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旗漫卷西风》入佳境 兄弟情“动口也动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戏外三兄弟
戏外三兄弟


  搜狐娱乐讯 乱世兄弟情是影视作品创作者在创作时经常会选用的情感主题,也是“观众缘”很好的经典情节,男人之间的热血情怀和生死不弃的侠义之气,有时甚至比男女爱情更让人为之动容。譬如,《三国演义》中刘关张的桃园三结义,《天龙八部》中萧峰、虚竹、段誉的义结金兰,《伪装者》里明台、明楼、明诚超越亲情的兄弟情谊等,都深入人心。

  最近,一部在东方卫视黄金档热播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红旗漫卷西风》中也有一个令人唏嘘的三兄弟组合,与众不同的是,李志远(张粟饰)、秦怀文(姬他饰)、秦怀武(封柏饰)三人分属不同的阵营,无法并肩作战,甚至会上演兄弟反目、刀剑相向的虐心场面,堪称史上最纠葛、最催泪的兄弟情。

  三兄弟动手不动口 虐心只是刚刚开始

  李志远与秦怀文、秦怀武并非亲兄弟,因祖辈的义结金兰而从小相伴长大。三兄弟性格迥异,老三志远善良阳光、聪明绝顶,鬼主意最多;二哥怀武天性耿直单纯、重情重义;大哥怀文性格内敛、执着、坚毅。三人一起长大,调皮的李志远总是欺负老实的两位哥哥,得逞后又撒娇卖萌,让怀文怀武哭笑不得,惹得网友替他们打抱不平:“心疼哥哥们”。

  然而这种亲密无间的兄弟情是短暂的,在时代命运的洪流中,面对国家的分崩离析,三兄弟选择了不同的人生道路,离兄弟决裂越来越近。怀文致力于报效国民党,志远似乎有投身共产主义的倾向,而怀武则更重视亲情大义。在前两天播出的刺杀程校长行动中,三人首次起正面冲突,在纷飞的战火中拔枪相向,李志远的一句“你们别忘了,咱们是兄弟啊!”场面虐心。这份纠葛的兄弟情义在特殊的历史环境下,在惊心动魄的革命斗争中,显得尤为温暖、催泪和可贵。

  而随着剧情的推进,据出品方透露,还将有越来越多的“兄弟战场见”“兄弟大牢见”,甚至“兄弟刑场见”的缠斗场面出现。虐心指标直线上升。

  “三兄弟”私交好 导演赞选角恰当

  戏外,张粟、姬他、封柏也是像三兄弟一样私交甚好,三人此前就分别合作过多次。姬他透露和张粟是第二次合作,在拍摄现场的时候无话不谈,演起对手戏来舒服默契,甚至在艰苦的拍摄中互相逗乐,片场来一段“男男探戈”;张粟跟封柏也是三度合作,两人互赞对方演戏认真、性格仗义。张粟还笑言,戏下“两位哥哥”也是把他当弟弟一样惯着:“他们会带一些零食,维C饮料给我,封柏会像家人一样叫我,‘来,粟儿,水给你带来了’,我也不客气,就说还有没有别的,(他就会说)有,又回去给我拿。”因为私交比较好,三人也给了对方更多的表演依据和信心,让兄弟情更加真实和具有感染力。

  对于三兄弟的表现,导演王飞在接受采访时曾大赞“很惊喜”,在他看来,三兄弟的选角就成功了一半:“他们每一个人都非常适合各自的角色,都卯着劲来诠释角色,三个人三种不同的情绪状态,诠释得非常到位又各有特色,很有张力,非常感动我。”

  演员个人的表演功力,加上戏外的默契,如此难得的和谐,让《红旗漫卷西风》凡是“三兄弟”的戏都会产生火花。在一场“发小重聚”的戏中,两位女主角吕一和范凌子,竟然为三兄弟的表演而着迷,在现场看呆,忘了自己的戏份。

  “老兄弟”是另一道风景 动口不动手

  有意义的是,《红旗漫卷西风》设置了两代兄弟这样一个故事框架,除了青年一代的三兄弟,还有老一辈的梁万龙(杜志国饰演)、秦声达(张光北饰演)和李耀川(郭晓峰饰演)。编剧范胜震表示,之所以设计两代三兄弟,是为了从这个小侧面去展示在中国当时的时局,中国人的选择是多样性的。秦声达走共产主义道路,李耀川坚持国民党的三民主义道路,而梁万龙则继承了中国传统文化。有着不同信仰的第二代三兄弟正是上一辈的精神继承者。可以说正是两代的兄弟情、男人戏,让该剧更加铁血阳刚,更加好看!

  剧集伊始,三兄弟已经起了数次冲突,让人觉得三人一旦遇上就嘴仗不断,确实,如果跳脱剧情,这三人在剧中等于是扮演了“信仰标杆”的角色,不断提醒《红旗漫卷西风》是一部关于信仰的电视剧。而之后李志远是否会像舅舅秦声达一样走上共产主义道路,秦怀文是否会六亲不认,坚持为党国效忠,秦怀武面对兄弟决裂又会何去何从?一切答案尽在东方卫视每晚19点30分,让我们一起揭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6/n471395909.shtml report 2355 戏外三兄弟搜狐娱乐讯乱世兄弟情是影视作品创作者在创作时经常会选用的情感主题,也是“观众缘”很好的经典情节,男人之间的热血情怀和生死不弃的侠义之气,有时甚至比男女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