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安新片首映 自曝“灵魂”选角相中天才少年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安新片首映 自曝“灵魂”选角相中天才少年
李安新片首映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 蓝本/视频)11月6日,李安导演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李安与在片中担任重要角色的儿子李淳以及他这次新发掘出来的无表演经验新秀乔-阿尔文一起出现在首映礼上。时隔四年再次回来,尽管雾霾和忙碌的工作导致李安无暇外出游玩,他还是很高兴能回来感受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的火热气氛。这次李安挑战120帧新技术电影,也是第一次接触军人题材,他向观众解释了自己为何不断挑战电影技术,以及为何一再使用无表演经验新人担纲主角。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是李安突破性使用120帧/4K/3D格式拍摄电影,讲述从前线归来的美国大兵在面对回国生活的万千思绪,这个英雄小队获得与天皇巨星同台表演的荣耀,然而主角却发现自己不得不回到战场。尽管李安已经拿下包括奥斯卡金像奖在内的无数奖项,这名62岁的电影导演始终以“电影学院学生”的心态摸索新领域,“只要能让我摸跟电影相关的工作我就觉得开心”。

  李安将这部电影与《少年派》做比较,一方面,“中场秀”和“真实战争”正如《少年派》中的幻想世界与真实世界。而与发掘了《少年派》的男演员苏拉-沙玛一样,他这次又选了一个没有大银幕表演经验的英国男演员乔-阿尔文。李安说,看到阿尔文就好像看到自己的一个分身一样,他还打趣形容为看到了一个“人操纵的阿凡达”,无论是对苏拉-沙玛还是对乔-阿尔文,他觉得双方都更有心领神会的交流,不但是导师跟徒弟的关系,更是思想和形象结合在一起。李安认为选角色的过程不仅是有理性的思考,感情的交流,更有灵魂的感应,他自认“前辈子跟他们有缘”。对于乔-阿尔文,李安认为他比少年派可能更好些,不仅因为样子楚楚动人,表演上也有顶级的天分,他觉得自己能找到天才少年阿尔文来演比利-林恩是“受到电影之神的眷顾”。

  除了这位新人之外,李安这次还让自己的儿子李淳加入了电影中,饰演英雄小队八名战士中的一个。在此前的微博互动上,李安曾风趣自嘲“有让自己摸火箭筒的爸爸多好”,这次李淳在片中果然是有使用火箭筒爆破的戏份,不过李淳表示自己压力很大,受现场条件所限,只有两个机位拍摄这一场戏,他们必须非常有把握。他形容此时自己“简直比做李安的儿子压力还大”。不过李淳和乔-阿尔文也没有因此得到有待,他们与其他年轻演员一起被送到军营接受魔鬼训练,由于4k120帧3d对演员要求极高,如果不能在气质中自然流露出大兵本色,他们的表演就不算成功。李安本人被他们的付出打动,“年轻演员的投入让我感动,他们跟我学, 我也跟他们学,他们给了我很正面的精神鼓励。他们因为我,因为相信这个故事,因为相信他们的角色,对我来说是负担也是力量。”

  李安详细解释了自己为何拍摄4k120帧3d这种格式,原来在最初读到本-方登的小说原著后,他本不打算将此搬上银幕,因为故事非常情绪化,是一天之内发生在一个男孩内心的戏份,如果没有120帧技术,他就不打算拍了。但因为有了120帧的支持,他得一将更主观、更细腻的感受呈现在银幕上,正是因为拍摄方式的不同,如果选用成熟的电影演员,必须令其将此前的表演经验全部忘掉,这时选择新人就会有意想不到的天然效果。

  谈到革新电影,李安表示自己并无野心,因为电影行业是综合产业,每一部电影都有许多环节,而他很乐意在拍摄这一层面上首先进行摸索尝试,以期能为电影行业带来更多的可能。不断走出舒适区,挑战自己不能之事,对他来说也是一个保持活力的秘方。他认为数码电影是很有潜力的,他以后也会尝试浪漫的、轻松的、抽象的类型,让数码电影展现无数种可能。

  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目前在中国只有两家影院能够播放4k120帧3d格式,但李安解释说,其实在其他影院也可以看到更多的格式,比如2k120帧3d、60帧3d等,为了在每一种格式里斗呈现最好的效果,要求完美的李安导演还特地根据不同格式进行视觉调整,让更多人有机会看到这部电影。

  据悉电影将于11月11日上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06/n472434632.shtml report 3483 李安新片首映搜狐娱乐讯(森月/文蓝本/视频)11月6日,李安导演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李安与在片中担任重要角色的儿子李淳以及他这次新
(责任编辑:王超 UK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