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锁定中国?索尼影视娱乐启动“中国编剧计划”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为中外合拍影展致以良好愿景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为中外合拍影展致以良好愿景
索尼影视娱乐集团主席汤姆·罗斯曼宣布启动中国编剧计划
索尼影视娱乐集团主席汤姆·罗斯曼宣布启动中国编剧计划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由美国电影协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索尼影视娱乐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外合拍电影展映”在洛杉矶索尼影视公司隆重开幕,一系列中国优秀影片展映和各项电影产业交流活动也随之正式启动。

  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前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多德、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艾理善、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冯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索尼影视娱乐集团主席汤姆·罗斯曼、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美中影视博览会首席执行官Bianca Chen、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兼国际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高群耀、美国鲁迪摩根集团总裁安德鲁·摩根、好莱坞金牌制片人麦克·迈德沃伊、好莱坞六大巨头高层、美中两国各大影视公司代表及各界社会名流等200余人出席了盛大的开幕酒会。被选派参加第四期“中美电影人才交流计划”的新一代中国青年电影导演代表中国导演李杨、李骏、姚婷婷、闫非、彭大魔也亮相现场。

  索尼影视娱乐启动“中国编剧计划”

  尽管今年以来,中国电影票房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全世界依然充分看好中国电影市场。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中国电影全年票房有望达到460-480亿元,未来10年仍保持高达15%的增速。在中国向世界第一大票房市场冲刺的历史进程中,中外合拍电影已经成为中国电影市场发展的强大驱动力,也上升为未来中国电影与世界电影市场深入合作的关键议题,而作为中美电影业交流的一大盛事,“中外合拍电影展映”更成为中外合拍电影的重要风向标。

  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到:“自我们在洛杉矶举办第一届中外合拍电影展映以来,至今已有6年时间,这6年来,中外合拍电影展映致力于放映、推广最优秀的中外合拍电影作品,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中国正在逐渐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影市场,好莱坞与中国的合作,将互相促进各自的电影产业与经济,使彼此变得更加强大”。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向第六届“中外合拍电影展映”致以良好的祝愿和感谢,他表示:“在中国电影产业愈加成熟、国际交流更加深化的过程中,中美电影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中美电影正在向资本、技术、人才、创意等更深的层面展开合作,这既符合两国电影界的共同利益,也是繁荣发展全世界电影产业的共同责任”。

  在开幕式上,索尼影视娱乐集团席汤姆·罗斯曼宣布启动了一项致力于搭建中美编剧沟通桥梁的“中国编剧计划”。 根据计划,每年索尼公司将挑选出四名中国编剧,一同前往美国索尼影视娱乐美国洛杉矶总部,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中国的新锐和资深编剧将有机会与好莱坞知名电影、电视从业者及编剧见面,并就好莱坞影片及中美合拍影片作交流讨论,加强和增进中美编剧之间的认识和理解。

  汤姆·罗斯曼表示,最终入选的编剧名单将由索尼哥伦比亚影业代表、索尼影视大中华及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电影局组成的小组委员会共同决定,“剧本是影视事业立足之本,而这一切始于编剧。我们提供中国编剧计划这一对话平台,意在加强中美编剧之间的合作,了解各自的看法和观点,从而带来更好的好莱坞、中国电影以及中美合拍项目。”

  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先生也表示,“随着中国编剧计划的启动,索尼将与一些中国最具潜力的电影人合作,创作出更优质的剧本,并在未来开发出更优秀的合拍影视项目”。

  开幕式当晚特别放映了由中影集团出品、霍建起导演、黄晓明主演的剧情片《大唐玄奘》,为第六届中外合拍电影展映正式揭开帷幕,在接下来的几天内,《绝地逃亡》《寻龙诀》《三人行》《北京帅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等影片也将陆续为中美观众展映。

  第四期“中美电影人才交流计划”助推中国电影新势力

  从2013年开始,美国电影协会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发起了“中美电影人才交流计划”活动,每年选派5位最具潜力的青年导演,赴好莱坞进行业务培训交流,到目前为止,连续四期都由派拉蒙影业支持提供平台。

  前三届“中美电影人才交流计划”曾选派出宁浩、陈思诚、肖央、郭帆、路阳、张一白、薛晓路、张猛、乌尔善、徐峥、管虎、李玉、韩延、大鹏等15位导演赴派拉蒙学习。所有参与“中美电影人才交流计划”的导演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今年的第四期“中美电影人才交流计划”派选了李杨、李骏、姚婷婷、闫非、彭大魔五位导演,他们将从11月2日开始,在派拉蒙进行为期一周的放映、交流、学习、培训活动。

  “中美电影人才交流计划”意在为中国青年电影人构建“走出去”的国际平台,让中国导演更切实地学习好莱坞电影制作的一流技术与理念,为推动“中国电影新势力”贡献一份力量。

  在第六届合拍电影展映举办期间,美国电影协会也参与、支持了一系列的中美电影产业交流活动。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艾理善出席了由美国亚洲协会南加州中心主办的第七届“中美电影合作高峰论坛”并发表了演讲,他表示,总体看来,中国电影市场“后劲十足”,中国2017年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的趋势不可阻挡,关键要看中美两国电影市场如何发挥彼此的优势,在未来的合作发展中进行互补、取得共赢。

  此外,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冯伟出席了于洛杉矶好莱坞里卡多·蒙塔尔班剧院开幕的第12届中美电影节暨“金天使奖”年度颁奖典礼,并与中美电影节联合主席安德鲁-摩根、洛杉矶郡郡长共同登台,为中美电影节颁发了年度最佳动画片和年度最佳戏曲电影两大奖项。

  关于美国电影协会

  美国电影协会是由全球领先的电影厂商、影视及家庭娱乐节目制作发行公司联合成立的行业组织。成员公司包括迪斯尼、派拉蒙、环球、索尼影视、华纳兄弟,以及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作为成员公司的官方代表,美国电影协会负责协助成员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与其它相关版权组织一道,积极开展版权保护和宣传,迎接新技术对电影行业发展带来的挑战。美国电影协会的全球总部分别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和洛杉矶,在布鲁塞尔、圣保罗、蒙特利尔及新加坡均设有地区办事机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04/n472311958.shtml report 3693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为中外合拍影展致以良好愿景索尼影视娱乐集团主席汤姆·罗斯曼宣布启动中国编剧计划搜狐娱乐讯北京时间11月2日,由美国电影协会
(责任编辑:黄筱莉 UK0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