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09/n472671829.shtml report 1832 日剧一周收视(2016.10.31-11.6)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脱离体育比赛影响,收视状况较前周比变化较大,黄金档剧集《IQ246》《DOCTO
(责任编辑:刘冬琦 UK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