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女承父业!张艺谋刘震云他们的女儿都成了导演

来源:重庆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承父业!张艺谋刘震云他们的女儿都成了导演
刘震云与女儿
刘震云与女儿


  子承父业在娱乐圈里司空见惯,因为有了父母的积累,儿女们出道要容易许多。不过所谓的师傅领进门,修行还是要看个人,父母把路铺好,甚至手把手教他们,但最后的成果还是要看个人实力。刘震云女儿刘雨霖导演的电影《一句与一万句》将在11月上映,正面PK李安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这部电影,刘震云为女儿担任编剧。张艺谋女儿张末执导,倪妮霍建华、马苏、王大陆主演的喜剧电影《28岁未成年》也定于12月2日上映,与其亲父张艺谋的新作《长城》的上映档期同步,而之前,张艺谋可是让女儿在自己的剧组里锻炼手把手把地教女儿拍戏。那么到底能不能得到大家认可?还是让市场来检验。

  曾志伟:用人脉为儿子铺路

  曾志伟的儿子曾国祥《七月与安生》前不久热映,口碑和票房双丰收。曾国祥算是出生演艺世家,爸爸曾志伟是香港知名演员,同父异母的姐姐曾宝仪又是著名主持人,他从小耳读目染对电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重庆时报记者前不久也采访了曾国祥,他从2002年踏入电影这个行当,经过了8年才当上了导演,拿出处女作《恋爱絮语》。虽然他拒绝出演他父亲担任监制的电影,因为这看上去就像他父亲掏钱来让他演电影。但父亲还是帮他铺了路——介绍曾国祥毕业后去给大导演陈可辛做助手,而就目前曾国祥交出的答卷来看,曾志伟应该感到自豪。

  刘震云:亲自上阵为女儿当编剧

  这个11月,有两部刘震云的电影要跟观众见面,一部是冯小刚导演的《我不是潘金莲》,另一部则是同样由刘震云担任编剧的《一句顶一万句》。

  《一句顶一万句》的导演,则是刘震云的女儿刘雨霖。在父亲的名声之下,刘雨霖也不甘示弱,冯小刚的《一九四二》拍摄期间,刘雨霖就曾以场记的身份进入剧组学习。

  前天,刘震云和女儿刘雨霖也带着新片来重庆路演,得到了重庆大学生的好评。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众所周知李安两度摘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桂冠之外,刘雨霖其实是实现内地导演零的突破的那个人:2014年,她凭借自编自导的短片《门神》获得第41届奥斯卡学生单元最佳叙事片奖,成为了内地第一个获得奥斯卡奖的导演。不仅如此,《门神》还入围了30多个国际电影节并获得了包括奥斯卡在内的8个国际奖项。

  张艺谋、冯小刚:手把手教女儿

  曾志伟、刘震云都不是专业导演,但张艺谋和冯小刚都是大导演,他们领女儿引进门的方式就是手把手教他们。在《我不是潘金莲》中,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冯思雨担任了剪辑师的职务,而她的另一个身份,是导演冯小刚的女儿。据了解,在北电的时候冯思雨成绩一直很优异,再加上有个会导的爸爸,想来以后想当导演的冯思雨应该也能交出一些作品来。

  张艺谋的女儿张末也女承父业要当导演了,张末的导演处女作由“谋女郎”倪妮和“老干部”霍建华主演的《28岁未成年》将于12月2日上映。

  受父亲张艺谋影响,张末毕业于纽约大学电影学院,成为了李安的师妹。早期的张末偶尔会陪父亲待在剧组里,2008年以后正式成为了父亲的助手。2009年,张末担任《三枪拍案惊奇》的剪辑师。2010年担任《山楂树之恋》的副导演以及字幕翻译,电影中的诸多镜头都由张末掌镜。2011年担任《金陵十三钗》的副导演、现场剪辑、字幕翻译、双语制片,有了这些其他青年导演很难甚至不可能拥有的实习和锻炼,无疑为她独立执导《28岁未成年》做了良好的铺垫。

yule.sohu.com true 重庆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61031/n471827042.shtml report 2167 刘震云与女儿子承父业在娱乐圈里司空见惯,因为有了父母的积累,儿女们出道要容易许多。不过所谓的师傅领进门,修行还是要看个人,父母把路铺好,甚至手把手教他们,但最后
(责任编辑:王婷 UK05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