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军不怕远征难》收官 用青春树长征丰碑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军不怕远征难》收官 石凉:用青春树长征丰碑
石凉
石凉


  搜狐娱乐讯 大型系列纪录片《红军不怕远征难》近日完美收官,该片作为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献礼影片,从青春视角为无名英雄立传,视角独特新颖;全电影方式拍摄让观众身临其境;石凉、谭江海双讲述人的方式让观众穿越时空,以时空对话的形式带着观众还原长征最真实的场景。此外,讲述人石凉还化身片中主人公,还原长征时期的红军战士的真实境遇。纪录片主创平均年龄不到30岁,石凉老师表示“拍摄的漫漫征途,重走革命先辈的足迹,其实是在用青春为长征树碑立传,当代人仍需长征精神,勇者无畏。”

  《红军不怕远征难》拍摄历时一年,前后历经14省,祭扫了100多处红军烈士纪念碑和无名烈士墓,采访了200多位长征亲历者、见证人和红军后代;多角度全景还原当时场景;并采用双讲述人的方式。片中,为了真实再现“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场景,石凉脚穿草鞋、背上步枪,化身渡河的红军战士,风雨中前行,渴了,伸手接一捧雨水;饿了,就掏出一把生米硬嚼充饥。他脚边几寸外就是万丈悬崖,疲倦不堪的战士们稍不留神,就可能会跌落悬崖献出生命—这就是当年红军在大渡河的真实境遇。观众会以此沉思,是什么样的使命感、责任感能让一群饥寒交迫的年轻人完成世界军事史上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继而被红军战士的顽强意志震撼。身为讲述人和剧中主人公的石凉老师直言“总有一种力量促使你前行,片中展现的长征精神就是不断前行的动力。”

  《红军不怕远征难》自开播以来收到多方好评,引起广泛热议,观众纷纷表示“真实的故事总是具有打动人心的力量”石凉老师坦言“纪录片以青春为视角,讲述年轻长征人的精神,也正是他们用青春扛起新中国的未来。相较于电视电影作品,纪录片更加真实、细腻,让年轻观众更容易接受,并从中学习先辈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这也是致敬革命先烈的最好方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4/n471134502.shtml report 1259 石凉搜狐娱乐讯大型系列纪录片《红军不怕远征难》近日完美收官,该片作为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献礼影片,从青春视角为无名英雄立传,视角独特新颖;全电影方式拍摄让观众身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