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毛孩《一句顶一万句》频现金句 大爆其婚姻观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毛孩《一句顶一万句》频现金句 大爆其婚姻观
毛孩演绎了当下社会普通人的内心之争
毛孩演绎了当下社会普通人的内心之争


  搜狐娱乐讯 近日,《一句顶一万句》宣布提档11月4日公映,该片改编自刘震云同名小说,由刘震云担任编剧,其女刘雨霖执导,实力派演员范伟、毛孩、刘蓓共同出演。据悉,冯小刚导演的《我不是潘金莲》及李安的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也将先后抢滩11月。

  小人物的史诗 心惊肉跳又丝生悲凉

  作为一部“内心战争”大片,不同于战争片的枪林弹雨,电影《一句顶一万句》在润物无声中开战诛心。在此前的超前点映中,有观众反应,毛孩和刘蓓简直是“难姐难弟”。两人从不同角度演绎了当下社会普通人的内心之争,讲述人生百态中的奢侈必需品,它既不是金钱诱惑也不是时尚名牌,而是一个词——“说得着”。

  牛爱国(毛孩 饰)因为与妻子(李倩 饰)“说不着”,所以遭遇了另一半“身心”出轨,在经历万分挣扎后,从“委曲求全”到费尽心思“借刀杀人”,最后“不破不离婚”直至最后“走出迷雾”的释怀,每一个挣扎都引人共鸣,每一次“举刀”都极具力道。牛爱香(刘蓓 饰)为了能找到“说得着”的人,从“喝农药自杀”到“上电视相亲”,再到以为找到了“说得着”的饭店厨子宋解放(范伟 饰),最后却发现生活中的一地鸡毛背后的挣扎和委屈能让“说得着”变成“说不着”,每一段的经历都让人心惊肉跳又丝生悲凉。

  毛孩影片中频现金句 大爆其婚姻观

  作为该片的领衔主演,毛孩觉得“最惨烈的战争来源于你内心的理智和情感。”这句话可能比“一顶绿帽子下的史诗”能够更直白的解释《一句顶一万句》。原著小说《一句顶一万句》曾获得第八届茅盾文学奖,并被誉为中国版的《百年孤独》,影片《一句》编剧仍由刘震云亲自担纲,可以说影片中对于场景的把控和台词的精彩程度丝毫不亚于小说。很多影迷看完超前电影后都表示,改编后的电影虽然不是战争片却比战争片还要惨烈。

  毛孩也曾私下透露,影片中讲的虽然是牛爱国的事儿,但它其实发生在每一个人身边,因为这些事儿通通都是“日子”。而片中的诸多台词其实都和“日子”相关。“一个人找另一个人,一句话找另一句话,才是真正的孤独。”“日子过得是以后,不是以前。”“世上的事情,件件藏着委屈。”毛孩在拍摄完后频爆金句,而这些精辟的台词也成为很多生活中的平凡人认同的观念。不过当被问及 “自己被戴绿帽子的时候,究竟是选择隐忍不发,还是一拍两散”时,毛孩说道:“我认为婚姻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事情,所以我还在寻找那个一句顶一万句的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31/n471864221.shtml report 1691 毛孩演绎了当下社会普通人的内心之争搜狐娱乐讯近日,《一句顶一万句》宣布提档11月4日公映,该片改编自刘震云同名小说,由刘震云担任编剧,其女刘雨霖执导,实力派演员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