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男生挑战世界最辣辣椒,结果食道破了2.5公分大洞

  断魂椒 (Bhut Jolokia) 又称印度鬼椒,是吉尼斯世界纪录中的世界最辣辣椒。

  虽然名声吓人,还是有许多人去大胆挑战它的威力。

  但竟有一名美国男子挑战吃涂了断魂椒辣酱的汉堡后,因为食道破裂而真的差点断了魂…

  

  那名男生在吃到辣酱几秒后就开始呕吐,

  甚至吐到他的食道都破了一个洞,并痛苦地倒在地上滚来滚去,其他人才叫救护车将他送医。

  

  医生扫描他的腹部及骨盆一带后发现他的体内有空气、液体跟食物的堵塞。

  最后他被推进手术室,外科医生发现他的他的喉咙左侧有一处宽达2.5公分的裂伤。

  结果那名男生长达14天的时间必须靠插管呼吸,才慢慢康复。

  之后他还在医院待了9天,那段时间都用喂食管进食。

  

  医学专家表示:“这个病例对于原本被认为是吃完辣后不舒服,

  却成为潜在威胁性命、需紧急动手术的状况来说,是个重要的提醒。”

  其实那名男子相当幸运,因为他的状况其实是种叫食道自发性破裂 (Boerhaave S Syndrome) 的罕见疾病,死亡率超过40%。

  因为食道自发性破裂没有典型病征,所以常常太晚被发现甚至误诊。而病人往往在诊断过程中就发生致命状况或引发败血症。

  

  目前医生仍不知道为何断魂椒会引发食道自发性破裂,

  有可能是发炎、引发干呕、其他状况或是多种状况混合。

  只能说想尝试断魂椒也务必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毕竟以评量辣度的史高维尔指标来看,甜椒是0、标准的塔巴斯科辣椒酱是1,500-2,500,断魂椒则超过10万。

  最后一句

  还是控制吃辣吧

  橘子君独家福利!关注橘子娱乐微信公众号:(juziyule),发送“橘子福利”,免费赢取《但丁密码》电影票! 还有机会获得明星独家照片套装~快关注起来吧!

yule.sohu.com true 橘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7/n471523698.shtml report 1426 断魂椒(BhutJolokia)又称印度鬼椒,是吉尼斯世界纪录中的世界最辣辣椒。虽然名声吓人,还是有许多人去大胆挑战它的威力。但竟有一名美国男子挑战吃涂了断魂椒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