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鲍春来成跑调王 李波儿圆梦“静音”儿童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鲍春来、李波儿 

  搜狐娱乐讯 10月26日晚21:10,首档明星公益服务节目《我们在一起》第八期将在江苏卫视播出。压力大的时候想听音乐舒缓,成功的时候想听到众人肯定的掌声。但是有一群孩子,他们从小就没办法用耳朵聆听世界,没办法用语言表达情感。要学会哪怕一个简单的词汇都要经过漫长的训练过程,他们就像生活在玻璃罩里的孩子,和我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里,看得到我们的表达,却听不到我们的声音。在本期节目中,鲍春来、李波儿将为听障儿童圆梦。

  听力受阻 鲍春来成跑调王

  为了让嘉宾体验听障儿童的生活,节目组精心准备了隔音耳机,就这样鲍春来踏上了寻找“修复大师”饶老师之旅。饶老师是渝星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创始人,为三至七岁已植入人工耳蜗的听障儿童提供听和说的康复训练。中心内有近一半的孩子来自贫困家庭,十二年来,饶老师为近百个困难家庭减免了学费。想要知道饶老师的地址,鲍春来必须戴着厚重的隔音耳机参加大合唱。自认为唱歌节奏感很好的鲍春来,此次戴着隔音耳机完全听不到自己的声音,跑调跑到九头牛也拉不回来,节目播出后很可能成为他最想删掉的视频之一。但最终因为与生俱来的大长腿和高颜值赢得了大妈们的“芳心”,得到了饶老师的地址。

  鲍春来、李波儿助“静音”孩子圆梦

  不仅鲍春来闹笑话,自称“波哥”的李波儿带上隔音耳机后在问路途中也出了不少岔子。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体验,才更加明白听力的重要性,看着渝星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才更觉得心疼。这些孩子从没去过海边,因为他们的人工耳蜗不能进水,而一个人工耳蜗价格太过昂贵。但孩子们渴望看看大海,渴望听到浪花拍打海岸的声音。于是,鲍哥、波哥召集了三十位志愿者,带领着孩子们去看海。当其中一个听障孩子第一次听到海螺里大海的回响,笑容像花一样在她脸上绽放,她兴奋的喊着:“我听到大海的声音啦!”

  每个孩子都是天赐的礼物,上天对他按下静音键,但他依然渴望听到最美的声音。听障儿童做了人工耳蜗手术之后,虽然已经具备了通过聆听学习语言的能力,却并不意味着他们就能够自然地听到声音并理解声音的意思。所以,手术之后要想能听会说,需要由专业机构或专业人士为孩子制定康复计划和目标,开展专业训练。10月26日晚21:10,江苏卫视《我们在一起》我们一起关爱听障儿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5/n471231414.shtml report 1501 鲍春来、李波儿搜狐娱乐讯10月26日晚21:10,首档明星公益服务节目《我们在一起》第八期将在江苏卫视播出。压力大的时候想听音乐舒缓,成功的时候想听到众人肯定的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