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盛先生》看点揭秘 王德顺为艺术奉献全裸戏份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盛先生的花儿》剧照
《盛先生的花儿》剧照
关注老年人群体
关注老年人群体

  搜狐娱乐讯 由颜丙燕、王德顺、艾丽娅等主演的电影《盛先生的花儿》已于今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这部改编自哈金著名小说《养老计划》的治愈系温馨之作自公布档期以来就备受影迷关注,有人将它称为“抚慰城市中人的初冬阳光。”而令人振奋的是,在昨晚公布的购票平台的预售上座率数据中,《盛先生的花儿》以19.8%的上座率完胜同天上映的《奇异博士》、《捉迷藏》、《一句顶一万句》等国内外商业影片,为文艺片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11月档期高手如云,《盛先生的花儿》为何成为许多观众的选择呢?六大看点带你揭开影片面纱。

  看点一:史上最大年龄差CP让人耳目一新

  让人耳目一新的是,在《盛先生的花儿》中颜丙燕和王德顺组成了史上最大年龄差cp。在网络上被拥趸为“最帅大爷”的王德顺已经80岁,却依旧身体健硕,神采飞扬,影片中颠覆出演了一位行动迟缓的老年痴呆患者,并与颜丙燕饰演的小保姆棉花产生了复杂的情感纠葛,千丝万缕的联系将两人牵扯在一起。这一对相差36岁的最大年龄差cp充满争议,但也有网友表示,“这样的组合还是首次见,不知两位演技派能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真令人期待。”

  看点二:首次直面老年人性问题

  电影《盛先生的花儿》的原小说背景设置在唐人街,为了让故事更加贴近生活,编剧进行了颠覆式改编,将主角们的生活环境搬到了北京。而导演更是将镜头对准市井生活,让影片气质十分走心。虽然养老题材的文艺影片有很多,但如《盛先生的花儿》这样在银幕上正面老年人性意识问题还是首次,影片对独居老人的性意识方面并没有选择回避,而是通过独居老人洗澡、睡觉、吃饭等这些生活中的细微情节展现出来。让人看完不禁深思,究竟如何做才是对老人最大的尊重。

  看点三:关注社会养老新话题

  影片在很多情节的安排上对老年人的精神世界进行了探索。电影中,女儿盛琴对父亲尽力照顾,生活上无微不至,却仍然觉得与他渐行渐远,情感沟通的缺失让世上最为亲密的关系而显得陌生。正如许多中国家庭面临的问题,子女常常抱怨父母莫名而来的抑郁,《盛先生的花儿》却用这种方式告诉我们,虽然子女已经为父母建立了美好的生活,但精神和情感世界的沟通缺失才是最可怕的。影片用这种方式呼吁全社会来关怀失智老人,更呼吁子女回归家庭,多关怀老人的精神世界。

  看点四:全实力派阵容 

  电影《盛先生的花儿》由颜丙燕、王德顺、艾丽娅主演,李乃文特别出演,可以说是全实力派阵容。被称为“文艺片女王”的颜丙燕曾凭借与谢飞导演合作的《万箭穿心》获得第15届电影华表奖最佳女主角,此次再次出演由谢飞导演监制的《盛先生的花儿》,仍旧凭借入木三分的演技大获好评,将外表温润内在坚韧的棉花一角演绎得淋漓尽致。有网友评论,“颜丙燕仿佛就是棉花,她的一举一动都牵绊着观众的心,微笑和眼泪都随她而变。”而饰演盛琴的艾丽娅也是被众人点赞,一颦一笑都将外表强悍内心脆弱的盛琴真实地表现在大银幕上。除此之外,王德顺饰演的盛先生患有老年痴呆状态细节毕现,丝毫看不出痕迹。网友纷纷留言,“这才是真正演技的较量,堪称教科书级别的表演!太赞了!”

  看点五:王德顺为艺术奉献全裸戏份

  “最帅大爷”王德顺在影片中不仅贡献了精湛的演技,还为艺术献出“全裸戏份”,敬业程度令人咂舌。在其中一场戏中,颜丙燕饰演的棉花需要给盛先生换被尿湿的内衣,王德顺毫无为难推辞,甚至主动与导演、颜丙燕共同讨论最好的表现方式,老爷子说起这段还不禁自曝,“我和丙燕一起讨论更好的展现方式,咱们不遮遮掩掩的,露屁股可以。颜丙燕和导演都说行,但是怎么处理呢,我说你甭管了,我来处理。最后我把前面全粘上了,她给我换裤衩,我一站起来,屁股就露出来了。”颜丙燕也忍不住夸赞,“王老师身材也真的很好啊”王德顺则不好意思地回应道:“这个王老师确实没羞没臊的。”老顽童性格展露无遗。

  看点六:高治愈风格温暖人心

  近日,该片在北京、成都、深圳、上海等多个城市举行了观影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很多观众表示,“看完电影之后让人觉得原来养老的故事可以这么治愈,像是冬天照在身上的阳光一样温暖。”影片讲述了被丈夫抛弃后的棉花经朋友介绍去照顾患有老年痴呆的盛先生,但老人却误将她认成当年亏欠的爱人,而棉花的意外怀孕将她推入了两难的境地,盛先生女儿盛琴开始怀疑调查更是白眼加驱赶,但当真相大白,偏见、误会、争吵都归于平静后,三个人都寻找到各自的心灵归宿.......虽然以养老为话题,但却以治愈的风格将故事娓娓道来,为文艺片风格打开了一个新的格局。不仅如此,电影《盛先生的花儿》更是获奖热门,在今年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中一举斩获了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新人导演、女主角、女配角四项大奖;更是在首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上获得最佳编剧奖。

  虽然影片目前好评不断,但仍有影迷表达了影片杀入大片云集的11月档期的忧心,“很多人或许更会选择所谓的大片,让这样的文艺佳作遭到埋没,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选择它吧,真的是很值得去影院一看。”

  电影《盛先生的花儿》由青年电影制片厂、中青新影、华语万映共同出品。影片今日温暖上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04/n472316448.shtml report 4518 《盛先生的花儿》剧照关注老年人群体搜狐娱乐讯由颜丙燕、王德顺、艾丽娅等主演的电影《盛先生的花儿》已于今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这部改编自哈金著名小说《养老计划》的治
(责任编辑:黄筱莉 UK0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