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东京国际电影节 > 2016东京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你的名字》亮相东京电影节 新海诚谈影片构思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你的名字》海报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正在日本院线上映,票房突破160亿日元的唯美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入选了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Japan Now单元。10月27日上午,导演新海诚携电影主题曲创作者野田洋次郎出席了映后见面会。

  新海诚带着一些腼腆亮相,直到谈起电影创作的种种,才渐渐放松下来。谈到电影的大团圆结局,新海诚的回答欢乐中带着苦涩:“一开始就决定最后会是大团圆,我们生活已经如此辛苦,希望电影带给观众奇迹。”他进一步解释,写剧本的时候他就感到人物本身给他的驱使,他感受到最终这段关系会走向一个美好的结局。

  《你的名字》自今年8月26日在日本上映以来,截至目前已经两个月了,票房一直在刷新纪录,截止目前,票房突破了160亿日元,超越了吉卜力动画电影《悬崖上的金鱼姬》(155亿日元)以及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156亿日元)。未来,《你的名字》也即将在国内上映。

  该片自上映以来,观众不仅被故事打动,电影唯美的画风也获得颇多讨论,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大多数动画场景都有现实原型。就像《灌篮高手》捧红了镰仓一样,《你的名字》里男女主角相遇的行人天桥、彗星砸过的诹访湖等现实原型也被网友挖了出来。

  谈到电影的画风,野田洋次郎表示,从他与导演合作的经验来看,导演对于创作精益求精,对细节有着极大的耐心与要求,总是想做到最好。从主题曲方面的合作来看,作为音乐制作担当的野田洋次郎在动画创作初期就编号了demo,现在电影的呈现效果里,动画中的场景、台词与音乐相互契合。

  《你的名字》是新海诚导演自《言叶之庭》之后,暌违3年的新片。影片讲述了在深山田舍生活的女高终身宫水三叶与东京生活的男高中生立花泷在彗星来的那一夜,突然交换了彼此的身体,所发生的一段奇妙物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7/n471595798.shtml report 1289 《你的名字》海报 搜狐娱乐讯(张宁/文)正在日本院线上映,票房突破160亿日元的唯美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入选了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JapanNow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