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银河陆川蒋方舟亮相乐山沙龙 老中青三代聊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李银河陆川蒋方舟亮相
李银河陆川蒋方舟亮相


  搜狐娱乐讯 2016年10月23日乐山电影沙龙如期举行,虽然是第一期,但蒋方舟、李银河、陆川的大咖阵容和“影像中的情欲表达”还是吸引了不少观众参与。

  一开场,主持人蒋方舟就先用她在日本生活的经历把情欲、色情、爱情的区别与联系进行了一番梳理。情欲像春宫图,情色像连环画。爱情和色情之间的差别可能只是慢和快的差别。这种生动的比喻首先就给一了讨论话题一个新鲜的切口,并且比喻本身就颇具画面感,颇具带入性。

  情欲表达在影像中非常常见,有大尺度画面的电影往往都是能红的。但情欲表达在影像中是必须的么?李银河和陆川用回忆印象中印记最深的情欲片段的方法向听着阐释情欲之所以成为电影之必备手段,是因为它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书写人、故事,表达意识,缺了这一环必定缺失很多感染力。而情欲在影像中的表达也不仅仅是大尺度镜头,有时候根本没什么的情节设定反而更给人惊心动魄的情欲冲击。

  随着讨论的深入,嘉宾们把话题从影像的艺术探讨一直延伸到现阶段的民间尺度和官方尺度。试图找到人们接受的边界。甚至连武媚娘被剪胸和王宝强离婚案这样现实的案例都讨论不讳。对男色的欣赏在时代审美里的权重越来越大,甚至成为一个政治正确的标杆无疑把讨论带到了最高潮。当然这也是几位主讲最有分歧的地方。虽然李银河认为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但蒋方舟和陆川依然坚持认为,两性的不平等,不论被消费的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是不值得称道的。

  来参加乐山电影沙龙的观众提问环节也特别有趣,有人看出陆川是古典文学爱好者。有人提问关于双性恋的可行性问题。当性完全开放以后,羞耻感的边界在哪里。电影里的乱伦和畸恋如何在现实中被接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5/n471284731.shtml report 1309 李银河陆川蒋方舟亮相搜狐娱乐讯2016年10月23日乐山电影沙龙如期举行,虽然是第一期,但蒋方舟、李银河、陆川的大咖阵容和“影像中的情欲表达”还是吸引了不少观众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