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妍希《外公芳龄38》挑战“胡建话”一度难出戏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妍希《外公芳龄38》挑战“胡建话”一度难出戏
陈妍希饰演唐慧茹
陈妍希饰演唐慧茹

陈妍希形象反差大
陈妍希形象反差大

陈妍希造型搞笑
陈妍希造型搞笑


  搜狐娱乐讯 陈妍希携手佟大为主演的爆笑减压喜剧《外公芳龄38》将于11月11日在全国公映。首度全喜剧出演的陈妍希,不仅在片中自破“女神”形象扮村花,还下功夫苦练福建普通话,力求让喜剧角色更丰富生动。

  首演喜剧从形到声大挑战

  《外公芳龄38》讲述了由陈妍希饰演的年轻单亲妈妈唐慧茹千里寻父,带着小儿子空降素未谋面的外公何志武(佟大为饰)家之后,同一屋檐下的祖孙三代擦出无数火花的喜剧故事。

  这是陈妍希第一部挑战喜剧演出。她表示,自己私下里很喜欢开玩笑,但大家甚少看到她的这一面。加上相对于男演员,女演员演喜剧的机会比较少。所以,当她一看到《外公芳龄38》这个喜剧项目就很心动。在准备角色的过程中,陈妍希不仅提议让化妆师、造型师在外形上把自己变得更粗糙,贴近“唐慧茹”出生在乡村的成长背景,还为设计了不标准的普通话发音,突出角色的淳朴生动。

  “一开始有想过学东北话。但讨论后觉得,当时离电影开拍没多久了,短时间学会东北话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最重要的是,我看起来就不像东北人,块头比较小。”

  怎么办?陈妍希想到了福建话。尽管,陈妍希本人并不会说福建方言,但她表示,自己从小在台湾长大,身边还是可以感受到类似的口音坏境。“福建话在方言里还是很有特色的,网上讨论也特别多。”

  “魔性口音”一度难出戏

  不过,网络上那些令大家热议的“h”、“f”发音不分的福建普通话段子,学起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为此,陈妍希特地找来一位会说福建话的朋友帮忙。

  “他真的是福建人。我们花了一天的时间,请他把我的台词用福建普通话一句一句读出来,录下来。因为他不可能时刻跟我在片场嘛,我就听录音,反反复复地听,学发音。”

  陈妍希回忆,当时离电影开拍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了,好在台湾人说普通话跟福建人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她从小听得多了,很快就融入到福建普通话的发音环境中。

  从已发布的《外公芳龄38》片段看,陈妍希的这口福建腔笑料十足,为影片增色不少。不过,现实生活中,这口“塑料普通话”的发音也一度给陈妍希增加了不少“甜蜜的麻烦”——“有一段时间,我在录视频或者出席活动的时候,多少会不自觉流出福建口音,其实那个发音还是蛮有趣的。”陈妍希还表示,因为福建话口音太搞笑,电影拍摄的时候,同戏的佟大为还时不时问她“这些台词用福建普通话怎么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5/n471236998.shtml report 2517 陈妍希饰演唐慧茹陈妍希形象反差大陈妍希造型搞笑搜狐娱乐讯陈妍希携手佟大为主演的爆笑减压喜剧《外公芳龄38》将于11月11日在全国公映。首度全喜剧出演的陈妍希,不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