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一句顶一万句》上映 毛孩获赞演技担当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影《一句顶一万句》上映 毛孩获赞演技担当
电影人物版海报毛孩以泪洗面
电影人物版海报毛孩以泪洗面

毛孩剧照形单影只
毛孩剧照形单影只


  搜狐娱乐讯 今日,由刘震云担纲编剧,刘雨霖执导,实力派演员毛孩、范伟、刘蓓出演的电影《一句顶一万句》全球同步上映。作为刘震云同名小说改编的影片,又是兼具“李安学生”、“冯小刚弟子”、“刘震云之女”等多个标签的导演刘雨霖的处女作,《一句》在上映前就已备受关注。

  还原中国式孤独 “内心大战”狂扫影院

  11月档期历来是电影市场的冷月,国庆热潮已冷却,贺岁狂欢仍很遥远。然而,今年却有三部追求商业与艺术双赢的匠心之作形成“三雄并立”的格局,引发瞩目。除《一句》外,冯小刚导演的《我不是潘金莲》及李安的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也将先后抢滩11月。刘雨霖为了不与导师“对垒”,上交答卷,以致敬两位导师,将《一句》提档暖场。今日影片上映,从各方的评价来看,《一句》成功了。

  作为一部“内心战争”大片,不同于以往的枪林弹雨,电影《一句顶一万句》在润物无声中开战诛心。影片讲述的是修鞋匠牛爱国(毛孩 饰)发现妻子(李倩 饰)出轨之后的内心挣扎展开,从 “忍”到“破”,从“抽到杀人”到“借刀杀人”,最后到“放下刀刃“,每一个挣扎都引人共鸣,每一次“举刀”都极具力道。

毛孩颠覆形象挑战高难度
毛孩颠覆形象挑战高难度


  颠覆形象挑战高难度 毛孩演技获赞

  毛孩作为喜剧出身的演员,在观众心中的印象一直是《炊事班的故事》中热心耿直活泼的小毛。这次在电影《一句顶一万句》中,他饰演的是一个被妻子身心出轨,经历婚姻中所有的欺骗和忍耐,但为了自己和女儿忍痛扛下来的底层小人物。为了颠覆以往的形象挑战新高度,毛孩坦言压力极大,他曾在采访中表示。“这是我从业这么多年来,出演的难度最高的作品。这也是我第一次在片场当着全剧组的面嚎啕大哭,为了诠释好牛爱国那样抑郁复杂的内心,我曾经在拍摄结束后一度走不出他的影子”。

  影片中,有一幕是牛爱国再一次鼓起勇气提刀杀人,跪拜在佛像前祈求佛祖保佑女儿百慧平安长大。这一场景在上映后备受观众热议,俯拍的镜头加上牛爱国单薄的身影透露着无限的悲凉,牛爱国身上孤独、绝望又决绝的压抑感透着银幕扑面而来,不少观众看完影片后表示“因为这场戏,差点把隐形眼镜哭丢了,建议观影前自备纸巾”。而牛爱国的扮演者毛孩自然也获得了高度评价,观众纷纷为他精湛的表演点赞。从“逗人发笑”到“叩问人心”,毛孩的演技也得到了全方位的突破。从今天的表现看,《一句》有望收获不错的口碑和票房成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04/n472273254.shtml report 2419 电影人物版海报毛孩以泪洗面毛孩剧照形单影只搜狐娱乐讯今日,由刘震云担纲编剧,刘雨霖执导,实力派演员毛孩、范伟、刘蓓出演的电影《一句顶一万句》全球同步上映。作为刘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