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如果蜗牛有爱情》开播 王凯王子文再演情侣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王凯饰季白
王凯饰季白

王子文饰许诩
王子文饰许诩

  搜狐娱乐讯 东方卫视周播栏目剧《如果蜗牛有爱情》即将火热接档《老九门》,今晚(10月24日)起每周一22:00三集连播。《如果蜗牛有爱情》改编自丁墨同名小说,由侯鸿亮、方芳任制片人,张开宙执导,朱朱编剧,王凯、王子文、徐悦、于恒等领衔主演,讲述了季白(王凯饰)和许诩(王子文饰)在合作中渐生好感,一起破解谜团的故事。剧中高冷毒舌的“狮子”队长搭档呆萌睿智的“蜗牛”实习生,演绎了一段悬疑又甜蜜的爱情之旅。

  高冷“狮子”队长爱上呆萌“蜗牛”实习生

  高智商师徒共赴精彩冒险之旅

  在周播栏目剧《如果蜗牛有爱情》中,男主角季白(王凯饰)和女主角许诩(王子文饰)是一对师徒。季白对这个单纯睿智的爱徒心生爱慕,奈何无论他如何明追暗示,这个如“蜗牛”般迟钝的女孩就是收不到爱的信号。就在二人的感情慢慢开始升温之际,他们却又被卷入一场极致艰险的冒险之旅。两人也在一次次历险的过程中逐渐发展为生死相依的战友和相互钦慕的爱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剧中男女主的性格设定都十分奇特有趣。王凯饰演的季白是一个有点不近人情的队长,平时高冷又毒舌,宛如“狮子”般高傲大气、喜欢掌控一切。面对实习生许诩,季白慢慢从嫌弃到喜欢,心底涌现了对她充满矛盾的爱意。而王子文饰演的许诩是一个智商很高但情商很低的天才少女,感情如“蜗牛”般迟钝,她总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所在的频道也总跟别人的频道不太一致。因为自己是“关系户”进来的,她觉得队长季白处处针对自己很不友善,就连最后人们说“狮子”爱上了“蜗牛”,“蜗牛”的她还是一副很懵懂的样子。“狮子”队长与“蜗牛”实习生一直专心破解迷题,却不知爱情逐渐在他们心中发酵。

  全新开创暖甜漫画式表演风

  “撩妹”神技“蜗牛拎”全靠加“特效”

  剧中,因为许诩身材娇小,季白多次对她上演“撩妹”神技“蜗牛拎”——即一把抓住女生的衣领,随手将她拎来拎去。再配上许诩面无表情呆呆的反应,将“狮子”欺负“蜗牛”的可爱画面表现得极致又形象。

  这个神技是导演为了更好的表现电视剧暖甜的风格,模仿了漫画中夸张的互动情节,专门为男女主角设计的互动模式。动作虽然霸气,但两位主角却在采访中爆料称,其实这“蜗牛拎”的场景能拍出来还是得靠加“特效”。虽说饰演许诩的王子文身材娇小纤细,十分符合剧中设定的形象,但想要完成这个动作,她却说自己还是太沉了:“直接单手拎绝对拎不起来,王凯拎个30斤可能都够呛,我这么沉怎么可能?”这边王凯也诚实地交代了拍摄“蜗牛拎”的细节:“你们看起来挺好玩儿的,拍的时候挺费劲的,别看子文小,其实谁都拎不动她的,感觉是很厉害,其实下面是有人抬着她的脚,为了完成这个镜头,废了好大的劲。”

  “赵医生”“曲妖精”再次携手出演新CP

  王子文曝料:他们都说我们更像一对儿

  在之前的热播剧《欢乐颂》中,王凯饰演的“赵医生”与王子文饰演的“曲妖精”是一对“干柴烈火”式的情侣,而这次老搭档再组新CP,第三度携手的两人都直呼:“拍起来更有默契了。”此前在东方卫视举办的发布会上,制片人侯鸿亮更是爆料说,王凯很满意王子文出演:“当时问了王凯,他看了小说是什么感受?他认为这就是王子文,他们两个特别合适。”

  其实就在发布会举办当天,王凯还和王子文一起为东方卫视录制了宣传视频。两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了一遍台词与走位,之间没有多余的交流,拍了一条就顺利地通过了,默契程度自然是不必多说。而谈到和王子文的第三次合作,王凯也觉得他们已经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来做沟通工作了,而这对饰演情侣来说是绝对有好处的:“如果说第一次合作,之前完全不认识,可能会有一些很新鲜的,很好玩的东西会碰撞出来,而这次第三次合作,已经很熟悉了。很熟悉有另外一种好处,就是上手特别快。就是一拉我们俩这个戏就出来了,不需要再去前期磨合了,所以很有默契的一种火花。”

  除了默契度增加,两人搭档拍戏久了,还无形之中形成了一股强大的气场,王子文透露:“我记得有一场戏,大家都看着我说,你们俩更像一对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4/n471153042.shtml report 2724 王凯饰季白王子文饰许诩搜狐娱乐讯东方卫视周播栏目剧《如果蜗牛有爱情》即将火热接档《老九门》,今晚(10月24日)起每周一22:00三集连播。《如果蜗牛有爱情》改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