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原创综艺《挑战不可能》 首获亚广联大奖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无腿勇士"夏伯渝在节目现场挑战攀岩

  搜狐娱乐讯 昨日,第53届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大奖颁发年度奖项获奖名单,来自亚洲、太平洋地区的众多知名节目共同角逐这一国际奖项,中国中央电视台《挑战不可能》节目获得电视娱乐节目类大奖。这是多年来中国电视综艺节目在“亚广联”上获得的首个原创类节目大奖,也是中国电视机构参与该评奖30多年,中国电视娱乐节目第二次获得此奖项。此前央视与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合作的另一档节目《吉尼斯中国之夜》曾获得该奖项。

  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ABU,简称“亚广联”),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广播电视专业组织,现有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270多个成员机构。亚广联每年举行一次广播电视节目评价活动,竞争非常激烈。 《挑战不可能》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励志挑战节目,这次获奖也是中国原创综艺节目第一次获此殊荣。《挑战不可能》第一季于2015年8月播出,不但以平均超过2%的收视率成为国内新的现象级节目,同时也成为网络传播的热点。“女孩催眠小动物”的视频播放量达到7亿,小女孩韩嘉盈也成为“世界网红”,多次获邀参加欧美名牌节目,甚至在美国一家酒店被安保人员当场认出。

  央视综合频道副总监许文广说,《挑战不可能》是一档国际化的节目,节目所诠释的“平凡生命、极致绽放”是人类共同追求的挑战精神,“实现自我突破是每个人的渴望,我们就是用这样一种人类共通的语言在全球语境下讲好中国故事,这种精神的传递不需要语言的阐述”,《挑战不可能》能够获得国际奖项,首先是节目传递出来的中国价值被世界广泛接受。

  《挑战不可能》制作团队央视创造传媒总经理过彤则认为,节目能够参与角逐国际奖项并最终获奖,是对中国电视制作工业化程度的肯定。“《挑战不可能》是中国电视工业化生产水平的最直接体现,不仅是项目设计难度大,拍摄要求高,包括前期策划、后期剪辑等,需要一个系统化的设计和工业化的分工操作。我们是汇聚了国内最顶级的团队来共同完成这样一个有影响力的作品。”

  《挑战不可能》不选“超能者”、没有“娱乐达人”,是用平凡人在某一方面的特殊成就来讴歌生命的精彩。“足迹寻人”的董艳珍警官,“声呐人”陈燕、肯尼亚的千里眼、西班牙的人塔团队等等,都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巨大影响,这也成为了中国文化输出的一次有力尝试。第二季《挑战不可能》将在10月30日播出,新一季节目将继续升级挑战难度,深入到国家科技最前沿,实现与天宫二号的“天地互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5/n471232650.shtml report 1535 "无腿勇士"夏伯渝在节目现场挑战攀岩搜狐娱乐讯昨日,第53届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大奖颁发年度奖项获奖名单,来自亚洲、太平洋地区的众多知名节目共同角逐这一国际奖项,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