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被称作张学友接班人的他,因打架斗殴暂别香港歌坛,如今蒙面唱歌终翻嚟?

  歌手侧田近期戴上「小王子」面具参加大陆歌唱节目《蒙面唱将猜猜猜》,不少网民凭其独特唱腔而认真身。

  《蒙面唱将猜猜猜》呢,就是让明星身穿奇装异服,戴着各样各式面具唱歌,让大家根据歌声来猜面具背后到底是谁的节目。什么超人,通话故事人物,各种奇葩造型应有尽有。

  

  节目中,侧田以童话里不是骗人的小王子」形象登场。他坦言蒙着面唱歌更放松:一开始觉得有点儿奇怪,但是观众不用看我是谁,只需要听声音和音乐,所以蛮有意思的。

  之所以取这个名字,侧田表示:灵感来自那句歌词,她哭着对我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加上我觉得「小王子」形象很适合我,我是个不愿意长大的大小孩。

在《蒙面唱将》中侧田献唱了

哥哥张国荣的经典歌曲

《追》

以及陈奕迅的

《好久不见》

  侧田的演唱被巫启贤称赞他是继陈奕迅之后,最棒的香港男歌手,那英也不吝啬地褒奖侧田,陈奕迅唱出了《好久不见》的精华,但你赋予这首歌新的生命。

  

  被评审成功猜出身份后,自卑的侧田却表示希望一直戴着面具唱歌:「因为小王子很完美,但侧田不完美,面具是我的保护壳,我可以毫无杂念去搞笑、去跳舞。」

  

  在大家的鼓励下,侧田终愿意揭开面具,勇敢面对自己,以光头Look示人,一众猜评团亦大赞他「好帅」!巫启贤继续鼓励他说:「过去几年是香港乐坛离弃了你,你现在站上这么好的舞台演出,也许是你人生另一个巅峰音乐生涯的开始!」

  侧田出身于音乐世家,作为香港儿童合唱团和中小学校内合唱团的团员之一的侧田,从小对音乐产生浓厚的兴趣。除了唱歌外,他6岁便自己尝试弹琴及作曲,10岁学吉他。

  

  2003年,著名作曲人及监制雷颂德把侧田签进自己旗下的On Your MarkLtd音乐创作公司。侧田因此正式进入歌坛。

  

  同年凭借首张专辑《Justin》网罗当年香港四大传媒音乐颁奖礼中所有男歌手新人奖,一度被称作“张学友接班人”。之后侧田推出第二张个人专辑《No Protection》,成为侧田第二张获得金唱片的个人专辑。

  

  2006年侧田出演电影《恋爱初歌》并演唱主题曲《情歌》,凭借《情歌》在当年各大颁奖典礼中获得多个奖项,同年侧田夺得“叱咤乐坛男歌手”铜奖及“新城劲爆男歌手”三甲之一。

  

  第三张个人专辑《JTV》,成为侧田第三张获得金唱片的个人专辑,并凭歌曲《男人KTV》获得2007年度香港四大音乐颁奖典礼的全部十大歌曲奖(其一)。

  2009年,因为醉酒后和曹格在街头发生冲突,随后逐渐淡出大众视线。

  

  2011年侧田在红馆举行完巡回演唱会后就到内地定居发展,暂别香港乐坛。

  

  侧田表示离开是为求在爱情和事业上有进步,希望能在北京成家立室做爸爸,但强调并非放弃香港乐坛。他说:“我的目标不是要大红大紫。我的价值观变了,家人和爱人排第一。钱,足够就可以了。我希望找到内心的和平”。

  

  侧田避答是否因为在香港的形象太负面而离开,但承认自己跟很多歌手一样,在香港的收入少。虽然没有放弃香港乐坛,但提及早前接受杂志专访申诉乐坛的不是,侧田说:“有谁没有申诉过自己的工作?我只不过是说一下而已,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在北京漂了三年,侧田于2014年重返香港。当然,三年时间对侧田来说也有所成长,侧田表示,到北京那三年,交了很多新朋友,有一种重新来过的感觉。其实是让我长大了,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音乐也改变了,因为人有一些变化。

  

  目前,侧田正在专心筹备新专辑,预计12月先发布粤语歌曲,专辑则在明年推出。侧田介绍:“这个专辑的每一首歌都是以药为题材的,因为我觉得音乐也是治病的药。这一次的风格和以前会有一点儿不同,比较感性。之前的歌都是唱给大家的,但这次都是讲我自己的。”

  回首新人时期的辉煌,侧田坦言:那个时候太年轻,很多事情不知道怎么去面对。现在我学会了享受过程,还懂得了谦虚是什么。这个不是学来的,要犯过错,经历很多才能懂得。

  

  侧田表示母亲以前曾告诉他过程是最重要,现时40岁的他终于明白当中的意思:「高峰、低潮那些都不重要,但低潮时就看你多强去面对,这个才是最重要。我希望之后有更多机会在台上演出,我太享受这个感觉,我不可以浪费父母给我的这个礼物!」

  娱乐向前进

  长按二维码

  关注小前进

yule.sohu.com true 娱乐向前进 https://yule.sohu.com/20161027/n471508247.shtml report 5560 歌手侧田近期戴上「小王子」面具参加大陆歌唱节目《蒙面唱将猜猜猜》,不少网民凭其独特唱腔而认真身。《蒙面唱将猜猜猜》呢,就是让明星身穿奇装异服,戴着各样各式面具唱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