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冲奥有望?梅尔吉布森凭《血战钢锯岭》翻身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血战钢锯岭》海报 


  搜狐娱乐讯(小麦/文)在被迫把“蜘蛛人”角色让给比自己小十岁的汤姆荷兰(Tom Holland)之后,安德鲁加菲尔德(Andrew Garfield)回归小成本电影,饰演二战英雄杜斯(Desmond T.Doss),被媒体誉为奥斯卡影帝热门。在因酗酒和伤人被惹上官司后,导演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也从影坛上“息影”了一段时间,成为别人眼中的过气明星,但这次重拾导筒,突然大家发现他才华仍在。两个曾不被看好的人联合,造就了这部11月4日即将在北美上映的《血战钢锯岭》(Hacksaw Ridge)。不说这部最终是否获得小金人,至少这两人因此有望重新获得好莱坞和观众的认可。

  加菲尔德离开“蜘蛛侠”时的新闻是很负面的,被传他曾得罪了索尼高层,也被认为年纪太大,连“三部曲”都没演完就被“炒掉”。但如今,回想起这些,出席近日《血战钢锯岭》洛杉矶记者会的加菲尔德说:“过去的都过去了,我只觉得花五年的时间拍摄大制作,让我很希望能回归小成本,放下票房的压力,专心地去磨练演技。我发现拍摄小成本电影,真的更能心无杂念,也是我未来希望一直持续的。”

  梅尔吉布森在记者会上提到,他选中加菲尔德一来是他的身形与故事原型很像,且演技不错却一直被埋没;此外,他也觉得加菲尔德显得很“年轻”,演20岁出头的也没问题。

  加菲尔德为准备本片也接受了军营的训练,并与故事原型的家属交谈。他表示:“我了解到杜斯是一个很低调的人,这么好的故事之所以一直没有被搬上银幕,正因为他生前并不希望被拍成电影。而在他的生命中,信仰十分重要,并一定是宗教,而是他内心中坚持信奉的东西,并不会因为被逼迫而改变,这也是为何他能坚持参军不用枪,且能在紧要关头咬牙搬运那么多伤员。”

  加菲尔德在今年也在另一部电影、大导演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执导的《沉默》(Silence)中担任主演,饰演一位去日本传教的牧师,也被誉为颁奖季热点。也许离开蜘蛛人还真不是坏事。34岁的加菲尔德很有可能将在明年初的奥斯卡红毯上与前女友、《爱乐之城》(La LaLand)中的艾玛史东(Emma Stone)重逢。

  同样通过此片完美转身的是沉寂多年,一度被认为“被好莱坞黑名单”的梅尔吉布森。十年前他因酒后驾车、酗酒打人曾入狱,并因种族歧视言论而遭到好莱坞抵制。之后的十年间他曾多次以演员身份试图回归银幕但大都失败,传言没人愿意与他合作,处于被黑名单的状态。如今他以导演身份重新回归,让观众看到,也许他曾因酗酒而弄得个人生活一团糟,但依然具有艺术才华。

  不过,梅伯此次回归也是不易,这部电影筹备了十年,也是到处找钱、到处碰壁,最终只有400万美元的投资,逼迫梅伯在60天内就拍摄完成。但如果看过本片就会知道,影片战争场面十分宏大,特别是一些爆炸场景绝对可以与过亿大片相比,还因非常残忍、血腥动用了大量的化妆、道具、血浆和替身演员。很多演员都是靠“人情”恳求而来,工作人员很多是他曾经熟悉的澳洲当地人,包括片中那些演日本人的演员其实都操着浓重“澳洲腔”。他对最终结果满意,说:“我觉得我们用4000万拍出了一亿美元的大片效果!”梅伯也感叹:“我离开这些年,好莱坞发生了很多变化,拍摄这类严肃题材的作品,很不容易,没有太多人支持,只能走独立电影、电影节路线,本片就是一部纯粹的独立电影。”

  梅伯显然也比年轻时的他说话更为谨慎小心,在记者会上一直夸奖他的演员们,表现得十分千寻。他因留着大胡子,不时地用手捋着胡子,像一位“老前辈”。有媒体问他十年后再回归执导电影,为何不给自己一个机会出演。梅伯答到:“其实我有演,只是目前只剩下一只手臂保留在片中。」”

  原来,当初他邀请雨果维文(Hugo Weaving)在片中出演安德鲁加菲尔德角色的父亲,但雨果维文因档期问题差点无法出演。梅伯为不耽误进度,先拍摄一场父子同台的法庭戏,而他自己则代替雨果出演父亲。但后来雨果重新回归,为节省成本,避免重新拍摄,梅伯让雨果在绿屏前重新演出一遍,通过电脑特效加到那场戏里,再把自己去掉。但有一个镜头因只看到他一只手而被保留。不过梅伯还是不忘夸奖雨果:“他演得比我好多了!”

  吉勃逊也不惜在拍摄现场亲自示范,但在泥泞的拍摄现场,他有一次险些滑倒。他说:“你们猜居然谁来救我?安德鲁加菲尔德!他就像他出演的英雄一样,马上来搀扶我,并问我有没有受伤。”吉勃逊大赞加菲尔德演技,认为“一个年轻演员一个人撑起整部电影很不容易,而且试映时,故事原型家属都说他演得太像。」”

  关于目前大选,吉勃逊虽没明确表态,但他赞成本片编剧说的,正如这部电影,要表达的就是掠夺、专治不能解决问题,批评川普的霸权政治态度。他同时也支持对枪支的管理,认为虽然持枪是美国人的基本权利,但如今的确有各种枪支滥用而导致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他对此十分担忧,希望未来的总统能做出改变。他说:“我没有很好的主意,我想这得找比我聪明的人来做才行。”

  《血战钢锯岭》安德鲁加菲尔德饰演二战英雄杜斯大兵,凭借鉴定的信念在冲绳岛战场拯救了75位战友,成为美国历史上著名的战争英雄。影片前半小时讲述了主角的出身和爱情故事,但自他走上战场后就转为了恐怖的战争片,绝对是目前为止2016年最血腥的电影。不过,喜剧明星文斯沃恩(Vince Vaughn)的加盟居然為影片添加了很多搞笑元素,大兵培训时的段落轻松诙谐,不至于让观众觉得闷。影片还有帅哥卢克布雷西、萨姆沃辛顿、美女泰莉莎帕尔墨加盟,也让这个战争题材对年轻人有了吸引力。

  影片11月4日北美上映,目前媒体好评度94%,看好冲刺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音效类奖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03/n472240663.shtml report 2939 《血战钢锯岭》海报 搜狐娱乐讯(小麦/文)在被迫把“蜘蛛人”角色让给比自己小十岁的汤姆荷兰(TomHolland)之后,安德鲁加菲尔德(AndrewG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