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绝命后卫师》郭广平文质书生血战沙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绝命后卫师》郭广平文质书生血战沙场
郭广平《绝命后卫师》
郭广平《绝命后卫师》


  搜狐娱乐讯 在红军长征胜利的80周年纪念之际,近代革命剧《绝命后卫师》应势于央视播出。该剧由董亚春执导,实力演员郭广平、张桐等领衔出演。主要讲述了1934年红军长征期间,作为红军后卫部队的三十四师,为突破国民党第四道封锁线,英勇奋战的壮烈事迹。剧中,郭广平饰演三十四师师政委程翠林,本是一届文质书生却为了民族大义远赴战场与敌人血战到底,其英勇无畏的精神发人深思。

  在已播出的剧情中,程翠林临危受命,在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被任命为三十四师的政委,配合师长陈树湘做好掩护红军主力军突围的艰巨任务。剧中,程翠林本是文质彬彬的书生,但为了民族大义,他毅然决然弃笔从戎,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为红军做贡献。上任后,程翠林多次用自己坚定不移的红色信仰教导士兵,纠正队伍中存在的偏颇思想,而且不仅在指导思想上鞠躬尽瘁,上战场时,程翠林也是毫不畏惧与敌人血战到底。

  虽然有时程翠林的思想有些墨守成规,被现代人看作是固执,甚至有些“冥顽不灵”,但那反应了文人的坚持,的的确确是历史真正的写照。而对于我们来说,正可以通过程翠林这个角色了解更多革命先烈们的心路历程,这对现在的观众来说有很深的教育意义。郭广平饰演的程翠林给观众呈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立体式人物,让观众见识到了一个文武双全的战斗英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5/n471241736.shtml report 1071 郭广平《绝命后卫师》搜狐娱乐讯在红军长征胜利的80周年纪念之际,近代革命剧《绝命后卫师》应势于央视播出。该剧由董亚春执导,实力演员郭广平、张桐等领衔出演。主要讲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