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十二届“东方畅想”落幕 二次元未来感成亮点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东方畅想获奖选手合影
东方畅想获奖选手合影

东方畅想金奖合影
东方畅想金奖合影


  10月25日下午,第十二届“东方畅想”全球华语广播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广播大厦举行。9个来自海内外的创新节目角逐金、银、铜奖。今年增设“现场观众互动提问环节”,任观众自由发问“刁难”。评委、选手、观众,三方碰撞火花四溅,现场气氛爆棚。

  最终,首创“口述新闻+历史广播剧”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遇见海昏侯〉系列》、上海新闻广播的《对话区县委书记“我的区县我的家”》获得金奖,加拿大中文电台选送的《声音明信片》荣获“阿基米德人气奖”。

  在节目整体的风格上,今年也有很大突破。上海动感101泡菜电台参赛作品“追着泡菜卡卡卡”系列(听IU翻唱大赛),它带有的二次元特质和现代感、未来的空间感、模拟机器人主持是节目的亮点。机器人主播调皮、灵动,体现90后对于人工智能的推崇,是另类活泼的表达和吸引。

  此外,本届大赛涌现出多家自媒体参赛作品,混童话、多听、蜻蜓等新媒体的三十多个参赛节目,不乏一些制作上乘的作品。如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制作的《左耳侦查师》,力图从技术上让单线纬度为立体纬度,打造全声位的“3D广播”概念。创作者的落点在平凡细微处发现那些足以让人感动震撼的细节力量,发现声音对思维的影响力。节目依托网络平台及其交互性制作,给评委们留下深刻印象。

  据悉,本届大赛共收到300个参赛作品,包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116家省市电台,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法国等海外及港台地区的18家电台,同时还吸引了蜻蜓、多听以及自媒体参赛。港台地区、海内外华语电台和新媒体报送的参赛作品远远超过往年,大赛热度和规模均创下“历届之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03/n472271306.shtml report 1608 东方畅想获奖选手合影东方畅想金奖合影10月25日下午,第十二届“东方畅想”全球华语广播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广播大厦举行。9个来自海内外的创新节目角逐金、银、铜奖。今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