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句顶一万句》刘震云:中国电影不说人话的居多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著作者刘震云担任编剧
原著作者刘震云担任编剧

刘蓓和毛孩
刘蓓和毛孩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图文)10月31日,由原著作者刘震云担任编剧,江志强监制,刘雨霖执导,毛孩、李倩、刘蓓、范伟领衔主演,李诺诺主演,齐溪、喻恩泰、孙茜特别出演的电影《一句顶一万句》在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举行了“说破一句惊煞人”校园行活动。原著兼编剧刘震云、导演刘雨霖携主演毛孩、刘蓓现身,为该片11月4日全球上映提前造势。采访中,刘震云大谈对中国电影的感悟,在他看来,中国电影繁荣的同时,洒狗血、胸大无脑、不说人话的电影居多,而观众需要的是走心的电影。

  电影《一句顶一万句》围绕牛爱国(毛孩饰)、牛爱香(刘蓓饰)姐弟两,一个因说不着“要离婚”,一个说得着“想结婚”。他们都是“婚姻这座围城”中的“迷路人”,想出去的牛爱国找不到出去路,刚进来的牛爱香则找不到继续“过”下去的路。

  对于牛爱国这个角色,主演毛孩表示,“拍完这部电影最大的感悟是自己成为了牛爱国,长大了、也成熟了很多,自己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生活的理解比以前的眼光看的更长远,更加真诚,也对身边更加充满了爱,所以很感谢两个刘老师把这个带到他身边。”“姐姐”刘蓓则说:“牛爱香这个角色,她一直在折腾,估计到以后她还会折腾,她不会向生活妥协,是这个角色最大的魅力。”当天刘蓓更是为表演系学生送上表演的真谛,“不要问自己怎么去表演这个角色,要把自己变成他,要为他说话。”

  上阵不离父女兵,刘震云表示与刘雨霖的合作很满意,“刘雨霖解决了很多导演没有解决的问题,不少导演也表示想要拍这部小说,可是他们都没有解决如何把书中一百多个人物浓缩在两个小时的电影里的难题,而刘雨霖懂得取舍只选取牛爱国、牛爱香这两个人物放到电影中,一个想离婚,一个想结婚,符合电影的构造。”这也是他同意刘雨霖拍摄这部小说的重要原因。而导演刘雨霖也表示,选择拍这部小说,是因为自己对这部小说中的人物有情感,因为有情感,所以才会懂得如何用电影语言把这些故事呈现出来。刘雨霖还称,电影《小鞋子》对自己的影响很大,从这部电影中她记住的不是导演和演员,而是这个电影故事中感人的姐弟俩,所以,她也希望自己的电影中看不到导演、看不到编剧以及主创人员的影子,观众记住的只有电影中的故事。

  谈及当天的主题词“悟”,刘震云侃侃而谈:“不同的人生阶段有不同的醒悟,最重要的是发生在人生最关键的岔路口。就像《一句顶一万句》中的人物,人生中总会遇到那么几句话,对人生产生很大的醒悟作用。”除了电影和书中的“悟”,刘震云还大谈对中国电影市场的感悟,他表示,“中国电影在发生变化,中国观众在发生变化,中国银幕越来越多,票房越来越高,但洒狗血的,胸大无脑,不说人话的电影居多。最近几年,观众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已经不再单纯为这类视觉效果、全明星阵容的电影买单,倒是那些走心的电影,与观众日常生活有密切关系的电影,越来越受观众欢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31/n471924767.shtml report 2102 原著作者刘震云担任编剧刘蓓和毛孩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图文)10月31日,由原著作者刘震云担任编剧,江志强监制,刘雨霖执导,毛孩、李倩、刘蓓、范伟领衔主演,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