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 > 内地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吸毒会给创作带来灵感?国家禁毒委辟谣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吸毒会给创作带来灵感?国家禁毒委辟谣
 吸毒会给创作带来灵感?国家禁毒委辟谣

  (来源:中国禁毒)

  搜狐娱乐讯 随着10月13日宋冬野因吸食大麻被警方抓获,刚刚“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娱乐圈再一次曝出了吸毒丑闻。宋冬野在被抓捕现场透露自己因演出结束后别人抽大麻,“听圈里说这东西能给创作带来灵感,就试了一下,没想到欲罢不能”。真的会让人“欲罢不能”吗? 我们先来看看明星吸食的都是什么种类的毒品:

  傅艺伟:冰毒 ;尹相杰:冰毒; 宁财神:冰毒; 李代沫:冰毒; 孙兴:K粉、大麻、冰毒;毛宁:冰毒大麻;

  柯震东房祖名:大麻; 高虎:大麻; 张耀扬:大麻; 孙兴:K粉、大麻、冰毒; 莫少聪:大麻; 庹宗康、屈中恒:大麻摇头丸;

  满文军:摇头丸; 苏永康:摇头丸、K粉; 孙兴:K粉、大麻、冰毒、可卡因; 萧淑慎:可卡因;

  从近年来曝光的明星名人吸毒事件来看,他们吸食的毒品以大麻和冰毒为主。其中,柯震东、房祖名、高虎、张耀扬、孙兴、莫少聪、庹宗康、屈中恒等人均是因吸食大麻被抓。

  谈到为什么吸毒,明星的理由可归结为:

  1 可以给创作带来灵感

  2 认为吸食大麻基本不会成瘾

  3 国外有些地方大麻已经合法化

  那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大麻吧

  问题一:吸食大麻会带来灵感吗?

  答:事实上,吸食大麻根本不能激发灵感相反还可能抑制创造力。荷兰莱顿大学的助力教授罗伦萨-科尔扎托通过研究认为,“那些抽了大麻的人以为自己创造力大涨,其实这只是种幻觉。” 她表示,如果想要克服写作障碍或者任何创意枯竭的问题,吸食大麻并不是好的办法,接连吸好几支更只会是南辕北辙。

  问题二:吸食大麻不会成瘾吗?

  答:经常吸食大麻可以导致心理依赖性,并且摧毁人的动力感官。美国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NIDA)的研究报告显示:长期吸食大麻会导致成瘾,并且接触大麻年龄越小和吸食频率高者更容易成瘾。

  突然中断吸食大麻的习惯会造成类似于戒断综合征的症状,包括易怒、失眠、厌食、多汗和恶心等。

  吸食大麻可能会改变脑部的结构和功能。多项研究证明,吸食大麻具有毒害神经的作用,特别是青少年。吸食大麻还会改变感官知觉,降低短期记忆力、注意力和运动技能。吸食大麻对年轻人的影响尤其大。数据显示,在18-24岁的成人当中,抽大麻对认知功能和其他记忆进程的影响可能更严重。长期消费大麻也有可能会患上精神疾病。

  摩洛哥一位富有的哈希(注:哈希是大麻的浓缩制品)大亨总结了这一毒品给他个人带来的危害。 他说道:“我希望我这辈子从未见过大麻,更别提卷入这门‘生意’了……我自己的儿子抽哈希上了瘾,几乎完全丧失了行为能力。最后,我不得不把他送到一家诊所里去戒毒。其实从很多方面来说,哈希比A类毒品更邪恶。它一点点地勾引着你,渐渐地将你变成冷漠麻木、丧失自主意识的行尸走肉。我为我的孩子感到十分悲哀,尤其是因为由于我介入这一行,使他最初沾染上了哈希。人们需要了解哈希的真实故事,明白它是怎么到达他们家里的。他们应当懂得,哈希的害处绝对不比任何其他毒品要小。”

  人类在吸食大麻后感觉到的放松和亢奋实际是思维和记忆等身体功能的受阻和扭曲。吸食大麻会导致心跳过快,提高心脏病发作的机率。大麻烟含有的致癌性碳氢化合物比普通烟草多50%-70%,对呼吸器官的危害也极大。

  问题三:在国外吸食大麻是合法的吗?

  答:“吸食大麻合法化”的典型代表是荷兰。事实是,荷兰是个吸毒入刑的国家,吸毒属于犯罪。荷兰在严惩吸贩毒违法犯罪的同时,允许在法定地方有偿吸食法定种类法定量的毒品(大麻)并接受法定的监督管理(某明星就是到该国旅游染上毒瘾),这是基于荷兰人的文化理念:如此有利于控制吸贩毒犯罪。不久前荷兰议会争论是否禁止外国游客在法定地方有偿吸食法定种类法定量的毒品(大麻),有人认为若禁止则大街小巷向外国游客贩卖者众。

  问题四:大麻与其他毒品混合会怎样?

  答:吸食大麻最娱乐性的方式就是与其他物质混合,例如酒精和烟草,特别是在年轻人中间。这种混合可能会加剧大麻对人身心的负面影响。

  中国的态度:反对任何形式的毒品合法化

  在今年4月召开的世界毒品问题特别联大上提出了应对世界毒品问题的五点主张,还强调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毒品合法化。他强调,应坚持综合平衡、符合国情的禁毒战略,巩固并发挥三项公约作为国际禁毒基础性和根本性制度的作用。“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毒品合法化,尊重并支持各国根据本国国情制定禁毒法律政策和战略举措,继续实施综合平衡、科学实证的禁毒战略,保持禁毒政策的权威性、稳定性和包容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8/n471604891.shtml report 4262  吸毒会给创作带来灵感?国家禁毒委辟谣      (来源:中国禁毒)搜狐娱乐讯随着10月1
(责任编辑:赵子航 UV09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