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日剧一周收视:大河暴跌女主职业剧稳定回温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Domino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剧一周收视:大河暴跌女主职业剧稳定回温
日剧一周收视(2016.10.17-10.23)
日剧一周收视(2016.10.17-10.23)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又有四部秋档新剧正式开播,深夜剧《厨师警部的晚餐会》与《家政先生三田园》剑走偏锋,朝日长寿剧《科搜研之女》进入第16季,首次主演月九的山田凉介领衔的《该隐与亚伯》也正式开播。  >>>>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作为平成代俳优首度主演的月九档,《该隐与亚伯》号称改编自《圣经 旧约》自带高格调登场。此前有传闻称该剧改编自美国小说《伊甸之东》,不过小说也脱胎自圣经中该隐与亚伯的故事,直接说是取材圣经也未尝不可。《该隐与亚伯》不是月九档最为“铁板”的恋爱题材,而是有情感纠葛的兄弟阋墙大戏。山田凉介饰演的大家族次男优在父亲的公司就职,有优秀的哥哥在前,自己的存在似乎被父亲遗忘,自觉得不到重视的优只想用自己的方式完成工作,来自哥哥的暗中帮助让他更觉自卑。而与他相反的是,哥哥隆一却羡慕弟弟从小可以拥有自己不曾拥有的自由,父亲对弟弟的放任也被他认为是一种对小儿子的温柔。表面关系融洽,实际暗流涌动的兄弟都喜欢上了在自家公司工作的女社员,争夺在家中的地位、争夺自由和女人的家族大戏就此上演。剧情虽然很热闹,但这部新剧的首播收视并不理想,首播8.8%的收视率一举刷新了月九档开播最低记录,成为垫底新军。主演山田凉介虽是平成代人气较高的年轻演员,然而收视号召力几经考验都并未有很好的效果,有这样的成绩并算不上意外。

  《家政先生三田园》从标题到内容均为“家政妇”系列的戏仿,从老前辈《家政妇看见了!》系列衍生出的作品数量不少,收视超神如《家政妇三田》,重启好评如潮的米仓凉子版也在前几年收视成绩不错。新版由TOKIO成员松冈昌宏主演,同时也是首度拍男版,结果这个“男版”令人颇感意外:松冈昌宏身着女仆装大胆演绎高级变装,据称将全程男扮女装饰演主人公三田园的该剧话题度和噱头自然都不会少,首播8.2%的收视在近年该时段来算得上相当不错,此后就要看朝日台吊人胃口的客串出演能否持续吸引观众关注了。

  上周播出的剧集中收视有相当明显回升的剧集均是热门话题剧,新垣结衣主演的《逃避可耻却很有用》回升1.9个百分点,单集12.1%的成绩让该剧紧随石原里美新剧《校对女孩河野悦子》之后,而后者也在播出第三周有了1.6%的回升,在秋档剧集中平均收视排名仅次于《DOCTOR-X》和《IQ246 华丽的事件簿》,排在第三位。第三集开始石原里美饰演的女主角与菅田将晖饰演的男主角接点开始扩大,感情线的铺垫渐入佳境,配合该剧干脆利落的叙事、石原里美每集雷打不动的八套时尚新衣,每集都看点满满。

  力保本季收视冠军的《DOCTOR-X》第四季播出第二集收视微有下滑,19.7%的收视跌下20大关,也让该剧成绩已不能追上第三季全季20+的收视纪录,虽然有点遗憾,但目前剧集依然领跑收视榜单,新季剧情表现也相当稳定,确保本季收视冠军应该不是问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5/n471228201.shtml report 1902 日剧一周收视(2016.10.17-10.23)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又有四部秋档新剧正式开播,深夜剧《厨师警部的晚餐会》与《家政先生三田园》剑走偏
(责任编辑:刘冬琦 UK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