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封面八卦 ▏她曾是东方奥黛丽·赫本,陈宝珠萧芳芳都只是她小妹

谈资 阅读(0) 评论()

  在上一期的封面八卦中,哥带大家看了尼克松嫁女,小布什因为一只酒杯被尼克松女儿嫌弃,让他俩第一次约会尴尬而终的老八卦。本期,哥决定带大家去看看香港上个世纪最知名的七公主之一的沈月华的八卦故事。

  

  这是罗马假日中的女主角奥黛丽·赫本,第一次演女主角就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多少男人心中的梦中情人。

  

  这是沈月华,现在听起来多少有些陌生的名字,但她当年被称为东方的奥黛丽·赫本。其红火程度可想而知,她也值得拥有。

  

  1969年1月,《明报周刊》刊登了一则关于沈月华的封面报道《杨凡追求沈月华幕后》。1948年出生的沈月华当时才21岁,年轻貌美就传出如此绯闻。

  

  追求者是香港的著名导演杨凡,他拍过很多戏剧电影,诸如《游园惊梦》。

  

  杨凡和香港电影《三笑》中唐伯虎的扮演者向群也有过合作,吴彦祖首次出镜也还是奉献给了扬帆导演的作品《美少年之恋》。

  

  当年沈月华和杨凡那段绯闻的来龙去脉已经弄不清了。杨凡拍戏剧电影,沈月华最初也是戏剧演员,两人应该还是有很多交集。17岁那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沈月华被一家京剧院的老板看中,在贫穷的家庭条件下她答应了老板的条件,月薪200元,是当时香港人均月收入的10倍。

  在第二年沈月华就红遍了整个香港,成为台柱子,她的角色是演刀马旦。沈月华还有一个姐妹叫沈芝华,也是从小学戏剧,尤为擅长反串。

  

  她们俩在10岁的时候就跟随著名京剧刀马旦师傅粉菊花学习唱戏,姐妹两人后来还同台在《白蛇传》中分别扮演过白蛇和青蛇。

  

  当年,香港影坛很流行抱团,各种义结金兰的组合层出不穷,比如什么七兄弟、八牡丹和十二金钗等等。

  沈月华当时属于七公主,排老二,老大是冯宝宝的亲姊冯素波,名气就有这么大。这7公主里面都有些谁呢?看这张照片。

  

  前排由左至右依次是薛家燕、冯宝宝、王爱明,后排由左至右是沈之华、萧芳芳、冯素波、陈宝珠,这几位绝对是当年红极一时,呼风唤雨最具票房保障的几位女演员。获奖无数。

  

  她们很多都是童心,并有学习粤剧的经历。冯宝宝5岁的时候就演了《毒丈夫》

  

  6岁参演《十号风球》,7岁主演《雨夜惊魂》,小小年纪就一年一部,简直高产。

  

  冯宝宝一生在30多部电影中扮演儿童角色,堪称全球最多产的童星。说她是东方的秀兰邓波儿简直不过分。

  

  就是这么一个从童星成长起来的著名演员,最近都还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中,比如在芒果台的我是歌手就有过露面,深得尊敬。

  

  七仙女中的萧芳芳也是很出名,幼年时期就和李小龙在电影《孤星血泪》中搭过戏。

  

  更提劲的是那首耳熟能详的《世上只有妈妈好》竟然也是萧芳芳唱的,当时萧芳芳和蝴蝶一起主演《苦儿流浪记》,顺便也唱了这首歌当作电影的主题歌。

  

  

  这部《苦儿流浪记》是香港知名演员蝴蝶息影30年后复出后演的电影,轰动性可想而知,堪比当年王菲复出歌坛的震动。萧芳芳也趁机得到了更大的关注,那年她才11岁。

  

  可能你更加万万没想到的是,萧芳芳还和谢贤谈过恋爱,如果不是后来分手,怎么可能还会有谢霆锋哟。人格魅力如此巨大,堪称情场杀手的谢贤也是第一次遭遇被女方提出分手。

  

  82版《天龙八部》中的“天山童姥”王爱明也是七公主之一,后拉又跑去和汪明荃、沈殿霞、张德兰合组“四朵金花”。有点莫名其妙。

  

  回到沈月华,除了戏剧,之后她也还是进入了影视市场。演过《我的妈妈》,前些年电视台都还在重播。

  

  后来沈月华在演《玉女心》的时结识一位富商,据说是位银行家,最后两人并结婚。在红火了几年后,70年代沈月华渐渐淡出影坛,真是一点消息都没有。

  

  很快在1975年就生下了一个7斤多重的男孩,姓蔡,叫蔡兴麟。说来也神奇,沈月华一直反对儿子在娱乐圈呆,但蔡兴麟最终还是结束学业之后走上了歌手、演员的道路。

  

  沈月华在家相夫教子。最后全家包括沈芝华也在1983年移民美国。

  

  现在皮肤依旧保持很好,真是和年轻时一样貌美,气质人在。

  

  

  岁月静好,大概就是说的她们吧。

  

  八卦和酒一样,不怕陈。

yule.sohu.com true 谈资 https://yule.sohu.com/20161028/n471691683.shtml report 5324 在上一期的封面八卦中,哥带大家看了尼克松嫁女,小布什因为一只酒杯被尼克松女儿嫌弃,让他俩第一次约会尴尬而终的老八卦。本期,哥决定带大家去看看香港上个世纪最知名的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