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11月李安冯小刚新片正面竞争,进口片类型多样票房有望回暖

  今年10月3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北京文博会品牌活动——“文化中国:2016中国文化产业指数发布”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本届发布会的主题为“文化+”。现场发布了“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2016)”和“中国文化消费发展指数(2016)”。

  

  在2016年国内文化产品/服务偏好分析中发现,动漫、电影、文化旅游和游戏成为国民日渐需要的四大文化产品。其中国外电影的需求超过国产电影,毕竟每年进口批片的数量有限,远远不能满足大众日益增强的精神需求。而在2016的最后两个月,进口片数量有所增多,其中不乏优质大片,接下来我们就看看11月份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影片。

  

我是分界线

  先说说本月的进口片,截至目前为止,2016进口片票房排名前十的分别是:疯狂动物城、魔兽、美国队长3、功夫熊猫3、奇幻森林、星球大战:原力觉醒、X战警:天启、惊天魔盗团2、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愤怒的小鸟、独立日:卷土重来、冰川时代5:星际碰。前十名的’票房在4亿到15亿之间,前四名票房都超过10亿元。可以说,今年确实有几部强势的进口片表现不俗,尤其是《疯狂动物城》票房与口碑齐飞,市场期待能够有更多进口片抬高大盘,可惜10月效果不佳。截止10月31日,上映4天比之下,《圆梦巨人》上映的《但丁密码》累计票房8939.0万元,只能算表现平平,但在10月进口片中已经卖的不错了。相18天票房仍未达到1.5亿元,《侠探杰克:永不回头》上映11天,票房还不及6000万元。对于喜欢国外大片的影迷来说,10月是比较失望的,但还有有11月份可以期待,其中李安新片期待值最高。

  

  前有国庆档后有春节档,原本默默无闻的11月份也因为双十一而焕发新生。除了李安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宣布定档11月11日,漫威《奇异博士》和J.K.罗琳《神奇动物在哪里》也都瞄准11月。日本方面,《蜡笔小新:梦境世界大突击》和《航海王之黄金城》的加盟助阵为动画片增色不少。

  

李安《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李安执导的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11月11日北美同步上映。电影根据本·芳汀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一名19岁的美国大兵比利·林恩被派往伊拉克战场的故事,主创阵容豪华,尤其是使用了超越现有技术的120帧/4K/3D格式拍摄,极大调动了影迷的观影好奇心。不过,影片在北美举行过几次试映后褒贬不一。前所未有的超高规格也让原版格式的电影只有在世界少数影院才能放映,因此全球只有4到5个影院可以放120帧版本,而中国内地也只有北京、上海各一家影院可以放映。对于不同规格在观影体验上是否会有落差的问题,李安表示:“因为采用高规格技术拍摄,数据量充足,所以即使是24帧也会非常清晰,每个版本我也都亲手去调,都会很好看。”

漫威奇幻大片《奇异博士》

  

  “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男主角斯特兰奇是漫威第三阶段的重要角色,曾经是优秀外科医生的他在一次严重车祸之后失去了赖以为生的本领。各种求医无效后,他不得不远赴神秘的卡玛泰姬寻找希望和治愈。影片讲述获得了魔法加持的斯特兰奇如何成为奇异博士,这个角色日前更已确定将加盟《复仇者联盟3》,与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星爵等并肩作战。影片虽然定于11月4日中美同步上映,但上周末已经在33个海外国家和地区先行开画,凭借8600万美元海外票房成绩,登顶了海外票房周冠军。远超漫威之前三部成功的作品:《蚁人》《银河护卫队》和《美国队长2》。作为好莱坞视效大片的代表,影片的内地表现值得期待一下。

《间谍同盟》

  

  《间谍同盟》讲述了一段感人至深又疑云密布的爱情故事。除爱情主题之外,也不乏飞机轰炸、火爆枪战、坦克突袭等商业大片的看点。由于影片导演是奥斯卡级别的罗伯特·泽米基斯,主演则有曾获奥斯卡影后的玛丽昂·歌迪亚和曾获影帝提名的布拉德·皮特,加上制作考究,被人认为具备“冲奥”潜质。而更为该片内地票房加码的是,男主角布拉德·皮特将来华出席电影的首映礼。这也是这位好莱坞超级巨星第一次来中国公开亮相自己电影的宣传活动,或许会对提升影片票房有一定帮助。

《神奇动物在哪里》

  

  25日上映的《神奇动物在哪里》,是继《哈利·波特》系列完结五年后,原作者罗琳再度推出的魔法故事。这也是罗琳首次亲自操刀剧本的作品,她曾在采访中“剧透”称,这部电影里,将有一个强大到足以威胁世界的魔法师力量崛起,“这是我一直感兴趣的,也是我一直想做的”。早前的全球粉丝盛典上,罗琳也正式宣布会有五部魔法题材电影陆续诞生,故事大纲也已筹备完成。不过,考虑到《哈利·波特》系列最卖座的一部最终集内地票房也不过2亿左右,该片此次的表现如何还要留待观察。

  说完进口片来说国产片,首当其冲的就是改档上映的冯小刚作品《我不是潘金莲》

  

  《我不是潘金莲》改编自刘震云同名小说,讲述农村妇女李雪莲为了让世人看到自己不是潘金莲,而忙碌奔波了十几年的励志故事。而同期上映的还有刘震云的另一部作品《一句顶一万句》,由刘震云的女儿执导。

  

  除上述作品之外,《外公芳龄38》、《冲天火》、《捉迷藏》、《最萌身高超》等都是当红偶像集结的作品,虽然有些宣传力度很给力,但最终能否在票房上一鸣惊人还看观众买不买账,但总的来说,进口片的声势会超过国产片一些,如果《我不是潘金莲》上映后口碑持续走高的话,有望为11月份的电影市场画上一个大写的惊叹号!

长按二维码 一键关注

每天学点新知识

yule.sohu.com true 传媒矩阵mp https://yule.sohu.com/20161103/n472234253.shtml report 5084 今年10月3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北京文博会品牌活动——“文化中国:2016中国文化产业指数发布”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本届发布会的主题为“文化+”。现场发布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