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蒋君《红旗漫卷西风》诠释真实抗战女性形象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君《红旗漫卷西风》诠释真实抗战女性形象
蒋君剧照
蒋君剧照


  搜狐娱乐讯 近期东方卫视播出的正能量励志抗战剧《红旗漫卷西风》引起大家的关注,本剧从新的角度出发,以家族、兄弟情义为视角重新审视那段动荡岁月。蒋君在其中饰演的梁家大姐春兰,性格温顺有一个青梅竹马,也许没有动乱的生活一生的轨迹都会安逸幸福,碰到改革的洪流,她的命运发生转折,何去何从引发观众的思考。

  梁春兰不同于其他抗战剧中大多数的女性形象,要么上阵杀敌英勇无畏,要么是红颜佳人被英雄所怜。这一次梁春兰的角色被业内人士总结为:“她继承了这部剧的真实,代表了不同于以往而又最贴近那段历史的女性形象”。

  首先,她虽出身于大户人家饱读诗书,却终究受到三纲五常的束缚,在家从父出嫁从夫。所以,当长辈认定青梅竹马是她的未婚夫时她也认定。其次,在知道青梅竹马伤害了自己弟弟时,她选择逃避和爱人远走高飞,追求自己被封建嵌入骨髓的爱情。这是那个时候的典型女性思想,一边受传统思想的束缚,一边受身边追求自由力量的吸引。终究,春兰有没有选择自己真实的爱情也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

  蒋君表示:“其实这个角色把她放在那个年代,她成了一个矛盾的综合体,在她左右为难的时候,她选择追随自己的爱情,但是反过来想,这样的选择是不是适合自己的,这的确是值得我们思考的”。好的品质剧就是如此,引发观众思考,引起关注。由陕文投集团、SMG尚世影业、聚力传媒联合出品,王飞执导,范胜震编剧,吕一、张粟、蒋君等众多实力演员加盟的精品大剧自开播以来收视高走,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众多实力演员的加盟也使得这部剧持续火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7/n471540026.shtml report 1169 蒋君剧照搜狐娱乐讯近期东方卫视播出的正能量励志抗战剧《红旗漫卷西风》引起大家的关注,本剧从新的角度出发,以家族、兄弟情义为视角重新审视那段动荡岁月。蒋君在其中饰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